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脱钩黄金上涨!比特币买入信号骤响:香港监管利好、FTX日本突解禁开放提款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周二(2月21日)亚市午盘报在24911美元附近,重新敲响25000美元的大门。加密市场的买入信号骤响,香港计划在今年6月,允许零售业交易更大的加密货币,包括比特币。另外FTX日本公告表示,法定货币与加密货币的提款与提币将解禁,再次为多头行情铺路。

据《华尔街日报》指出,香港证券监管机构称加密货币交易公司将需要获得牌照才能在香港运营,并发布了拟议的新规,在FTX交易所爆雷垮台后寻求更好地保护投资者。

据相关拟议规则,香港证监会将要求加密货币交易所确保把客户存入的虚拟资产分隔出来,制定管控措施保障加密货币密钥的安全,并确保储存在线上钱包内的客户虚拟资产不多于2%。线上钱包是一种没那么安全的加密货币资产持有方式。

设立这些规则对于香港将自己打造成一个数字资产中心可谓关键一步。在香港作为全球金融中心的声誉因严格防疫措施而受损后,发展数字资产是这座城市旨在吸引全球公司和人才的举措之一。

香港证监会将要求所有在香港运营业务或是向香港投资者积极推广其服务的虚拟资产交易平台获得有效牌照。当局目前正就定于6月生效的相关拟议规则征询反馈意见。

一些加密货币交易所已表达意向,愿意在香港成为受监管的企业。火必(Huobi)顾问孙宇晨(Justin Sun)周一在推特上表示,该加密货币交易所正在香港申请加密货币交易牌照。包括星展集团(DBS Group Holdings Ltd.)和盈透证券(Interactive Brokers Group Inc.)在内的其它一些公司此前已明确表示,有意在香港扩大加密货币服务。

FTX日本突解禁开放提款

FTX日本指出,已在周二下午完成解禁。《关于恢复法币及加密资产提现的通知》公告写道:“在FTX Japan账户中拥有资产的客户,为了进行提款,需要确认资产余额并将其转入Liquid Japan账户。我们已向所有符合条件的客户发送了有关流程细节的电子邮件。如果您尚未完成该程序,请按照电子邮件中的说明完成该过程。”

“请注意,由于客户请求较多,提款流程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才能完成,我们将尽快宣布恢复其他FTX Japan服务,非常感谢您的耐心配合。”

比特币行情分析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Craig Erlam表示,后新冠疫情时代、重新开放的中国带来的稳健经济数据将推高股市和加密货币价格。他在一封电子邮件中指出:“中国经济的看涨理由依然稳固,随着中国经济步伐加快,未来几个月可能会出台刺激措施,这可能会加剧这种情况。内需将成为经济复苏的基石,政策制定者似乎准备充分发挥其潜力。”

虽然加密货币和股票可能处于上升轨道,但Erlam认为黄金不会朝同一方向发展。“黄金交易员并不像股票和加密货币交易员那样拥有永恒的乐观情绪,最近几周完美地强调了这一点,”他说。“黄金陷入修正模式,此后一直难以摆脱。”

本周可能是一个缓慢的一周,因为周一是美国假期,而且美国和欧洲的经济事件没有太多安排,但这可能是比特币突破的开始,价格上涨仅基于热情。“加密货币似乎存在于自己的世界中,比特币周一再次上涨2%,并再次关注上周的高点,”他补充。

“这可能是比特币的一个真正关键的水平,突破它可能会产生更多的热情。我们都看到了当加密货币中存在热情和欣快感时会发生什么。”

比特币的价格一直在上涨,进入市场的交易量高达400亿美元。比特币目前处于横盘整理状态,从技术角度来看,其价格区间一直限制在23700美元至25200美元之间。BTC/USD货币对的直接阻力位定在25200美元,突破该水平可能会使比特币价格升至26000美元。

然而,RSI和MACD等顶级技术指标显示出分歧。RSI目前高于50,这是一个买入区域,而MACD正在形成低于0的直方图,表明是一个卖出区域。这种分歧通常发生在投资者犹豫不决的时候。

(来源:Trading View)

如果比特币的价格跌破其当前支撑位23750美元,下一个支撑位将在22850美元,由50%斐波那契回撤位决定。投资者将密切关注定于周三公布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纪要。这些会议记录可能会影响未来一周比特币的价格走势。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