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恭喜巴菲特!伯克希尔公司过去5年投资绩效“跑赢比特币”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今年熊市低迷情绪充斥着全球风险市场,但美联储在年底前出现鸽派声浪,美国股市重新成为簇拥的对象。推特上的意见领袖近期分享一则有趣的数据,并且表示股神巴菲特的投资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在过去五年来的绩效已成功超越比特币。

在推特拥有超过20万追随者的交易员GURGAVIN发布图标表示:“图表中我们可看到,比特币持有五年,从2017年11月29日开始计算的报酬率约48%、伯克希尔则约65%。”

(来源:推特)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指的是持有五年都没有卖出的情况,毕竟图中我们也可以发现,伯克希尔在2020年底后的投资绩效相较比特币就逊色许多,比特币报酬率在去年底曾一度超过500%。

当然,GURGAVIN发出该贴文的目的并不是要吹捧伯克希尔,更多的是博君一笑;但也确实凸显了比特币波动性相当高的事实。对投资者来说,缓慢但稳定的获利是一种投资策略,但能够看清市场走势在适当时机获利了结,也是一项投资考验。

巴菲特:比特币不是生产性资产,25美元卖我也不买

如果以近五年的数据来看,比特币的报酬率确实是输了;但如果把时间再往前拉一些、或是往后看一些,那结果可能就不一定。不知道一直以来都不看好比特币的巴菲特而言,如果看到这数据会有什么样的想法?

(来源:CNBC)

币圈此前曾多次披露,巴菲特在市场上持续抨击加密货币,他曾在最近一场年度股东会上表示,尽管公众对这种货币的看法发生了变化,但他本人仍不会购买。“5年或10年后是涨还是跌我不知道,但我很确定的一件事是它不会产生任何东西,比特币不是一种生产性资产,不会产生任何有形的东西。”

他还以其他类型资产所产生的有形回报,来解释为什么不认可比特币的价值。他说道:“如果你告诉我你拥有世界上所有的比特币,并且愿意以25美元的价格出手,我不会接受,因为我不知道能用它做什么。我得把它卖回给你,因为它没什么用。但公寓可以产生租金,农场则能生产食物。”

老搭档芒格:比特币是愚蠢又邪恶的糟糕组合

巴菲特的长期搭档、伯克希尔副董事长芒格(Charlie Munger)向来都严词批评加密货币,在加密货币交易平台FTX声请破产保护后,他也分享了一些坦率的看法。他接受美国CNBC采访时提到:“我看到我的国家曾被奉为声誉卓著者,在帮忙加密货币存续、推动其使用等,就觉得很痛心,这是很糟糕的事情。”

那为何会有好人做出错误的投资决策,芒格认为他们是被许多因素影响,“有一部分是欺骗,有一部分是假象,这是愚蠢又邪恶的糟糕组合”。

(来源:Financial Express)

他说:“有人觉得他们一定要参与所有热门的交易,我认为这完全是疯狂。”芒格和巴菲特近年来都批评加密货币,而孟格对于比特币更是严词抨击。值得关注的是,在今年4月的伯克希尔股东年会上说,“如果你有自己的退休帐户,你的退休顾问建议把所有资金投入比特币,直接说不要”,而且形容这些数位资产愚蠢又邪恶。

《富爸爸穷爸爸》作者清崎:仍看好比特币

然而,并非所有市场专家都踩着比特币,知名畅销理财书《富爸爸穷爸爸》作者罗伯特·清崎就表态,尽管加密货币市场仍受到从FTX暴雷外溢的大规模危机影响,但他仍然对前两大加密货币,也就是比特币和以太坊充满信心。

(来源:Youtube)

他不认为FTX是整个加密产业的代表,并解释道:“我仍然看好比特币,但不认为白银和白银ETF是同样的东西。比特币与FTX创始人Sam Bankman-Fried不同,FTX才是那颗老鼠屎。”

尽管在他这个年龄层的许多人都远离加密货币,尤其是在最近的FTX危机之后这倾向更加明显,但他仍然是一个比特币的多头:“我仍然支持比特币,我不像我这个年龄段的许多人那样反对它,因为我认为比特币是可靠的。我实际上更喜欢区块链,而且我拥有以太坊。”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