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逆袭之旅即将展开?策略师:未来十年黄金和比特币势将雄起 大宗商品风光不再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9月26日),彭博资讯表示,未来十年比特币和黄金的前景更加光明,而非大宗商品,并指出美联储激进的紧缩政策即将结束。

“历史上大多数央行的加息都导致世界滑向衰退。大宗商品和风险资产价格下跌可能是通缩影响下的唯一出路,这应该会提振黄金和比特币的价格,”彭博社情报高级大宗商品策略师迈克·麦克格隆(Mike McGlone)说。

上周,美联储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最新政策声明中传递出的重大消息是,联邦基金利率可能在今年年底升至4.4%,然后在2023年升至4.6%。对市场而言,这可能意味着11月再加息75个基点,12月再加息50个基点。

随着紧缩周期的结束或多或少已为人所知,加密货币可能在今年的大幅回调后恢复看涨趋势。

“对大宗商品来说,这将是一个糟糕的十年,而对比特币来说,这将是一个特别好的十年,2022年可能证明,高价格疗法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强大,有利于加密货币。随着美联储的紧缩政策接近尾声,比特币的风险与回报可能会倾向于恢复长期的上行轨迹,尤其是相对于大多数大宗商品,”麦克格隆写道。

今年年初,大宗商品和加密货币的走势截然相反。随着多数大宗商品上涨至创纪录高点,加密货币行业遭受了重大损失。以比特币为例,其价格较去年69000美元的纪录高点下跌了逾70%。

然而,展望未来,大宗商品可能会继续回吐涨幅,而比特币这一目前打折最多的资产之一,将开始上涨。

“加密货币相对于彭博商品指数(BCOM)的有史以来最低波动率可能预示着比特币将恢复跑赢市场的倾向。”“相对于大宗商品而言,独特之处在于加密货币的260天波动率跌至新低。如果以史为鉴,当比特币走向新高时,比特币相对于大宗商品的波动率更有可能回升。”

麦克格隆补充称,与此同时,大宗商品可能受到供需基本面和央行激进紧缩政策的影响而承压。

这位资深大宗商品策略师表示,在观察比特币与黄金的对比时,彭博资讯认为,从长期来看,比特币的表现可能会优于黄金,因为比特币可能会转变为“黄金和美国国债的高贝塔版本”。此外,比特币使用量的上升与供应量的下降也对其有利。

麦克格隆表示:“长期来看,这种新兴技术/资产是表现优于(黄金)的有力竞争者,目前正退回到一个良好的支撑区。”“比特币与黄金的比率约为10倍,其于2017年首次达到这一比率。在一个迅速走向数字化的世界里,基准加密货币是传统黄金的头号竞争对手。”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