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2022年是黑客盗窃加密货币最严重的一年,朝鲜黑客已盗取17亿美元加密货币!

文/Sue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总部位于美国的区块链分析公司周三(2月1日)在一份报告中称,去年是有记录以来加密货币盗窃最严重的一年,黑客窃取了多达38亿美元,其中与朝鲜有关的攻击者最多,他们的净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

Chainalysis的报告发现,黑客活动在全年中“时起时伏”,在3月和10月出现“大幅飙升”。该报告称,10月是加密货币黑客攻击史上最大的一个月,在32次独立攻击中被盗了7.757亿美元。

随着风险偏好下降,各种加密货币公司倒闭,加密货币市场在2022年陷入困境。投资者蒙受了巨大损失,监管机构加大了对消费者保护的呼吁。

当时,Chainalysis和其他公司向路透社证实,与朝鲜有关的账户损失了数百万美元。但这并没有阻止黑客。

报告称,与朝鲜有关的黑客,如网络犯罪集团Lazarus Group的黑客,是迄今为止最多产的加密货币黑客,去年在多次攻击中窃取了价值约17亿美元的加密货币。“在2022年,他们打破了自己的盗窃记录,”它说。

朝鲜否认了黑客攻击或其他网络攻击的指控。

一个监测联合国制裁的专家小组表示,朝鲜越来越依赖黑客攻击来为其导弹和核武器计划提供资金,尤其是在制裁和新冠肺炎封锁措施导致朝鲜公开宣布贸易减少的情况下。

Chainalysis表示:“毫不夸张地说,加密货币黑客行为在朝鲜经济中占了很大一部分。”

去年,美国执法部门首次从与朝鲜有关的黑客手中查获了3000万美元的被盗资金。Chainalysis预测:“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黑客攻击将变得越来越难,效果也越来越差。”

报告称,“去中心化金融”(DeFi)是加密货币领域的一个蓬勃发展的领域,其目标占2022年被盗加密货币的82%以上。DeFi应用程序(其中许多在以太坊区块链上运行)是一个金融平台,可以在传统银行之外提供以加密货币计价的贷款。

Chainalysis在1月份表示,去年与非法活动相关的加密交易总额达到了创纪录的201亿美元。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