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罕见转向!汇丰银行挥军进入加密市场 “招聘代币总监、合作发行英镑数字债券”

文/小萧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汇丰银行(HSBC)首席执行官Noel Quinn是知名的加密货币反对者,早前采访中对加密货币表达波动性过大的负面看法,并且拒绝带领汇丰进军加密行业。进入2023年,汇丰却开始转向,开始招募加密货币相关职位,包括Web3代币化产品总监,甚至合作发行英镑数字债券。

回顾此前Quinn所说:“作为一间银行,我们不会进入加密世界、加密交易、加密交易所。”

再看看进入2023年后,汇丰对移入加密货币市场的意图开始明朗,根据该银行周一(1月30日)时释出的招聘信息,汇丰正在招募一名代币化使用的Web3产品总监,这表示汇丰准备提供广泛的加密货币相关服务。

汇丰银行同时也招聘“数字资产产品经理”,将负责推进数位资产市场的目标。该银行表示,该主管的职责包括建立战略小组,以有效和透明的推动数位资产议程。

根据新闻稿,周二汇丰也与欧洲投资银行(EIB)、法国巴黎银行和加拿大皇家银行旗下投银RBC Capital Markets展开合作,在一个私有链上发行以英镑计价的数字债券。

该债券计额为5000万英镑,约合6100万美元,主要在私链上注册,透过汇丰银行的区块链分散帐本技术所开发的债券代币化平台HSBC Orion来进行操作。

此前,汇丰银行还在2021年年底,向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提出两份申请加密相关的商标和名称。根据注册资料,商标代表内容包括非同质化代币(NFT)交易平台、在元宇宙中提供银行、虚拟信用卡服务。

(来源:推特)

这两个加密相关商标在2022年12月15日提出申请,商标专利序号分别为97718803和97718583:

第一个商标描述的内容为“传送、接受、转换和储存数字货币”,并包含NFT服务,描述包含由NFT认证的可下载数字档案。

第二个申请的新商标涉及元宇宙业务,包含“在元宇宙透过数位支付促进安全交易”、“在元宇宙中提供银行服务”、“在元宇宙中提供虚拟信用卡、虚拟借记卡、虚拟支付卡交易”。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华尔街资产管理巨头富达投信(Fidelity)早先就将加密货币和比特币纳入投资版图,此前2022年11月更推出供散户投资加密货币的交易平台Fidelity Crypto,表示出十足从传统投资界踩向加密界的野心。

12月21日,富达更向USPTO申请了三个加密相关的新商标。

考虑到富达在全球拥有4000万名客户,管理资产高达3万亿美元,进军元宇宙与加密货币市场的潜力巨大。由此也可见华尔街对于加密市场的态度,已有公司跃跃欲试开发其广阔商机。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