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巨亏!特斯拉记录比特币1.7亿美元减值损失 马斯克坚持不卖“美股股价恐再重挫”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特斯拉24日发布美国证监会10-Q报告,显示截至今年9月30日,,特斯拉持有的比特币帐面价值,纪录1.7亿美元的减值损失。但同时间,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并未表明,将在第三季进一步出售更多比特币。坚持不卖后,隔夜股价一度走跌7%,而后市跌势可能未消停。

特斯拉在对营运费用部分的描述中,对2021 年第一季度开始持仓的比特币收益情况进行公告展示,并且很可能会根据业务需求及市场环境的变化增加,或减少数字资产的持仓量。报告写道:“2021年第一季度,我们在比特币上共计投资15 亿美元。与任何其他投资一样,我们会采用管理现金等价物相同的方式管理比特币,也就是说,我们会根据业务需求以及我们对市场环境的看法随时增加或减少我们持有的数字资产。”

更进一步来说,特斯拉表示当前比特币持仓帐面浮亏1.7亿美元。不过同时该公司也认列出售部分比特币后获利6400万美元的收入。

“截至2022年9月30日的9个月期间内,我们记录了1.7亿美元的减值损失,原因是比特币帐面价值发生变化,而我们将某些比特币转换为法定货币获得6400万美元的收益。”

(来源:特斯拉10-Q报告)

特斯拉对比特币持仓情况进行公示,截自特斯拉10-Q报告,比特币不被视为一种收益和损失按市场标价的货币。当比特币资产低于购买价格时,公司必须将其列为损失,且当比特币价格回升时,不能记回。若出售时价格上升,才会认列收益。

特斯拉24日低开,最大跌幅一度超7%。

北京时间10月19日,特斯拉发布2022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特斯拉汽车第三季度总营收为214.54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550.86亿元,与去年同期的137.57亿美元相比增长56%;不过仍低于分析师预期的220.9亿美元,这是2021年第三季度以来首次季度营收低于预期。

据雅虎财经数据数据,美股四大指数昨晚开高后普遍震荡收涨。但反观特斯拉,开盘最大跌幅超7%,一度跌破200美元,不过随后有所反弹,收盘在211.25美元,跌幅1.49%。

不单单是比特币持仓的状况令人堪忧,另个消息面也引起投资者的恐慌。特斯拉中国在其官方微博显示,24日起中国大陆地区特斯拉在售Model 3及Model Y售价调整,调整后Model 3车型起售价为265900元人民币,Model Y车型起售价为288900元人民币,均为补贴后起售价。

特斯拉中国本周初罕见宣布大降价,引发先前已购车的车主不满,纷纷现身直营店集体抗议,甚至出现暴打销售员的状况,现场还有治安人员处理。据中国媒体报道,车主们大感不满、权益受损,直呼对品牌好感度已经趋近于零。

爆发集体抗议!特斯拉中国罕见“大降价” 车主群现身直营店“暴打销售员”讨要说法

但值得关注的是,特斯拉在一份声明中告诉路透社,特斯拉一直在根据成本调整价格。该公司表示,其上海超级工厂的产能利用率有所提高,而供应链保持稳定,从而降低了成本。此次降价是特斯拉2022年在中国的首次降价,此前由于原材料成本上涨,特斯拉在今年早些时候上调了两款车型的价格。此前,特斯拉从9月开始向买家提供保险奖励,以鼓励更多购买。

据新浪财经,特斯拉第三季度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32.92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37.97亿元,与去年同期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的16.18亿美元相比增长103%,而上一季度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22.59亿美元;自由现金流33.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38.5亿元,第三季度调整后每股盈利1.05美元,特斯拉今年三季度汽车业务毛利率为27.9%,低于分析师预期的28.4%,连续第二个季度低于30%。在交付数量方面,特斯拉三季度交付汽车34.383万辆,需要注意的是,虽然交付数量创单季高,却低于华尔街预期的约35.8万辆。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