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今年还加息两次!美联储进入加息“第二阶段” 木头姐大胆预言:比特币将飙升至100万美元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讯 周三(2月1日),美联储将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后,但暗示美联储可能只需要再加息几次,就会暂停抗击通胀的行动,比特币闻讯上涨3%。

根据CoinDesk的数据,比特币一度升至23650美元,在过去24小时内上涨了2%。与此同时,科技股也出现了反弹,根据FactSet的数据,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周三上涨了2%。

美联储在周三加息之前,已经连续六次加息,以努力降低40年来最严重的通货膨胀。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去通胀”进程正在进行,但他也重申,美联储需要看到价格压力正在消失的“更多实质性证据”。

在鲍威尔发表讲话后,美国股市出现了大转变,掉头走高。美联储最初的公开声明似乎传达了一个更严厉的信息,重申了它的观点,即“持续的加息”是必要的,“随着时间的推移,通胀率将恢复到2%”。

在美联储会议之前,一些经济学家曾暗示,美联储可能暗示,它正越来越接近始于去年春季的加息周期的结束。

美联储的确改变了声明的部分内容,表明将小幅加息。

FHN Financial的首席经济学家Chris Low表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已经经过了讨论加息速度多快的第一阶段,进入了讨论加息幅度的第二阶段。”“第三阶段将是辩论将利率维持在峰值水平多久。”

去年12月,美联储的利率制定小组预测,基准利率最高将在5%至5.25%左右。正如鲍威尔所暗示的那样,这意味着美联储将再加息两次,每次加息25个基点。

华尔街并不完全相信美联储会继续加息。许多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很快就会停止降息,甚至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降息。

分析师指出,经济放缓和通胀减弱是美联储放松货币政策刹车的理由。他们认为,如果这种情况继续下去,美国可能会陷入衰退。

经济已经疲软。招聘已经连续五个月放缓,1月份的招聘可能是两年来最疲软的。其他各种指标也表明经济疲软正在蔓延。

与此同时,根据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截至去年12月,通胀年率已从去年夏天9.1%的40年高点降至6.5%。

鲍威尔再次警告称,在对抗通胀取得更大进展之前,美联储考虑降息还为时过早。

尽管通货膨胀预计将继续放缓,但涨幅仍是大流行之前的10年里的年平均水平的三倍多。美联储正试图将通货膨胀恢复到危机前2%左右的水平。

美联储最担心的是劳动力市场吃紧导致的工资上涨,这可能会延长高通胀的周期。如果工人工资持续快速上涨,企业可能会继续提高价格,这就是所谓的工资-价格螺旋上涨。

随着经济走软,劳动力成本的增长正在放缓,但企业仍在努力解决工人短缺的问题。

结果,在截至12月的12个月里,员工薪酬增长了5%,几乎是大流行前平均水平的两倍。

木头姐:比特币将飙升至100万美元

尽管遭遇了严重的下跌,但公共区块链仍在继续推动多重革命;ARK investment在其2023年“大创意”研究报告中称,其中之一就是比特币。

这就是为什么ARK仍然预计比特币在本个10年结束时将达到100万美元,其认为它的基本面很好。

ARK写道:“由中心化交易对手引起的传染提升了比特币的价值主张:去中心化、可审计性和透明度。”“它的网络基本面得到加强,其持有者基础变得更加关注长期。”

ARK通过与之前的下跌相比,此次拥有更高的哈希率、长期持有者供应和非零余额来支持这一说法。

(图源:ARK Invest“2023大创意”报告)

ARK说,由于这种基本面稳健,比特币的表现继续优于传统资产类别。

从五年的复合年增长率来看,比特币平均上涨272%,而全球股市上涨6.1%,全球债券的收益率为1.4%,黄金上涨2.2%。

(图源:ARK Invest“2023大创意”报告)

这不是ARK或其首席执行官凯西·伍德(又称木头姐)第一次对比特币的上行轨迹做出如此大胆的预测。2021年5月,木头姐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首次大胆预测了比特币的价格,她预测到2026年比特币的价格将达到50万美元。2022年初,她又把赌注提高到2030年的100万美元。

ARK在整个12月和1月都非常看好Coinbase (COIN),通过购买约3000万美元的股票,继续扩大其COIN头寸。

COIN在过去一个月上涨了74%,表现超过比特币。

木头姐和ARK因其对比特币的立场和观点而闻名,而该报告也涉及了智能合约和去中心化金融。

Ark报告称:“随着代币化金融资产价值在链上的增长,去中心化应用程序和为其提供动力的智能合约网络可能会产生4500亿美元的年收入,到2030年市值将达到5.3万亿美元。”

ARK的创新ETF (ARKK)在过去一个月上涨了31%,下一代互联网ETF (ARKW)上涨了32%。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