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美联储突发报告!鲍威尔定调:比特币具“黄金价值存储大部分特征” 脱钩货币、宏观经济影响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联储周四欧市早盘发布新的比特币研究报告,名为《The Bitcoin–Macro Disconnect》,长达31页的报告内容中,赫然见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评论,他强调,比特币具有黄金价值存储大部分特征,且不受到货币与宏观经济等消息的影响。

“加密资产具有高度波动性,它们更像是一种投机资产,因此它们并不是特别用作支付手段。它本质上市黄金的替代品,而不是美元,”鲍威尔在报告中提到。

欧洲央行执委Fabio Panetta指出:“无后盾的加密货币也缺乏任何内在价值,它们是推测性的集合,投资者购买它们的唯一目的是以更高的价格出售它们。事实上,它们是一场伪装成投资资产的赌博。”

(来源:FED The Bitcoin–Macro Disconnect)

近年来,加密货币的市值迅速扩大。此前下跌前,它达到2.5万亿美元,其中比特币突破1万亿大关。鉴于它们日益增长的相关性,研究加密货币价格的驱动因素是很在自然的。事实上,就它们作为投机资产的程度而言,了解它们的属性,以及它们与传统资产的区别非常重要。

比特币占整个数字货币市场的60%至80%。

“我们将比特币建模为一种没有内在价值的资产,其价格取决于其未来价格的贴现值。我们发现发现比特币对货币和宏观经济消息都没有反应,”报告在总结内容中写道。

“比特币对货币新闻没有反应的结果令人费解,因为这让人们对贴现率在比特币定价中的作用产生了怀疑。然而,鉴于分析中使用的样本很短,需要更多的证据来评估比特币与宏观经济基本面之间的脱节。”

美国亿万富翁投资者:比特币“避险投资属性“胜过黄金

据美国亿万富翁投资者马克·库班(Mark Cuban)观点认为,将资金投入黄金作为避风港投资后,他却表示这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比特币将是更好的选择。

“黄金是一种保值手段,比特币也是,”库班说。但他认为与比特币不同,黄金作为对冲经济不确定性的一种非常安全的投资,因为在发生重大经济灾难时,有人可能会杀了你并拿走你的金条。

由于存在实物黄金被盗的风险,库班将投资黄金描述为“无用”。

他进一步解释,比特币也是一种保值手段,但与贵金属不同的是,比特币受到数字账本的保护。由于比特币是一种数字资产,如果出现问题,没有人可以从你手中夺走它。出于这个原因,库班认为这是一个更安全的选择。

许多加密货币爱好者希望比特币有一天会成为黄金的数字版本,因为它们之间存在共同点,包括实物金属的稀缺性和随着时间的推移将可用的比特币数量。库班似乎赞同鲍威尔的观点,并且暗示称,比特币可以起到与黄金类似的作用,作为一种价值储存手段,但它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但它们之间也有重要的区别。黄金在全球跟踪系统上进行跟踪,长期以来一直被视为避险投资。它有一个更成熟的记录。另一方面,比特币是一种较新的另类投资,已被许多机构投资者所接受,并且是加密货币中最成熟和最受尊敬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