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罕见!比特币波动性自2020年以来首次低于纳斯达克和标准普尔500指数 19000美元支撑强劲

文/小杰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0月21日),虽然最近比特币的价格陷入困境,但对于押注加密货币成为合法资产类别的投资者来说,它有一件好事,因为它不再是疯狂的旅程。

Kaiko表示,在19,000美元的水平徘徊一个多月后,比特币的波动性现在低于纳斯达克和标准普尔500指数。

这家数据提供商周五表示,加密货币的20天滚动波动性现在已自2020年以来首次低于股指。周一,它的跌幅足以与纳斯达克的波动性相匹配。对于许多长期的加密货币投资者来说,这是一个好消息,他们希望加密货币价格波动的缓和可以减少潜在新投资者的恐惧。

Kaiko还表示,自9月中旬以来,比特币与股票的30天和90天波动率之间的差距一直在缩小,尽管比特币对宏观经济数据发布的敏感度有所提高。比特币与股票的相关性有所缓解,但仍处于高位,其价格继续受到宏观主题的推动。

Kaiko研究主管Clara Medalie表示:“比特币波动性处于多年低点,而股票波动性仅处于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由于高通胀、美元升值、利率上升以及持续的战争和能源危机,股票市场在过去几个月中肯定会波动。数据表明,与今年早些时候相比,加密货币市场对波动的宏观事件的反应较小,而股票市场仍然高度敏感。”

在美元指数短暂飙升以及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14年高点之后,周五比特币跌破19,000 美元的水平。随后反弹,从那以后一直在19000美元之上。

根据Coin Metrics的数据,比特币价格曾下跌不到1%至18,966.00美元。当天早些时候,它跌至 18,677.50美元的低点。以太币跌幅较小,交易价格为1,283.80美元,此前曾触及1,254.80 美元的低点。

周五,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自2008年以来首次升至4.308%,但在有报道称一些美联储官员担心加息过度收紧后回落。美元指数也短暂跳升至盘中高点113.906,随后回吐大部分涨幅。

按市值计算的两种最大的加密货币正处于每周收跌和连续三周收跌的步伐,10月在历史上是加密回报的强劲月份。但比特币和以太币分别下跌约1%和3%。

日本加密货币交易所Bitbank加密货币市场分析师长谷川裕也表示:“尽管本周我们看到一些住房市场需求下降和通胀放缓的迹象,但市场对下个月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保持高度警惕,并忽视了那些可能证明对加息采取更谨慎态度的经济数据。在会议之前,我们可能不会看到任何大动静。然而,19,000美元左右的区域可能会继续支撑比特币的价格。”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