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FTX崩盘余波仍在继续!加密借贷平台BlockFi也将面临“暴雷”危机?

文/TIER 来源: FX168

文章要点:

1.据《华尔街日报》报道,BlockFi正在为可能的破产做准备,因为它在破产的FTX上有“巨大的风险敞口”。

2.BlockFi上周暂停了提款,并限制了在交易所的活动,并准备裁员。

3.在未能获得救助后,FTX于上周五申请破产,此前该公司遭遇流动性紧缩。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FTX垮台的影响继续蔓延,消息人士透露,加密货币交易和借贷平台BlockFi目前正准备裁员,同时可能计划申请破产保护。该公司周一称,鉴于FTX及其附属公司现已破产,为了所有客户的利益,最谨慎的决定是继续暂停平台的许多活动。若申请破产保护,BlockFi将成为FTX崩溃的最新“受害者”。

(图片来源:《华尔街日报》网站)

据《华尔街日报》周二(11月15日)报道,知情人士称,BlockFi Inc.在停止提取客户存款并承认其在破产交易所FTX有“重大风险敞口”后,正在为可能的申请破产保护做好准备。BlockFi确实拥有FTX和相关公司的重大风险敞口,将继续努力追讨所有债务。但由于FTX破产程序仍在进行中,预计债务追偿将被推迟。

上周,BlockFi停止了提款,并限制了其平台上的活动,将其归咎于FTX流动性问题的不确定性。知情人士说,BlockFi目前正计划解雇部分员工,同时这家陷入困境的公司正在为可能的破产申请做准备。

恐成FTX崩溃的最新“受害者”

如果申请破产保护,总部位于新泽西州泽西城的BlockFi将成为Sam Bankman -Fried的“加密货币帝国”突然崩溃的最新受害者。该帝国包括FTX、FTX US、贸易公司Alameda Research以及100多家附属实体。

上周五,FTX及其相关公司根据美国破产法第11章向美国联邦法院申请破产保护。但没有透露哪些其他加密货币公司可能持有其交易所的股份。

BlockFi在周一的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它对FTX和Alameda有“大量敞口”,包括向Alameda提供的贷款、在FTX.com持有的资产,以及从FTX US的信贷额度中提取的金额。该公司否认其大部分资产存放在FTX。

该博客文章指出:“我们可能会面临多种情况,我们现在正在努力确定最佳的前进路径。”

BlockFi已聘请外部专家顾问

BlockFi周一还表示,Haynes & Boone LLP律师事务所将继续担任该公司的主要外部法律顾问,伯克利研究集团(Berkeley Research Group)已被聘请为财务顾问。

该公司表示:“BlockFi有必要的流动性来探索所有选项,我们已经聘请了外部专家顾问,帮助我们引导BlockFi的下一步。”

知情人士说,BlockFi最近一直在与Haynes & Boone律师事务所负责破产事务的合伙人Kenric Kattner合作。

今年夏天,由于市场对加密资产价格的急剧下跌感到不安,BlockFi是少数几个同意接受FTX救助的加密项目之一。

(图片来源:ZUMA Press)

今年7月,BlockFi通过一项债务交易从FTX获得了4亿美元的循环信贷安排,这也给了FTX收购该公司的选择权。

知情人士称,BlockFi动用了大部分(如果不是全部的话)资金。其他知情人士表示,该公司还向FTX的姊妹公司Alameda提供了数百万美元的贷款,其中部分抵押品是FTX的FTT代币。

BlockFi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Flori Marquez上周曾在推特上表示,公司所有产品都在全面运转,正在处理客户的提款。两天后,BlockFi冻结了客户的提款。

据知情人士透露,截至2021年,BlockFi拥有140亿至200亿美元的客户存款,贷款75亿美元。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表示,鉴于今年加密货币价格的下跌,这些存款的价值可能大幅下降。

与此同时,《华尔街日报》周二的另一篇报道透露,Bankman-Fried一直在接触潜在投资者,试图筹集资金偿还FTX客户。

现年30岁的Bankman-Fried上周刚刚卸任FTX首席执行官(CEO)一职,上周末他和几名员工一起为公司争取财务承诺,以弥补公司80亿美元的部分缺口。

币安CEO警告FTX崩盘后更多公司恐倒闭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Binance)创始人兼CEO赵长鹏警告投资者,FTX的快速崩盘并非数字货币市场的最后一次崩盘。

赵长鹏在加密货币领域具有巨大影响力,这位亿万富翁掌管着币安公司,是世界上交易量最大的加密货币和数字资产交易所。

当他的主要竞争对手FTX陷入困境,面临严重的流动性问题时,赵长鹏短暂介入,提出通过收购来救助这家加密券商。但不到一天后,赵长鹏对FTX进行了初步尽职调查,交易就被取消了。

赵长鹏警告说,价值1万亿美元的加密货币市场正面临着一场危机,这与2008年的金融危机没什么不同,当时的金融危机导致了投资银行巨头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和贝尔斯登(Bear Stearns)的破产。

赵长鹏说,FTX的崩溃是许多加密货币公司的第一个,更多的加密货币公司可能会面临类似的命运。

(图片来源:路透社)

赵长鹏在印度尼西亚的一次会议上说:“随着FTX的倒下,我们将看到连锁效应,特别是对那些接近FTX生态系统的人来说,他们将受到负面影响。”

赵长鹏说,关于其他加密货币公司倒闭的消息很快就会传出。他说道:“其他一些项目也将面临类似的情况。我想大部分要花上几周时间才能显现。”把FTX的失败与全球金融危机相提并论,“很可能是一个准确的类比”。

但赵长鹏说,行业会在某个时候复苏,他说:“市场会自愈。”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