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3大重磅炸响币圈!《富爸爸穷爸爸》作者:2023年将“购入更多比特币”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知名畅销书《富爸爸穷爸爸》作者罗伯特·清崎在2022年最后一刻,喊出2023年将购入更多比特币,强调它“与黄金同样归类为商品”。此外,还有2大重磅事件炸响币圈,分别是俄罗斯提交数字卢布立法草案,以及孙宇晨否认火必裁员计划。

《富爸爸穷爸爸》作者清崎(Robert Kiyosaki)推特发文称其正在投资比特币,因为它和黄金、白银和石油一样被归类为商品。大多数加密货币都被归类为证券,而美国证监会(SEC)的法规将会摧毁其中的大部分,他将购入更多比特币。

(来源:推特)

由俄罗斯金融市场委员会主席Anatoly Aksakov领导的监管部门,已将有关数字卢布的立法草案提交至俄罗斯议会下议院国家杜马。该文件建议立法修改,旨在为数字卢布引入创造条件。

根据俄罗斯商业新闻门户网站RBC的加密页面引用的法案解释说明,其其主要目的是为数字卢布开发必要的支付基础设施。发起人认为,这将为俄罗斯公民、企业和国家提供快速、方便和低成本的资金转账服务。

据悉,俄罗斯中央银行于2020年10月提出了数字卢布的概念,并于2021年12月完成了其原型平台。试点阶段于今年1月启动。5月,货币当局表示计划在2023年4月开始对真实交易和客户进行测试。

针对火必计划裁员的消息,一位接近火必的人士表示,裁员消息具有一定可靠性,火必退出中国后一直亏损,必须降低成本。

但火必方面否认了该消息,火必全球顾问孙宇晨在火必内部的回复中称:“媒体传播的火必裁员计划是不真实的,熊市过冬不易,但火必是熊市里的一把火。火必最近的业务做的很好,每日新增达到了行业第一的水平,正是发展的关键时期,相信2023年会更好。”

据吴说区块链此前消息,加密货币交易所火必将取消年终奖,并计划精简团队,由目前的1200人裁撤到600到800人,高薪员工重新洽谈工资结构。即火必有意再次裁员近40%规模的员工。

比特币价格分析

比特币价格仍面临低于17000美元的阻力,如果明显低于16000美元的支撑区域,比特币可能会大幅下跌。

比特币价格飙升至16500美元支撑区域下方,然而比特币多头在16200美元上方活跃。价格低至16325美元,最近开始上行修正。

在16500美元上方有一个小的复苏浪潮,价格攀升至16600美元和100小时简单移动平均线上方。然而,空头在16680美元区域附近活跃。在16683美元附近形成高点,价格向下修正。

比特币价格跌破23.6%的斐波拉契回撤位,从16325美元的低位回升至16683美元的高位。它在16500美元附近找到支撑。

(来源:NewsBTC)

价格交易于从16325美元低点至16683美元高点的50%斐波拉契回撤位上方交易。它也高于16500美元和100小时简单移动平均线。从好的方面来看,直接阻力位在16600美元附近。

比特币的第一个主要阻力位在16680美元区域附近,下一个主要阻力位在16800美元附近。关键突破区域仍在17000美元附近。明确突破17000美元的阻力位可能会在短期内开始新的上涨。

如果比特币未能在16650美元阻力位上方开始复苏浪潮,它可能会开始另一次下跌。下行的直接支撑位在16500美元附近。

下一个主要支撑位在16350美元附近,明确跌破16350美元支撑位可能会引发向16000美元水平移动。任何更多的损失都可能将价格推向15500美元。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