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加密市场将面临更多抛售?摩根大通:未来数周比特币恐大跌至1.3万美元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策略师指出,受数字资产交易所FTX.com危机的影响,加密货币市场将面临数周的去杠杆化过程,这一动荡时期可能会将比特币推低至1.3万美元。

(图片来源:彭博社)

Nikolaos Panigirtzoglou领导的摩根大通策略师团队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考虑到该交易所、其姊妹交易公司Alameda Research和加密生态系统的其他部分之间的相互作用,可能会出现“一连串的追加保证金通知”。

该团队周三(11月9日)表示,Alameda和FTX明显崩溃引发了这一阶段的加密货币去杠杆化,但更加严重的是,在加密货币领域,能够拯救低资本和高杠杆、资产负债表十分强大的实体数量正在减少。

FTX交易所和Alameda公司均由年仅30岁的Sam Bankman-Fried创立。月初,有媒体报道称Alameda公司的大部分资产属于FTX自行发行的FTT代币,引发市场对FTT的抛售狂潮。

在币圈首富赵长鹏的交易所提议收购FTX.com不到一天之后,由于发现其存在巨大的财务黑洞和监管风险,币安宣布退出收购,引发加密货币再次集体大跌。

币安在推特上发文称:“公司尽职调查的结果,加上新闻报道的客户资金处理不当和美国监管机构调查,我们决定不再推进对FTX.com的潜在收购。我们一开始的目的是为FTX客户提供流动性,但问题超出了我们的控制范围和帮助能力。”

Sam Bankman-Fried周三告诉FTX的投资者,如果不注入新的资本,FTX可能会走向破产。

有人担心,FTX.com的潜在破产可能会导致其他加密货币机构的倒闭。

摩根大通策略师指出,比特币的生产成本可以用来衡量其价值下跌的空间。比特币的生产成本主要由运行比特币网络所需的电力来计算。

他们表示:“目前,比特币的生产成本为1.5万美元,但可能会重新触及夏季时的1.3万美元低点。”

(图片来源:摩根大通)

周四欧市早盘,比特币报16580美元附近,较周三反弹约5%,但本周迄今已下跌超过20%。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