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加密货币崩盘对养老金有影响吗? 配置更多的加密领域资产会成为趋势吗?

文/小杰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虽然在过去几年里似乎每个人都在跳入加密货币市场,但一位主要投资者表现出了克制,这一赌注似乎正在取得回报。

大多数最大的美国州和地方政府养老基金都没有直接投资数字代币,从而避免了加密货币交易所FTX崩溃的持续影响。对于已浸入风险资产类别的养老金,投资仅占退休基金投资组合的一小部分,而且大部分有限的风险敞口是通过加密相关股票或其他投资产品间接获得的。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高级信贷官Thomas Aaron表示:“例如,如果我们发生股市崩盘,那将产生更大的实质性影响,因为这代表了他们养老金投资组合的更广泛部分。”

根据彭博社的一项非正式调查,几乎所有资产排名前10的美国养老基金都表示他们没有投资比特币或任何其他加密货币。一个明显的例外是拥有1820亿美元资产的佛罗里达退休系统(FRS)养老基金,该基金表示他们在比特币、以太币和Solana上投资了1.19亿美元的净资产。

美国最大的两家养老金机构,加州公共雇员退休系统(Calpers)和纽约州共同退休基金表示他们没有任何直接接触加密货币的风险。但每个人都注意到他们可能有间接接触。

惠誉评级高级主管Doug Offerman表示:“有趣的是,我们都知道它的存在,但加密货币通常被隐藏在养老金携带的其他另类投资中,因此,在任何给定时刻,这种暴露程度并不总是很清楚。”

截至9月30日,纽约州共同退休基金持有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 Global的172,828股股票,投资额约为800万美元,仅占其2500亿美元基金的一小部分。根据彭博汇编的持股数据,Calpers拥有约1500万美元的风险敞口,持有319,037股股票。

养老金在采取加密货币下跌的这方面做得很保守。休斯顿消防员救济和退休基金去年将其55亿美元资产的0.5%分配给了加密货币。休斯顿基金负责处理6,600多名现役和退休消防员的退休福利,是少数同时投资比特币和以太币的基金之一。

该基金的首席投资官Ajit Singh表示:“我们没有投资抵押代币收息或任何奇特的东西。FTX现在发生的所有事情,都不会影响我们。”

同样,首席投资官Andrew Spellar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费尔法克斯雇员退休系统基金约有 3.5%的资产(即1.5亿美元)投资于各种策略和基金,其中涉及加密风险。Spellar写道,这些基金最近的季度报告持平或略有上升。该县的警察基金也持有超过7.5%的加密资产,尽管其首席投资官Katherine Molnar表示,除了标准市场波动之外,这两个基金都没有对FTX有任何实质性敞口。

鉴于加密货币交易所的合作伙伴名单和超过一百万的债权人的披露,养老金可能存在与FTX相关的一些风险。虽然新泽西州财政部表示,它并不积极寻求投资加密货币,但其系统持有Coinbase 和MicroStrategy的股份,以及包括BlackRock和Signature Bank在内的间接接触加密货币的公司。

比特币是全球市值最大的加密货币,自2021年11月的高点以来下跌了71%以上,再加上股票和债券市场处于历史高位的通胀和波动性,导致基金出现一些亏损。根据退休研究中心的数据,截至6月30日,公共养老金投资比率从78%降至74%。

寻求更高回报

AARP公共政策研究所的高级政策顾问David John表示,大多数养老基金将在很大程度上免受最近的加密冬天的影响。但他预计,未来几年,许多退休人员可能会因个人加密投资而蒙受巨大损失。

根据Equable Institute执行董事Anthony Randazzo的说法,14家养老金通过对冲基金Tiger Global或私募股权公司Institutional Venture Partners向FTX投资了一小部分。例如,Calpers将其目前4000亿美元的养老金体系中的3亿美元投资于Tiger Global基金,该基金向 FTX投资了一些资金。

在一个由大约6,000个公共部门计划组成的系统中,总体风险微乎其微,其总资产徘徊在4.5万亿美元左右。Anthony Randazzo 表示:“这不会成就或破坏任何这些养老基金。”

但Randazzo补充说,许多养老金开始更多地涉足加密货币,因为它们具有不切实际的高假设回报率。休斯顿消防队就是其中之一,ARR为8.5%,大大高于全国平均水平6.9%。

D.A. Davidson策略师Gil Luria表示:“众所周知,养老基金是收益追逐者,加密货币的巨大回报迫使包括公共养老基金在内的机构投资者开始考虑对加密货币的配置。”

惠誉评级高级主管Doug Offerman表示,在过去十年左右的时间里,美国养老基金越来越多地将资金投入风险资产类别,以实现预期的回报目标。这可能会成为一个问题,因为与基金和散户投资者不同,系统使用的是退休人员的钱,任何损失都可能对地方和州市政当局的财政造成不利影响。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