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监管权“花落谁家”? FTX崩盘引发立法者推动加密监管

文/小杰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2月1日),计划监管加密货币的参议员表示,上个月数字资产交易所FTX的崩溃表明监管该行业的立法对于通过至关重要。

参议院农业委员会主席Debbie Stabenow(密歇根州民主党人)表示,她的委员会的立法解决了取消FTX的做法带来的风险。她特别关注有关FTX滥用数十亿美元客户资金来拯救附属贸易公司 Alameda Research的报道,这家公司进行了风险投资。

Debbie Stabenow 表示:“当交易所接受客户资金进行交易时,绝不能允许他们用这些资金进行赌博,绝不能允许他们发明几乎没有内在价值的产品,并接受它们作为贷款的抵押品。而且绝不能允许他们内部交易。”

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主席Rostin Behnam是周四听证会的唯一证人,他告诉立法者,他的机构需要授权来制定规则和监督加密交易,包括禁止交易所拥有与客户在平台上进行交易的附属实体。

Debbie Stabenow女士和委员会的高级成员参议员John Boozman提出了一项法案,该法案将通过委员会规范比特币、以太币和其他一些加密货币的交易。授予CFTC这个相对较小的机构监管最有价值的加密资产交易的权力,将标志着其权力的大幅扩大。

他们立法的近期前景尚不明朗。FTX创始人Sam Bankman-Fried和他的公司支持这项立法,这让外界质疑他对该法案的影响力。FTX的目标是将加密货币的监督权交到被认为比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更友好的监管机构手中,后者有权制定大多数加密货币公司反对的更严格的规则。

对于CFTC而言,该立法将扩大其监管范围,而参议院农业委员会也将有机会发挥更大的作用,因为它负责监督CFTC及其预算。

Debbie Stabenow的一位女发言人表示,没有任何一个行业参与者“对该法案的内容,包括FTX,做出了重大贡献。”

FTX于11月申请破产,原因是“公司控制完全失败”和“缺乏可信赖的财务信息”,新任首席执行官John J. Ray表示,他受聘负责指导FTX尽可能地给债权人完成支付过程。

报道称,数十亿美元的客户资产被滥用于支持Sam Bankman-Fried的附属贸易公司Alameda Research。Sam Bankman-Fried将滥用客户资金归咎于草率的记录保存和大量客户意外提款。

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主席Rostin Behnam在准备好的对立法者的评论中说,加密货币公司“不能被允许承担相互冲突的角色,例如经营交易所,同时也在该交易所与客户进行交易。”

SEC主席Gary Gensler是对该法案提出质疑的人之一。一个担忧是,它是否会将本应授予更大的联邦机构SEC的权力交给CFTC。

自2017年以来,SEC一直声称要监管许多加密资产和公司。Gary Gensler继续采用这种方法,坚持认为大多数加密资产是不符合投资者保护法的证券。他在11月初表示,该立法对交易平台的处理方式“无疑会破坏对投资者的保护”。

该立法将为加密货币交易所提供一条通向美国监管合规的途径,有可能将其客户群扩大到对冲基金、个人交易员和少数已经试水的大型资产管理公司之外。FTX聘请了几位前CFTC官员,他们帮助公司在国会和监管机构中游刃有余。

CFTC历来监管商品衍生品,如玉米或大豆期货,这些衍生品面向对冲风险的公司和大投资者,与购买股票或债券希望建立储备金的个人相比,他们通常需要更少的保护。

Rostin Behnam在9月份向参议院委员会作证时说,“许多数字资产构成商品。农业委员会的立法仍将允许SEC监管符合证券资格的加密资产,这是更大的机构监管的。”

CFTC委员Christy Goldsmith Romero本周在一次演讲中表示,她的机构应该对已经上市加密货币衍生品的交易所实施“加强监管”,CFTC目前正在监管这些交易所。FTX收购了一家美国交易所LedgerX,该交易所已在CFTC注册,可为交易者提供比特币和以太币衍生品。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