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币安打造元宇宙?赵长鹏喊“若确定将支援币安币” BNB闻讯利好快速上涨

文/小萧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作为中心化交易所的龙头,币安(Binance)在2023年的一举一动都会引发市场变化,而币安部落格在1月28日也整理出执行长赵长鹏(CZ)和产品负责人Mayur Kamat的对谈重点,其中对于2023年币安将要推出的新产品有明显的预告。

回顾对谈内容,赵长鹏被询问是否在2023年计划建造Binance Metaverse,他则回答如果币安真的建造了自己的原宇宙,那么肯定会由币安币提供支援,但因为币安本身并不是游戏开发商,也没有游戏开发团队,因此他更愿意仅是投资其他虚拟实境项目或是元宇宙游戏。

再者,赵长鹏提到元宇宙的概念并不限于作为虚拟游戏、工作、社交等现有或是既成的想像,元宇宙可能是更多元的。

他解释:“没有人真正知道元宇宙意味什么,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概念。”

的确如此,现阶段而言,元宇宙的含义仍然非常广泛,就像是互联网来临之前,没有人知道它究竟长成什么样子。

但在很短时间内,互联网就此诞生,随后的社交媒体也随之窜起,这都是大家此前所想像不到的画面。

币安产品负责人Mayur Kamat表示,2023年将可能会有更多由币安驱动的元宇宙露面。

(来源:Coinmarketcap)

对谈内容提到,币安在今年的大型产品,主要是为了解决加密支付、加强交易所的信任度与透明度。币安将推出多个产品,为了优化储备证明和偿付能力,目前币安正与一个团队密切合作,为偿付能力证明提供基于L2 zk-STARK的新解决方案。

币安也会在新的一年持续投资去中心化金融DeFi,并进一步简化用户的KYC流程,实现全球10亿个经过验证的用户数目标。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以太坊联合创始人Vitalik Buterin在1月19日发布技术建议文章,希望未来理想的中心化交易所能变成更安全的“非托管状态”,让用户拥有最终控制权,防止交易所监守自盗。

赵长鹏对此也给予支持,他写道:“Vitalik的新概念,我正在读这篇文章。”

社群上不少网友也因此阅读过文章,但表示不是很能理解其中零知识证明ZK-SNARKs的部分,赵长鹏则回复“我也弄不懂所有算式,但我们币安的工作团队表示将会实做这个机制”。

这也验证了赵长鹏此前所说的,币安将与Vitalik合作推出储备证明的新机制。回顾1月17日,赵长鹏就曾重申BUSD美元稳定币并不是由币安发行,而是由加密货币金融服务商Paxos 所发行。

他解释:“即使所有用户同时提款,也不会对币安的正常营运造成影响。币安所有的加密货币都有储备支持,在数周后就会公布完全独立的储备审计证明。”

Paxos和BUSD二者目前受到纽约金融服务部(NYDFS)监管,根据Paxos在2022年8月公布的储备金报告,截至6月30日BUSD拥有7.38亿美元现金准备,占总准备金的4.21%,以及106亿美元的90天美国国债,占总储备的60.5%,其余35%则是回购储备。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