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加密货币交易所Bitzlato创始人被捕 4年洗钱7亿美元 创始人曾久居中国深圳

文/小杰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月18日),总部位于香港的加密货币交易所Bitzlato创始人早些时候在迈阿密因涉嫌大规模洗钱活动被捕,被指控在过去四年中转移了超过7亿美元的非法资金。

美国司法部副部长Lisa Monaco表示,40岁的俄罗斯公民Anatoly Legkodymov监管着一个主要的“为已知诈骗服务的高科技金融业务”,其中包括寻求处理黑钱的网络犯罪分子和毒贩。

Lisa Monaco表示:“今天,美国司法部对加密犯罪生态系统造成了重大打击,Bitzlato促进了数亿美元的非法资金的转移,助长了暗网市场并洗刷了勒索软件攻击所获取的不正当收益。”

一直住在中国深圳的Anatoly Legkodymov原定于周三晚些时候首次出庭。联邦官员拒绝详细说明Legkodymov为何在佛罗里达州以及他是如何被拘留的,只是表示嫌疑人去年和今年年初在迈阿密经营这家公司。

Lisa Monaco表示,Bitzlato曾经与名为Hydra的暗网市场成为金融合作伙伴,该市场去年被美国和德国当局关闭。

Lisa Monaco补充说:“Hydra和Bitzlato形成了一个高科技的加密犯罪网络,暗网将与毒品交易、窃取的财务信息和黑客操作相关的资金连接到Bitzlato的账户中。”

在Legkodymov被拘留时,副总检察长表示,美国联邦当局和国际合作伙伴参与了相关的执法行动,包括没收Bitzlato的服务器。联邦官员表示,Legkodymov和Bitzlato的其他管理人员都知道该交易所的账户“充斥着非法活动,而且其许多用户都是以其他人的身份注册的。”

2019年5月29日,根据法庭文件,Legkodymov使用交易所的内部聊天系统向同事发送消息,称Bitzlato的用户是“众所周知的骗子”。

虽然Bitzlato声称不与美国客户做生意,但联邦当局则表示其内部交易恰恰相反:建议美国客户使用美国金融机构转移资金。

Legkodymov被指控从事未经许可的汇款业务。如果罪名成立,他将面临最高5年的监禁。

Bitzlato案与上个月Sam Bankman-Fried的被捕是分开的,Sam Bankman-Fried是失败的加密货币交易所FTX的创始人,他被指控在美国历史上最大的欺诈计划之一中挪用数十亿美元的客户资金。

虽然Lisa Monaco周三没有处理FTX欺诈案,但她建议执法审查将同样适用于像 Sam Bankman-Fried这样的嫌疑犯,他在巴哈马被捕后于上个月被引渡。

副检察长表示:“无论你是在中国或欧洲违反我们的法律,还是在热带岛屿滥用我们的金融系统,你都会在美国法庭上为你的罪行负责。”

Sam Bankman-Fried上个月首次在联邦法院出庭后,以2.5亿美元的保释金获释。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