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11分钟收入超1200万美元!“这重量级NFT”开工即收工 挑战无聊猿霸主地位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新的一年伊始,加密市场中的非同质化代币(NFT)就展现出热闹的气氛,牛市回归的景象受到追捧。享誉全球的知名搞笑社区9GAG旗下的The Potatoz NFT顺利在短短11分钟内,收入超过1200万美元,完成“开工即收工”的愿景。现如今,他们正挑战无聊猿(BAYC)的霸主地位。

1月5日,9GAG旗下的NFT项目Memeland开启铸造的新系列CaptainZ引发市场FOMO,除了白名单被爆炒出高价,其在开启铸造后的短短11分钟就收到超9999笔存款,团队收入超9800 ETH。

9800 ETH,换算为美元,也就是1200万美元左右。没错,在短短11分钟,这个团队上演了开工即收工的完美戏码。

(来源:Memeland网站)

在数字资产市场过度活跃后,同样是由9GAG推出的The Potatoz NFT在2022年6月份经历波涛汹涌的首次亮相后,尽管对该行业的兴趣下降,但事实证明它具有弹性。作为9999张“实用型”个人头像(PFP)集合,其NFT具有受互联网模因和流行文化启发的稀有性特征。

该项目在24小时内记录的每日销量在OpenSea和Rarible上增长136%,达到800 ETH,约合1454511美元,超过Yuga Labs的Bored Ape Yacht Club系列超过25倍的销量。

但这是在短线上冲的结果,The Potatoz与无聊猿还是有一定的差距,Potatoz底价为2.38 ETH,约合4327美元,仅占购买无聊猿总成本的一小部分,其初始入场价在73.7至81.5 ETH,也就是133269美元至148178美元之间。

CoinMarketCap数据显示,纵观现有市场的总体情况,The Potatoz本周已攀升至第4名,仅次于Crypto Punks、无聊猿与变异猿(Mutant Ape Yacht Club)。前面这三种资产(无聊猿与变异猿暂列同个资产)都属于PFP头像类别,该类别在2021年初开始的投机泡沫中迅速流行起来,然后在一年后崩溃。

(来源:Coinmarketcap)

在The Potatoz案例中,NFT提供对Memeland的访问,Memeland是一家专注于Web3的风险投资工作室,拥有知名顾问和支持者,包括Gary Vee、Adrian Cheng、Kevin Rose和Tim Ferris。

Memeland为何有如何高参与度?

作为NFT的强叙事之一,类似于Web2会员制的PASS卡备受追捧,这种准入式玩法可通过不同类型的NFT让持有者享有不同权益。Memeland同样也引入Web3式会员卡玩法,作为9GAG推出的首个NFT项目,Memeland发行的YOU THE REAL MVP、Potatoz和THE CAPTAINZ三个系列NFT项目分别对应不同等级的会员,持有者可不同程度获得独家访问创作者NFT市场和解锁私人俱乐部的会员资格,以及提前进入将来9GAG的项目和获取独家的Airdrop,甚至现场活动参加资格等。

(来源:Memeland)

The Potatoz NFT是进入Memeland生态系统的基础会员,就像前面说的包含9999个PFP NFT,每个Potatoz NFT在某种程度上都与Memeland Memelist、$MEME和Memeland MVP相关。The Potatoz是以Free Mint形式发布,每个钱包仅可铸造一个MVP持有者可直接获得3个空投,目前地板价为2.2 WETH。今年7月,Memeland引入该NFT的质押功能,玩家能够通过质押Potatoz NFT获得参加每周抽奖活动的门票。

“9GAG并非是一家技术驱动型的公司,且除了产品自身的驱动外,如何利用运营来维持用户的活跃度,让网站更流行,是团队工作重点。”9GAG创始人Ray Chan曾在采访中提到。在Memeland的运营商,团队确实展现出强大的运营能力很强,且大部分活动都与所谓的迷因Meme文化有关,包括推出“疯狂Meme”、“Meme最佳标语”等活动,且会不定时收取白名单用户。

轻松乐活,迷因就这样造就9GAG火了。

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在最近的报告中写道,近年来,NFT的艺术/收藏品部分已成为更广泛的加密行业的强大入职机制。“重要的是,NFT的这种用例大大降低创作者的进入门槛,”该交易所在2022年12月写道。“仅在OpenSea交易所上,创作者在2022年就获得超过10亿美元的总版税。”

尽管The Potatoz来势汹汹,但不可被忽视的是,从2022年12月28日到2023年1月4日的7天时间里,CryptoPunks仍然是一个主导系列,并且在大多数市场上的销量翻了一番以上。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