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当心鲍威尔“撒鹰”!专家警告:鲍威尔将引发比特币回调走势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自2023年初以来,加密货币市场呈现正面基调,比特币涨幅达到40%,表现超过传统风险资产。知名加密媒体CoinDesk报道称,分析师告诉该媒体,由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周三(2月1日)的会后新闻发布会上可能会坚持他的鹰派立场,这一反弹走势可能会被暂时的价格回调打断。

香港时间周四03: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公布利率决议;香港时间周四03: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召开货币政策新闻发布会。

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的“美联储观察”工具,目前市场预期美联储在2月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超过98%。

美联储去年加息425个基点。在去年12月的会议上,美联储已经将加息步伐从每次75个基点放缓至50个基点。

CoinDesk称,加息25个基点已被市场消化。焦点将集中在鲍威尔是否承认近期通胀和经济活动有所软化,从而提振市场对美联储将早日转向宽松政策的希望。不过,出现这种结果的可能性不大,因为近期股市和债市反弹以及美元下跌,自去年4月以来首次缓解了经济中的金融状况。这削弱了美联储通过收紧信贷标准来应对经济中高涨的价格压力的努力。

加密货币资产管理公司Wave Financial的财务主管Nauman Sheikh表示:“在新闻发布会上,鲍威尔很有可能会更加鹰派,并重新收紧金融状况。因此,我们可以看到加密货币和所有风险资产出现健康的短期调整。”

Sheikh补充说,尽管美联储一再警告说,利率将“在更长时间内保持在较高水平”,但市场在定价所谓的美联储政策转向方面已经超前了。

自2022年年中以来,市场一直在与美联储“对抗”,但美联储官员却发出了严厉的信息。最近通胀预期的下降增强投资者的信心,即美联储将很快结束紧缩政策,并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降息。

Pepperstone的研究主管Chris Weston也警告称,鲍威尔的言论可能打压包括科技股和加密货币在内的风险资产。

Weston指出:“在这个关键时刻,美联储似乎不太可能表现出鸽派立场,因此风险是美联储采取鹰派立场。”

分析人士表示,即便鲍威尔引发比特币走势回调,这也可能是短暂的,因为市场最近对美联储的鹰派言论变得有弹性。

本月初,几名美联储官员警告利率将进一步走高。尽管如此,比特币在1月份仍成功上涨40%,游戏代币等风险更高的加密货币也出现了更大的反弹。

(比特币周线图 来源:FX168)

加密资产管理公司Blofin波动率交易员Griffin Ardern对CoinDesk表示,市场出现这种情绪的原因是,加息25个基点基本已被消化,投资者更倾向于认为鲍威尔的鹰派讲话是虚张声势。

宏观投资者James Choi在推特上写道:“我预计美联储将加息25个基点(已被市场消化),且鲍威尔将发表鹰派言论,但吠狗不咬人。市场是前瞻性的,它正消化3月份‘暂停’加息的预期,届时标普500指数将位于4500点。”

Choi补充道:“如果市场一开始就相信鲍威尔的话,标普500指数就不会在4,000点,金融环境也不会这么宽松。”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