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真香!孙宇晨:火币与波场支持香港加密新政 期待“火币交易所申请营运牌照”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波场创始人、火币全球顾问委员会委员孙宇晨日前在推特空间上表态称,火币与波场支持香港加密新政,期待未来与香港政府展望多领域合作。

在谈到对香港政府加密新政的看法时,孙宇晨表示火币和波场将全力以赴拥抱支持香港加密新政,未来将重点关注香港后续政策,积极申请相关合规牌照,期待能够与香港政府在稳定币、非同质化代币(NFT)及交易所业务等领域开展合作,成为香港地区客户及Web3创业者的合作首选。

香港政府官员本周发表“虚拟资产政策宣言”,表示让香港成为虚拟资产行业和Web3生态港口的方向,提到当地将加速引进NFT、绿色债券、数字港元等实验计划,并建立便利和清晰的监管框架。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上周发表任内首份《施政报告》,提及将全面提升香港金融业竞争力,并且提到了虚拟资产纳管以及数位港元的准备工作,建议引入加密服务提供者有关的法定发牌制度,以确保监管与国际监管建议符合香港当地情况,更表明将推动香港成为国际虚拟资产中心的愿景,这也暗示着香港的加密业务有望重新获得开放。

香港证监会于2019年推出加密货币交易所的监管框架,取得监管牌照者只能向专业投资人提供服务,并且在隔年12月,证监会向交易所颁发了首张牌照,截稿前,OSL Digital Securities Limited是监管机构网站上唯一列出者,成为香港首家证监会1类持牌数位资产经纪商。

不过,近来香港证监会逐步放宽了监管要求,目前监管机构还在审查是否允许散户投资者投资于交易所推出的加密型交易基金(ETF)的规范。

SBF:香港最有可能成为亚洲加密中心 孙宇辰赞同

“如果你看看世界上的加密中心是怎么样的,我认为巴哈马看起来像其中之一、杜拜看起来也像是其中之一;但如果你看看亚洲,这件事就没这么明显了,有可能是新加玻,也有可能是韩国釜山,但对我来说,很有可能最终是香港变成这个枢纽,”SBF分析道。

SBF提出心中的香港加密中心论,几位加密产业知名人士也赞同他的说法,像是作为香港当地富豪,同时大力投资Web3产业的新世界集团首席执行官郑志刚、Crypto.com首席执行官Kris Marszalek等也在个人推特账号上帖文赞扬。

据Kris所写:“今天来自香港的整个行业的好消息,突显了对加密产业的支持、以及重建充满活力的加密中心的愿望,我们全心全意地支持这场发展。”

(来源:推特)

孙宇晨本人表示支持香港政府新政、要为火币交易所积极申请当地营运执照。香港在过去几年的确吸引了不少大型中心化交易所总部进驻,像是SBF的FTX和Crypto.com ,但在2021年FTX选择将总部迁移至巴哈马,随后Crypto.com也将总部迁移至新加坡,同年年尾中国下达禁止加密货币交易与交易所清退中国国民的禁令,不少业内人士心生担忧,属特别行政区的香港当局,将采相同的严格禁令。

而香港昨日的发言,显现了要二度重铸加密中心的决心,要让产业点头回锅,重新在香港扎根并养育相关人才;这代表需要更开放的政策与补贴、与更令人安心的相关监管法规。

新加坡作为加密产业蓬勃的国家兼城市,虽然有意在加密产业和Fintech领域成为亚洲龙头,但近来也传出不少谨慎防范散户在加密交易上亏损,而对交易所提出各种限制的消息。香港和新加坡政府同时在建立相关监管制度上蹒跚前行,一方面争取加密枢纽城市的名号,另一方面又求稳健落地。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