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欧盟委员会准备通过加密货币规则MiCA,称FTX有些做法“本不应得到允许”

文/Sue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1月30·日)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一名高级官员表示,根据欧盟目前正在敲定的规则,目前已倒闭的加密交易所FTX的“有问题的做法”是不允许发生的。

比特币的崩盘导致了“加密冬天”,加密交易所FTX在这段期间崩溃,本周早些时候,加密货币贷款机构BlockFi申请了破产保护。

欧盟正在就突破性的加密资产市场规则(MiCA)达成一致,该规则预计将于2024年生效,使欧盟处于监管急剧萎缩的加密货币行业的前沿。

欧盟委员会金融服务部门副主任Alexandra Jour-Schroeder表示,当务之急是在欧洲议会(European Parliament)进行最终投票,完成对MiCA的批准。

她说,FTX的做法存在问题,没有适当的记录保存或客户和公司账户的分离,并补充说,FTX公司约10%的客户在欧盟。

“这些失败都是非常严重的。我们不认为它们是区块链或加密资产本身的失败,” Jour-Schroeder在欧洲议会听证会上表示。

在被问及是否需要第二版MiCA时,她表示,当务之急是迅速批准为投资者和金融体系提供重要保护的原始规则。“规则必须得到实施。当然,这并不意味着欧盟委员会将在MiCA 1之后停止思考。”她补充称,欧盟执委会将关注去中心化融资和加密货币贷款。

“我们不要在迈出第一步之前就迈出第二步,”她说。

FTX拥有塞浦路斯证券监管机构颁发的欧盟运营牌照,但在FTX公司的问题开始显现时,该牌照被暂停。

欧盟欧洲证券和市场管理局(ESMA)风险分析主管Steffen Kern表示,有证据表明加密市场普遍存在市场滥用、治理不善和缺乏控制的情况。“这个行业存在问题。监管框架一旦生效,将对解决这些问题极为重要。”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