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爆雷!Silvergate向美国监管铁拳投降 “紧急暂停加密支付网络” 多家企业突发终止合作

文/小萧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美国上市的加密友善银行Silvergate透露,今年已经亏本出售额外的债务证券,,进一步的亏损意味着该银行可能资本不足。该行周五(3月3日)表示,它做出一项基于风险的决定,即终止其加密货币支付网络Silvergate Exchange Network。

据Silvergate在其网站上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Silvergate银行已做出基于风险的决定,终止Silvergate Exchange Network(SEN)立即生效,所有其他与存款相关的服务仍在运行。”

Silvergate Exchange Network是该银行最受欢迎的产品之一,支持投资者和加密货币交易所之间的全天候转账,这与传统的银行电汇不同,后者通常需要数天才能结算。

值得关注的是,Silvergate股价周五在盘后交易中下跌超过2%,此前在常规交易中收盘上涨0.9%至5.77美元。该股周四跌至历史新低,收盘时较2021年11月的历史高点下跌超过97%。

该行周三发布文件中警告说,它正在评估其持续经营的能力,并透露它今年已经亏本出售了额外的债务证券,进一步的亏损意味着该银行可能“资本不足”。

发出警告后,包括Coinbase Global和Galaxy Digital在内的加密货币重量级公司放弃Silvergate作为他们的银行合作伙伴。稳定币发行商Paxos、Circle与Cboe等数字资产交易所,以及加密货币交易所Bitstamp和Gemini也暂停与Silvergate的合作关系。

Silvergate在2022年最后几个月损失超过80亿美元的加密货币客户存款,因为其核心业务板块在行业内爆中崩溃,正如银行监管机构预测此类机构可能发生的情况一样。

其大部分存款基数的突然蒸发,只是这家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拉霍亚的银行的几个担忧之一,该公司面临来自美国银行监管机构的压力,这些监管机构一直坚持认为银行不应专注于加密货币,其本周披露的信息显示监管机构和美国司法部的调查,以及正在进行的审计可能需要重申其金融。

从Silvergate多年来报告的许多原始数据去看,表明该机构可能在2021年达到顶峰,远早于2022年的戏剧性事件震撼加密货币行业。例如,其Silvergate Exchange Network的交易量在2021年上半年达到4060亿美元的高点,到2022年下半年下滑至2300亿美元。

该行的整体资产规模也在2021年第四季度达到160亿美元的高点。其最新报告显示其价值为114亿美元。

Silvergate公开发布的数据中最引人注目的下降之一是其存款问题,该行确定了每个季度与之合作的数字资产客户的数量,上个季度这一数字稳步上升至1620人,其中大多数被确定为机构投资者,但有100多个是“数字资产交易所”。然而,这些加密客户的存款从去年第三季度的近120亿美元,暴跌至年底的不到40亿美元。

由于其客户群中的几家知名企业正在断绝联系,因此该金额的下降幅度显然比现在要大得多。Coinbase、Paxos、Circle Internet Financial和Galaxy Digital等公开发表评论的公司与这家陷入困境的银行保持距离。

一家传统的、受监管的存款机构如果没有存款基础就无法生存,而Silvergate的金库很快就被提取了,因为去年主要的加密货币客户处理了他们自己的倒闭、破产和法律纠纷,这些都需要立即清空他们的流动现金。

尽管如此,对于加密业务而言,美国银行业的选择范围越来越窄,因为美联储和其他银行机构警告说,他们不希望他们监管的贷方过度暴露于数字资产领域。只有少数银行像Silvergate一样公开和毫无歉意地专注于加密货币,因此它的斗争并没有为其他机构提供一条光辉的道路。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