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币圈“大玩家”FTX崩溃 花旗警告:整个加密市场面临严重传染风险

文/TIER 来源: FX168

文章要点:

1.FTX上周五申请破产,花旗分析师Joseph Ayoub警告加密货币行业面临更广泛的风险。

2.Ayoub对CNBC表示:“我认为,加密生态系统本身存在更广泛传染的严重风险。”

3.但他不认为加密货币的崩盘会蔓延到金融市场的其他领域。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花旗(Citi)分析师Joseph Ayoub表示,随着Sam Bankman-Fried的FTX申请破产,整个加密货币市场面临传染风险。

Ayoub上周五(11月11日)对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表示:“我认为,加密生态系统本身存在更广泛传染的严重风险。我认为这种传染不太可能蔓延到更广泛的金融市场,这主要是因为加密货币市场的规模,与43万亿美元的美国股市相比,加密货币市场的规模只有8300亿美元左右。”

Ayoub补充称,加密行业的公司将在FTX破产的余波中面临新的怀疑情绪和信任问题,但这也意味着,既然最大的玩家之一已经破产,其他公司可以采取行动,夺取更多的市场份额。

上周二,币安(Binanc)同意了一项初步协议,为FTX纾困,但一天后它放弃了这笔交易。FTX未能争取到其他投资者的救助,导致其申请破产保护。Sam Bankman-Fried也辞去了首席执行官一职。

与此同时,FTX的麻烦对加密货币领域其他领域的影响程度还有待观察。

Ayoub说:“在加密货币内部,还不清楚这种情况会发展到什么程度和深度。危机的蔓延可能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考虑到涉及的公司数量和FTX涉及的投资数量,再加上破产法第11章的实施,可能需要很长时间才能解决这个问题。”

Ayoub认为,由于没有明确的支持来限制进一步蔓延,此次FTX崩盘与2008年金融危机时不同,当时政府大举注资,救助了华尔街。

但加密货币没有中央银行,尽管FTX今年早些时候对BlockFi和Voyager Digital的纾困让人把它比作“最后贷款人”。

Ayoub表示:“我们此前认为,Sam Bankman-Fried和FTX提供了某种‘最后贷款人’的选择,现在看来几乎是讽刺的……现在看来,似乎没有一个重要的‘最后贷款人’。”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