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突发重磅!《华尔街日报》最严厉批评:稳定币发行商Tether伪造文件、开设空壳公司 “利用人头账户洗钱”

文/小萧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加密监管铁拳砸下后,长期批评USDT美元稳定币发行商Tether的《华尔街日报》,周六(3月4日)祭出相较此前更为严厉的批评措辞,指控Tether伪造文件、开设空壳公司,并且利用人头账户洗钱。

通篇报道中,《华尔街日报》的指控简单明了,即Tether及其姐妹公司Bitfinex交易所被爆出,过去涉嫌使用伪造文件和空壳公司开立银行帐户,以维持两家加密货币公司与全球银行系统的联系。

(来源:《华尔街日报》)

“2018年底,作为交易最广泛的加密货币背后的公司,Tether正在努力维持其对全球银行系统的访问。文件显示,他们的一些支持者求助于阴暗的中介机构、伪造的文件和空壳公司以重新进入。”

Tether Holdings Ltd.所有者之一斯蒂芬·摩尔(Stephen Moore)在报告中表示,其中一家中介机构是主要Tether交易商,它试图通过为每次存款和取款提供虚假的销售发票和合同来规避银行系统。

电子邮件显示,摩尔称继续使用他签署的虚假销售发票和合同风险太大,并建议他们放弃开设账户的努力。“我不想在潜在的欺诈/洗钱案件中,争论上述任何一个,”他写道。

Tether运营着价值710亿美元的USDT美元稳定币,是交易最广泛的加密货币,其姐妹公司运营着Bitfinex,这是世界上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之一。这些公司在诉讼中表示,无法访问银行系统是对其业务的“生存威胁”。

据《华尔街日报》查看的大量电子邮件和文件显示,为保持与金融系统的联系而做出的长期努力。这些公司经常将自己的身份隐藏在其他企业或个人的背后。使用第三方偶尔会引起问题,包括没收数亿美元的资产,以及与指定的恐怖组织的联系。

在文章发表后的声明中,Tether强调《华尔街日报》的报道“完全不准确且具有误导性”,并表示Tether和Bitfinex拥有世界级的合规计划,并遵守法律要求。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Tether一直在接受美国司法部的调查,调查由美国曼哈顿检察官办公室监督。

上周,该办公室指控破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FTX前首席执行官Sam Bankman-Fried串谋实施银行欺诈,以看似无关的企业名义开设美国银行账户,此外还有其他11项罪名。SBF对早前针对他的指控拒不不认罪,并否认有欺诈行为。

Tether去年表示,它经常与执法机构进行公开对话,报道强调,美国司法部似乎没有积极调查Tether。

“无法确定调查人员是否正在查看Tether于2018年左右开设银行账户的努力,《彭博社》此前曾报道过对Tether的调查,”《华尔街日报》写道。

进入银行系统对于Tether来说尤为重要,与许多不稳定的加密货币不同,Tether的价值与美元挂钩。对于许多投资者来说,Tether在经纪公司扮演着货币市场账户的角色。

这一角色使Tether成为加密投资的重要入口和出口点,以及加密经济中重要的流动性来源。根据CoinMarketCap的数据显示,在大多数日子里,这种加密货币的交易量超过了比特币和以太币的总和。

回顾2017年3月,Tether保持银行准入的努力变得紧迫,当时Wells Fargo & Co.停止处理Tether使用的几个台湾账户交易。

根据Tether及其姐妹公司针对该银行提起的诉讼,此举引发“对其业务的生存威胁”,而诉讼很快被撤回。

Tether现任首席战略官菲尔·波特(Phil Potter)在几周后的电话会议上试图安抚焦虑的用户,称Tether和Bitfinex总能找到解决方案。“行业中的每个人都必须利用许多猫捉老鼠的把戏,”波特在电话录音中说。

文件显示,这些公司通过聘请知名企业高管和调整公司名称来开设新账户。在台湾,这些账户由制造电视机顶盒的Hylab Technology Ltd.高管Chrise Lee托管。但文件显示,这些账户是以Hylab Holdings Ltd.的名义开设的。

根据其中一份文件,为Tether和Bitfinex创建多个账户中的另一个账户,是以一家名为Deniz Royal Dis Ticaret Limited Sirketi的公司的名义在土耳其开设的。根据司法部提交的一份宣誓书,该账户据称被用于洗钱,由哈马斯的武装Izz ad-Din al-Qassam Brigades筹集的资金。

值得关注的是,上述的武装组织被美国政府认定为恐怖组织。

该账户在2020年被引用,当时司法部破坏al-Qassam Brigades用来接受加密货币捐赠,并将其转换为法定货币的恐怖融资行动。据法庭文件和知情人士透露,该行动涉嫌使用黑市汇款业务,该业务使用Bitfinex的账户,并与Deniz Royal账户进行超过8000万美元的交易。

据区块链分析公司Chainalysis称,美国当局查获超过100万美元,据称与卡萨姆旅有关,其中大部分来自与Deniz Royal进行交易的汇款业务,该案目前正在秘密进行中。

法庭记录显示,尽管两家公司之间没有书面协议,但Bitfinex还向一家名为Crypto Capital Corp.的巴拿马支付处理商转移了超过10亿美元。当前,Crypto Capital已解散。

Crypto Capital通常使用空壳公司开设银行账户网络,作为加密公司的无牌汇款业务。联邦法院文件显示,美国的银行被告知这些账户将主要用于房地产交易。到2018年10月,Crypto Capital计划适得其反。由于对银行欺诈和涉嫌洗钱的刑事调查,美国和欧洲当局没收了这些公司约8.5亿美元的资金。客户在提取资金时遇到困难,Tether失去与美元的挂钩,Bitfinex从Tether借款以弥补其资产负债表上的漏洞。

次年,Bitfinex表示被Crypto Capital诈骗,目前仍在抗击查获。

文件显示,最终这些公司能够在2018年10月的九天内为亚洲的空壳公司开设至少9个新的银行账户。那个月,Bitfinex向客户宣布它有一个新的“分布式银行解决方案”来接受传统货币。

在与客户的沟通中,这些公司采取措施敦促他们对新银行业务安排的细节保密。“泄露这些信息不仅会损害你自己和Bitfinex,还会损害整个数字代币生态系统,”Bitfinex网站上的一个客户页面写道。

Tether反驳:《华尔街日报》文章含大量错误

对于华尔街日报的文章,Tether技术长Paolo Ardoino周六凌晨也在推特发文驳斥,称《华尔街日报》的报道包含“大量错误资讯和不准确之处”,但没有针对相关指控给出具体细节。

(来源:推特)

截至周六亚市午盘,USDT/美元维持在1.00美元的水平,并未出现脱钩行情。

(来源:Trading View)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