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马斯克号召新春天!推特转型成为“加密通讯软件” 世界首富:防监听功能本月上线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推特上执行加密支付,这项壮举迟迟未有结果。世界首富马斯克(Elon Musk)周一推文号召加密市场的新春天,他宣布推特将转型成为加密通讯软件,防止监听的功能本月上线,预示着推特加密支付很可能将真实上演。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作为特斯拉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的马斯克,在2月27日公司股价上涨后,以1870亿美元的身价再度成为世界首富。

马斯克的个人财富积累主要来自特斯拉的股票价值,2022年由于投资者忧心电动车全球需求疲软,加上马斯克收购推特造成诸多包括裁员在内的负面消息影响股价,但自2023年开年至今,股价已反弹回升涨近90%,让马斯克2月底得以重回世界首富地位。

他发推表示将在本月稍晚,推出回复个人私讯的能力,可以使用任何反应表情符号并带有加密功能。从帖文来看,马斯克并没有详细说明新功能的细节,但用户纷纷评论道:“太棒了,加密聊天必不可少。”

(来源:推特)

另外有用户则称赞了推特实现新功能的努力,并询问他是否也可以为讯息加入取消发送的功能。

其实早在2022年底,知名的逆向工程师Jane Manchun Wong就曾发推表示,她发现推特正在筹备点对点(P2P)加密私讯功能,并附上她在推特程式码中找到有关加密密钥的截图。

而这公开发现,随后也获得了马斯克的“眨眼”表情符号回应,暗示了该功能的存在。

尽管点对点加密私讯功能并不是稀奇的事,在WhatsApp、Signal等平台都有提供,但推特至今仍未支援该服务。

推特实际上早在2018年就曾尝试开发拥有加密功能的私讯对话,但最后无疾而终。崇尚言论自由、且曾大力支持加密通讯功能的马斯克,如今将此功能重新带回推特,似乎也是相当合理的举措。

值得关注的是,特斯拉当前对推特进行重大改革,逐步启动推特币(Twitter Coin)支付系统,当前开发者介面在社群释出。根据应用程序开发者Nima Owji发推表示,该系统具有打赏用户推文的赋能,也可以积累后提领现金。但推特币非加密货币,使得狗狗币支付恐怕成为绝响。

推特上发出的每一项新功能通常都直接,或是间接地与狗狗币相关联。尽管新服务和狗狗币之间唯一看似可能的联系是,如果马斯克最终推出他看中的数字支付服务,狗狗币可以带头作为加密支付选项。

但从目前看来,这项消息仍未成熟,推特币的出现重重打压狗狗币的支付存在,使得币价快速走跌。

再加上周末期间,马斯克发推表示“我曾经醉心数字货币,但现在钟情人工智能(AI)”,造成狗狗币在这场比特币跌势中,成为更苦的受害者。

截至周一亚市午盘,狗狗币价格跌至0.07406美元。

(来源:CoinMarketCap)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