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太危险!传奇投资者麦朴思:比特币恐很快暴跌至1万美元

文/TIER 来源: FX168

文章要点:

1.传奇投资者投资者麦朴思上周末表示,目前投资加密货币“太危险”。

2.麦朴思预计比特币将暴跌至1万美元,但他相信该行业将在FTX的倒闭中幸存下来。

3.他对彭博社表示:“加密货币将继续存在,因为仍有一些投资者对它有信心。”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素有“新兴市场教父”之称的美国传奇投资者麦朴思(Mark Mobius)称,加密货币的“寒冬”将进一步加剧,比特币的价格可能很快就会暴跌至1万美元。

这位亿万富翁和莫比乌斯资本合伙公司(Mobius Capital Partners)的联合创始人上周六(11月26日)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阐述了他对全球最大加密货币的展望。

目前加密市场仍在应对FTX崩溃的后果,该公司于11月11日申请破产。

自那以来,比特币已经下跌21%。在今年加密货币已经出现大幅抛售的情况下,比特币走势更是“雪上加霜”。

比特币目前的价格较1月份下跌66%,如麦朴思预测的那样,如果比特币跌至1万美元,将意味着从目前的水平再下跌40%。

FTX交易所及其姊妹交易公司Alameda Research陷入破产的混乱局面,笼罩着数字资产市场。令人担忧的是,破产传染可能会推倒更多的加密货币机构。

麦朴思表示,他认为这个行业“太危险了”,不能用自己或客户的现金进行投资,他长期以来一直对加密货币持怀疑态度。

麦朴思此前称加密货币是一种“宗教”,而不是一种投资,他并警告称,抛售加密货币可能最终拖累标普500指数走低。

麦朴思曾在全球最大上市基金公司 – 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工作30年,2018年成立莫比乌斯资本合伙公司,他是投资界内资深的、专门投资于新兴市场的投资人。

麦朴思表示,尽管存在与FTX相关的风险和波动,但比特币行业很可能挺过这场风波。

他补充称,尽管有FTX破产的影响,但比特币价格迄今为止的表现令人“惊讶”。

他对彭博社表示:“加密货币将继续存在,因为仍有一些投资者对它有信心。”

尽管出现动荡,监管机构也有可能对该行业进行更严厉的打击,但其他市场评论人士仍看好加密货币的未来。

有“女股神“之称的方舟投资公司(Ark investment)首席执行官凯西·伍德(Cathie Wood)并没有改变对加密货币的看涨态度。

伍德表示,她预计比特币将从FTX崩盘引发的“加密货币大火”中“浴火重生”,并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强大。

在11月22日接受彭博社采访时,伍德重申她对比特币到2030年达到100万美元的预测。这一预测是她的公司在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