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齐聚一堂!以太坊V神、香港导演冯德伦下周访台湾 NFT圈掀起新亚洲巨浪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以太坊联合创始人Vitalik Buterin,也就是币圈俗称的V神,将会在下周到访亚洲,出席在台北举办的NFT嘉年华。香港导演冯德伦也将出席盛会,并担任演讲者,而他此前接受专访就曾提到,要带着《无间道》经典电影进军Web3,并且谈起与妻子舒淇已经成为元宇宙地主的故事。

台湾2022 最大区块链周,也就是NFT嘉年华《NFT Taipei》将于下周12月9至18日隆重登场,集结Web 3世界数十位顶尖领袖,其中包括V神、Animoca Brands创始人、Twitch创始人与海内外上百位艺术家共赴盛会。

(来源:钜亨网)

《NFT Taipei》由一群来自公链、 拍卖场、游戏、艺术、音乐、社交等台湾团队共同成立的台湾NFT 协会NFT Application & Development Association负责统筹。

除了日前已公布的讲者名单,包括Animoca Brands共同创始人Yat Siu、Dapper Labs游戏伙伴关系副总Fan Shen、最大的游戏直播平台Twitch共同创始人Kevin Lin、知名元宇宙游戏The Sandbox营运长Sebastien Borget以外,OKX加密货币交易所金融市场总监Lennix Lai、Animoca Brands KK共同创始人兼投资长Kyoya Okazawa,以及台湾保时捷的行销处处长Daniel Feucht也加入讲者阵容。

而近日受到社群最热烈讨论的就是:以太坊共同创始人Vitalik Buterin也将受邀出席本次论坛,与专注于开发Web 3社交平台工具套件的Mask Network创始人Suji Yan进行炉边对谈。由于这是V神暌违许久再次参加台湾活动、并开放现场即时提问,许多粉丝都想听他解惑以太坊发展最新进度和对市场发展看法,备受社群期待。

(来源:Financial News Express)

另外值得关注的还有深耕影视产业多年,并于近期投身Web3的香港知名导演、演员冯德伦,他同样将成为论坛座上宾,畅谈他所看见影视文化艺术和IP打造在Web3的丰富可能性。

冯德伦此前接受台媒采访,与投资者们谈起“如何将《无间道》电影带入Web3世界”。

冯德伦(Stephen Fung)演而优则导,过去十多年持续深耕电影幕后制作,俨然已成为华语影坛中演员转型导演的代表性人物。深爱电影的冯导近年更进军国际影坛,执导与监制了数部热门影集,包括2019 年于Netflix 上映的《五行刺客》。

他在采访中这么说道:“其实我最有兴趣的是加密货币、Web 3 、NFT这些东西背后的技术,其实它们的核心就是区块链,所以Blockchain才是最让我有兴趣的。”

(左为冯德伦,右为舒淇,来源:香港01)

他认为,区块链就像是就像是未来的Internet一样具有革命性的作用,尤其是「去中心化」的这部分让他想到他大学时第一次接触到Email邮件,它帮助大众省下要去邮局寄信的耗时过程,你很难想像10年后这个东西会让生活变得多么进步与方便。

“我觉得像加密货币这些东西都是科技的一部分,我是很相信科技的,只有科技才能推动全世界的经济。”

冯导表示他并没有金融背景,因此没有在投资观点方面着墨太多,但他想向读者强调的是,不管是加密货币,还是去年爆红的NFT都是非常高风险的投机资产,自己要做好风险管理和研究再选择要不要入场。对此,他向投资者分享他刚入币圈时的惨痛经验。

“应该要让大家知道加密货币的危险性, 所以才用《狂野西部》(Wild Wild West)来形容它,”他说道。

回想起他在4 年前初次接触加密货币的时候,他在亚马逊上订一个冷钱包,那时买币后就存到冷钱包中放着不管,直到一年后拿出来看时才发现里面的币都消失不见了。他猜测应该是卖家出货时就在助记词(Seed phrase)上动手脚,因此他告诫用户们一定要从官方来源购买钱包。

另外,他还举例称,他在出价购买NFT时有过胖手指(Fat Finger)的失误,也曾FOMO过NFT空投,然而这些经验对他来说都是上了一堂课。他再三强调用户要保持谨慎,因为被盗走或失误的话就没有办法拿回来了,没有人会还给你。

“这个是加密货币好的地方,也是不好的地方,你要去中心化就是要自己负责保管。”

因Sandbox接触NFT,与妻子舒淇成元宇宙地主

在被问到何时开始入局NFT时,冯导指出,在加密货币领域他不算是一个OG,而他的第一个NFT是在去年与热门元宇宙游戏项目The Sandbox洽谈合作时所购买的。

2021年,冯导与妻子舒淇成为Web3地主,购入The Sandbox的虚拟土地LAND NFT,并于今年初宣布参与该项目的Mega City计划,与香港电影、音乐、娱乐、表演、金融、地产和游戏产业的多个单位携手创建大型文化中心,正式踏入元宇宙。

(MegaCity预告片里的冯德伦与舒淇角色,来源:Youtube)

冯导透露,当时是因为觉得虚拟土地是蛮过瘾的东西所以才跟该项目谈合作,地基本上是他买的,然后跟妻子一起去弄这个合作计划。“我觉得这个东西是舒淇喜欢的,因为她也会玩一些比如说动物森友会那些游戏,The Sandbox就类似是Roblox、Minecraft那种乐高类型的游戏,我觉得那种Building蛮有意思的。”

透过与The Sandbox的合作,冯导开始在Opensea上研究不同的NFT项目,他认为NFT就是一种数位资产,在让用户可以在Web3上拥有、交易,还能够应用在商业用途上。在探索各种NFT过程中, 创建一个NFT的想法也逐渐在冯导的脑海中形成。

他提到:“NFT开箱让我想到在圣诞节打开一个新玩具的那种感觉。在我们这个年纪总是在寻觅一些东西,让我们能够找回以前那种开心、舒服的感觉,那我也想做一个可以带给买家有这种感觉的NFT。”

值得关注的是,当前知名香港导演、演员周星驰,也正在积极加入Web3元宇宙的圈子里。延伸阅读:

60岁周星驰开通IG!首篇帖文“2字”招兵买马 惊曝Web3元宇宙布局计划

紫霞仙子、凌凌漆、至尊宝?周星驰暗示“经典角色引入元宇宙” 贴《功夫》怀旧剧照引热议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