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花旗、美银与富国银行发话!“不会提供加密矿工资金” 美国会敦促审查开采后果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花旗集团、美国银行和富国银行的首席执行官周三在国会听证会上,接受来自美国国会议员质询。作为华尔街银行的领头羊,他们纷纷表态不会提供加密矿工资金,而美国参议员也敦促审查开采后果。

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国会听证会上,加密货币矿业评论家、众议员布拉德·谢尔曼询问三大银行的负责人是否打算为加密货币矿业提供资金。

“我不这么认为,”花旗集团首席执行官简·弗雷泽说。美国银行首席执行官布莱恩莫伊尼汉和富国银行首席执行官查尔斯沙夫都表示,他们的银行也没有这方面的计划。

4月,领导美国众议院自然资源委员会小组委员会的众议员Jared Huffman招募近两打民主党同事,敦促联邦环境官员进一步审查加密货币开采的后果。

“我们对有关全国各地的加密货币设施正在污染社区,并且对温室气体排放做出巨大贡献的报道表示严重关切,”这封信由加利福尼亚州的布拉德·谢尔曼(Brad Sherman)和贾马尔·鲍曼(Jamaal Bowman)等立法者签署。纽约的科尔特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还有伊利诺伊州的Jesús García和Marie Newman。“居住在加密采矿设施附近的人们已经受到这些设施的空气、水和噪音污染的影响。”

在发给Huffman的信函中,他们赞扬拜登总统最近的行政命令,呼吁更深入地了解加密货币的气候影响,并支持更清洁的技术。

“一笔比特币交易可以为美国普通家庭提供一个月的电力,”立法者的信中指出。“根据研究人员的估计,比特币每年产生的碳排放量与希腊相当。”民主党人鼓励进一步考虑股权证明采矿技术,因为它可能具有“降低99.99%的能源需求”来验证交易。

由于比特币价格暴跌和能源价格飙升,今年对矿工来说筹集资金变得困难。矿工必须发挥创造力,而各种公司都在试图填补矿工的空白。例如,去中心化金融(DeFi)公司Maple Finance正在为北美和澳大利亚的中型比特币矿工启动3亿美元的贷款池。随着矿工努力应对较低的加密价格,行业参与者还预计会出现一些并购。

由于比特币价格暴跌和能源价格飙升,今年对比特币矿工来说筹集资金变得困难。随着传统资本来源的枯竭,像Maple这样的新金融家正在寻求填补这一空白。7月,最大的矿机制造商比特大陆的合作伙伴Antalpha宣布针对比特币矿工的新型债务工具。与此同时,试图在熊市中生存的矿工也开始进行债务重组和收购。

Maple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Sidney Powell在周二的新闻稿中表示:“最近的市场逆风导致贷方撤出,而传统融资工具涉足该行业的速度较慢。矿工在发展加密生态系统和当地经济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很自豪能够将新的融资工具扩展到最需要的地方。”

老练的投资者现在发现投资比特币矿工的理由“非常引人注目”,因为借款人仍然需要资金并且“愿意同意与九个月前不同的条款,因为他们没有太多选择,”Icebreaker Finance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Glyn Jones告诉CoinDesk。

这些贷款的期限为12至18个月,利率在15-20%左右,这对采矿业来说属于高端,但并非闻所未闻。据新闻稿称,该资金池将由总部位于澳大利亚的Icebreaker Finance管理,旨在为合格的投资者和资本配置者提供低青少年的“风险调整后回报”。新闻稿称,该资金池旨在通过“有效的财务管理和审慎的权力战略”向美国各地的蓝筹私营和上市公司提供贷款。

琼斯说,除了经常用作抵押品的数字资产和设备外,该资金池还将接受其他实物资产,例如电力变压器来担保贷款。琼斯说,这种“多样化的安全方案”意味着如果比特币价格大幅下跌,并非所有抵押品都会受到不利影响。

这些贷款将通过Maple Finance平台透明化,接受资金的上市公司也将披露贷款条款,作为其对投资者的义务的一部分。琼斯说,决定从破冰船池中借款的私营矿工将同意“比以前更高的透明度”,并补充说他希望这种透明度能够“变革”并为该行业带来更多资金。

(来源:CoinDesk)

Maple发言人表示,这是针对特定行业的首个完全抵押贷款产品,因为Maple的主要业务是向做市商和其他加密公司提供无抵押贷款。

Maple拥有DeFi借贷市场50%的份额,按机构DeFi借贷平台的未偿贷款总额衡量。声明称,自2021年5月启动第一个池以来,Maple平台上的流动性池已发放近18亿美元的贷款。Maple计划为不断增长的采矿业开设更多贷款池,并希望将其贷款服务扩展到金融科技公司。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