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穿越牛熊的铁证!91%加密货币已消亡 “比特币继续蓬勃发展” 短期持有者转亏为盈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自2014年算起,91%的加密货币已经消亡,而比特币继续蓬勃发展,意味着穿越牛熊的铁证渐渐浮现。在2023年开局里,链上指标显示,短期比特币持有者正在微量盈利,但长期持有者继续亏本抛售。

CoinKickoff最近的报告展示多年来各种山寨币项目的失败,以及比特币如何成为杰出的幸存者。根据他们的数据,2014年加密货币市场崩盘时出现的硬币中,有91%现在已完全废弃。现在已经死亡的硬币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在2017年创造的,当年创造704个现在已经死亡的硬币。加密货币历史上最致命的一年是2018年,在此期间有751个硬币失效。

该媒体创建的可视化图说明这些项目中有多少来来去去,以及它们各自失败的原因。原因包括是骗局或其他相关问题、是玩笑或没有目的、是ICO或短期计划,或者只是完全用完了交易量。

(来源:CoinKickOff)

(来源:CoinKickOff)

比特币却没有走向山寨币的道路,一直以来都保持强劲。根据Hashrate Index,哈希率继续稳步攀升,现在高达270 EH/s。

此外,现在有超过100万个地址持有一个或更多的比特币,尽管应该注意比特币持有者可能使用多个地址。除此之外,过去一年比特币网络的年交易量超过14万亿美元,比2015年的交易量增长13900%。

加密交易所持有的比特币数量创下新低,这表明比以往任何时候,现在有更多的比特币持有者以主权方式持有他们的比特币。

指标继续表明,除了比特币的价格之外,网络本身也在不断增长,而希望搭上它顺风车的山寨币根本就没有长寿。比特币通过继续面对Blocksize Wars等存在主义攻击、丝绸之路故事等政治挑战,以及Mt. Gox或最近的FTX交易所等主要交易所崩溃,证明了它的弹性。

即使是对网络的重大打击,像是中国采矿禁令后哈希率的下降,也都被证明只是比特币通往主导地位道路上的减速带。这些事件只会强化比特币作为建立在抗崩溃网络之上的主权货币政策说法。从不成熟渐渐迈向成熟,比特币穿越牛熊的信号正在闪烁。

另外来到2023年,链上指标显示,短期比特币持有者正在微量盈利,但长期持有者继续亏本抛售。短期持有人支出产出利润率(STH-SOPR)和长期持有人产出利润率(LTH-SOPR)最近表明,即使熊市延长且波动性仍然很低,短期投资者也发现了小机会,但以更高价格买入的长期投资者将不得不等待他们的意外收获。

(短期持有人,来源:Glassnode)

STH-SOPR是一个链上指标,用于衡量不到155天,大约五个月的比特币销售价格与支付价格。

当该数字高于1时,表示该资产正在以平均利润出售。当该数字低于1时,资产正在亏本出售。长期持有人支出产出利润率(LTH-SOPR)以相同方式计算,但适用于持有超过155天的比特币。

(长期持有人,来源:Glassnode)

大多数持有获利头寸的短期比特币持有者,可能在11月下旬进入多头头寸,当时比特币交易价格为五个月低点15599美元。自那以来,市值最大的加密货币已上涨约8%。

自2022年12月19日读数为0.95以来,STH-SOPR指标一直在攀升。之前的读数高于1.0发生在12月14日,随后一周下降。

从时间的角度来看,11月21日的交易活动恰逢比特币波动性急剧扩张和随后收缩。文章中强调:“切入点可能暗示,市场认为潜在的比特币底部在哪里。”

比特币的平均真实范围在11月1日至11月21日期间增加43%,此后下降64%。当使用交易量配置文件可见范围(VPVR)工具衡量交易活动时,15599美元的低点刚好低于高交易量节点。

这里也值得一提的是,火必(Huobi)报告中强调,2022年11月的FTX爆雷事件,让比特币坚守5个多月的18000美元价格一度跌破15500美元。后果在加密市场已经显现,而影响将被市场和波动形成的底线消化。

火必在报告最后提到:“这场风波预计将持续到2023年第一季度,但补救措施和强有力的监管将有助于塑造熊市底部。也就是说,从两个报告都能发现,15500美元附近的切入点,似乎成为底部的普遍共识。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