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准备抄底!高盛趁FTX金融风暴打击估值 “计划斥资巨额收购加密货币公司”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高盛数字资产主管麦克德莫特(Mathew McDermott)告诉媒体,FTX的内爆加剧对更值得信赖、更受监管的加密货币参与者的需求,大银行现如今看到接手业务的机会。这也就意味着,机构正在出手抄底加密市场。

他补充说,高盛正在对许多不同的加密公司进行尽职调查,但没有透露细节。“我们确实看到了一些非常有趣的机会,定价更加合理,”麦克德莫特接受采访时说。FTX在急剧崩溃后,于11月11日在美国申请第11章破产保护,引发对蔓延的担忧,并扩大对加密货币监管的呼声。

麦克德莫特说:“就情绪而言,这肯定会让市场退缩,这是毫无疑问的。FTX是生态系统许多部分的典型代表,但重申一下,基础技术仍在继续发挥作用。”

虽然高盛可能投资的金额对于这家去年赚216亿美元的华尔街巨头来说并不大,但它在行业洗牌中继续投资的意愿表明它感觉到一个长期的机会。其首席执行官大卫·所罗门于11月10日告诉CNBC,随着FTX戏剧的展开,虽然他认为加密货币具有“高度投机性”,但随着其基础设施变得更加正规化,他看到了底层技术的巨大潜力。

摩根士丹利首席执行官James Gorman在12月1日的路透社NEXT会议上表示:“我不认为这是一种时尚或消失,但我不能赋予它内在价值。”与此同时,汇丰银行首席执行官诺埃尔·奎因上周在伦敦举行的一次银行业会议上表示,他没有计划扩展到零售客户的加密货币交易或投资领域。

当前,高盛投资11家提供合规、加密货币数据和区块链管理等服务的数字资产公司。业余时间参加铁人三项比赛的麦克德莫特于2005年加入高盛,并在担任跨资产融资主管后升任其数字资产业务。

他的团队已经发展到70多人,包括一个由7个强大的加密货币期权和衍生品交易台组成的团队。高盛还与MSCI和Coin Metrics一起推出数据服务数据,旨在根据数字资产的使用方式对其进行分类。麦克德莫特说,该公司还在构建自己的私有分布式账本技术。

“值得信赖”的玩家

根据数据网站CoinMarketCap数据,全球加密货币市场在2021年底达到2.9万亿美元的峰值,但由于央行收紧信贷和一系列备受瞩目的企业倒闭事件,今年已缩水约2万亿美元。最后一次为8650亿美元是在12月5日。

麦克德莫特表示,FTX崩盘的连锁反应提振了高盛的交易量,因为投资者寻求与受监管且资本充足的交易对手进行交易。“增加的是希望与我们进行交易的金融机构的数量,”他说。“我怀疑他们中的一些人与FTX进行交易,但我不能肯定地说。”

麦克德莫特表示,高盛还看到加密和科技公司裁员的招聘机会,尽管该银行目前对其团队规模感到满意。值得关注的是,业界其他人也将加密货币崩溃视为建立业务的机会。

Britannia Financial Group首席执行官Mark Bruce告诉路透社,该公司正在打造其加密货币相关服务。他提到说,这家总部位于伦敦的公司旨在为渴望多元化投资数字货币但从未这样做过的客户提供服务。它还将迎合非常熟悉资产但自FTX崩溃以来对在加密交易所存储资金感到紧张的投资者。

他说,不列颠尼亚正在申请更多许可证以提供加密服务,例如为富人做交易。“自FTX消亡以来,我们看到了更多客户的兴趣,”他说。“客户已经对该行业中一些纯粹从事加密货币业务的年轻企业失去了信任,并正在寻找更值得信赖的交易对手。”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