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事关全球汇市!白宫首次发布“数字资产负责任开发框架” 支持美联储“优先推动数字美元”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根据美国总统拜登的行政命令,白宫发布首个负责任开发数字资产的综合框架。新报告概述了保护消费者、投资者、企业、金融稳定、国家安全和环境的建议。报告也强调,2021年11月全球市值达到3万亿美元。拜登也支持美联储优先推动数字美元,推动创新与开发。

近年来,数字资产市场显着增长。全球数百万人,包括16%的成年美国人购买数字资产,去年11月全球市值达到3万亿美元。数字资产为加强美国在全球金融体系中的领导地位并保持在技术前沿提供了潜在机会。但它们也带来了真正的风险,最近加密市场的事件证明了这一点。5月所谓的稳定币崩盘,还有随后的破产浪潮消灭超过6000亿美元的投资者和消费者资金。

拜登3月9日关于确保负责任地开发数字资产的行政命令(EO)概述第一个整体政府方法来应对风险,并利用数字资产及其基础技术的潜在利益。在过去的六个月中,政府各机构共同制定了框架和政策建议,以推进EO中确定的六个关键优先事项:消费者和投资者保护;促进金融稳定;打击非法金融;美国在全球金融体系和经济竞争力方面的领导地位;金融包容性;和负责任的创新。

迄今为止,提交给总统的九份报告均符合EO的最后期限,反映政府、行业、学术界和民间社会不同利益相关者的意见和专业知识。他们共同为负责任的数字资产开发制定了清晰的框架,并为国内外的进一步行动铺平了道路。报告呼吁各机构通过启动私营部门研发和帮助美国尖端公司在全球市场立足来促进创新。同时,他们呼吁采取措施减轻下行风险,例如加强对现有法律的执行以及为加密货币挖掘制定常识性效率标准。认识到美国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的潜在利益和风险。

保护消费者、投资者和企业

数字资产对消费者、投资者和企业构成重大风险。这些资产的价格可能高度波动:目前全球加密货币市值约为2021年11月峰值的1/3。尽管如此,卖家通常会在数字资产的功能和预期回报方面误导消费者,不遵守适用法律法规的情况仍然普遍存在。

一项研究发现,近1/4的数字硬币产品存在信息披露或透明度问题,例如抄袭文件或保证回报的虚假承诺。数字资产市场中的彻头彻尾的欺诈、诈骗和盗窃呈上升趋势:根据FBI的统计数据,2021年数字资产诈骗造成的金钱损失比前一年高出近600%。

自上任以来,拜登-哈里斯政府和独立监管机构一直致力于通过发布指导、增加执法资源和积极追捕欺诈行为者来保护消费者并确保数字资产市场的公平竞争。正如今天发布的报告中所述,政府计划采取以下额外步骤: 这些报告鼓励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和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等监管机构根据其职责,积极开展调查和执法行动,打击数字资产领域的非法行为。

报告鼓励消费者金融保护局(CFPB)和联邦贸易委员会(FTC)酌情加倍努力监控消费者投诉,并打击不公平、欺骗或滥用行为。

这些报告鼓励机构发布指导和规则,以解决数字资产生态系统中当前和紧急的风险。还敦促监管和执法机构合作解决消费者、投资者和企业面临的严重数字资产风险。此外,鼓励机构分享消费者对数字资产的投诉数据,确保每个机构的活动都发挥最大效力。

金融知识教育委员会(FLEC)将领导公众意识工作,帮助消费者了解数字资产所涉及的风险,识别常见的欺诈行为,并学习如何举报不当行为。

促进获得安全、负担得起的金融服务

今天,传统金融留下了太多东西,大约700万美国人没有银行账户。另有2400万人依赖昂贵的非银行服务来满足日常需求,例如支票兑现和汇票。对于那些使用银行的人来说,使用传统金融基础设施进行支付可能既昂贵又缓慢,尤其是跨境支付。

数字经济应该为所有美国人服务。这意味着开发安全、可靠、负担得起且所有人都可以使用的金融服务。为了提高支付效率,美联储计划在2023年推出Fed Now,一种即时、24/7的银行间清算系统,将进一步推进全国范围内的即时支付基础设施以及票据交换所的实时支付系统。一些数字资产可以帮助加快支付速度并使金融服务更容易获得,但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来确保它们真正让服务不足的消费者受益,并且不会导致掠夺性金融行为。

为促进人人享有安全和负担得起的金融服务,政府计划采取以下步骤: 各机构将鼓励采用即时支付系统,例如Fed Now,支持支付提供商开发和使用创新技术以增加即时支付的可及性,并在适当的情况下使用即时支付系统进行自己的交易,例如在特定情况下分配灾害、紧急情况或其他政府对消费者的付款。

拜登还将考虑机构的建议,以建立一个监管非银行支付提供商的联邦框架。各机构将通过努力调整全球支付实践、法规和监管协议来优先提高跨境支付的效率,同时探索整合即时支付系统的新多边平台。

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将支持技术和社会技术学科以及行为经济学的研究,以确保数字资产生态系统的设计目标是所有人都可以使用、包容、公平和可访问。

促进金融稳定

数字资产与主流金融体系的交织越来越紧密,为动荡创造了溢出效应的渠道。尤其是稳定币,如果不配合适当的监管,可能会造成破坏性运行。2022年5月,所谓的稳定币TerraUSD崩盘以及随后的一波破产浪潮抹去了近6000亿美元的财富,这说明了不稳定的可能性。10月,金融稳定监督委员会(FSOC)将发布一份报告,讨论数字资产的金融稳定风险,确定相关监管漏洞,并提出更多建议以促进金融稳定。

拜登-哈里斯政府早就认识到需要通过监管来解决数字资产的稳定性风险。例如,在 2021 年,总统金融市场工作组建议国会和监管机构采取措施使稳定币更安全。在这项工作的基础上,政府计划采取以下额外步骤: 财政部将与金融机构合作,通过共享信息和推广广泛的数据集和分析工具来增强其识别和缓解网络漏洞的能力。 财政部将与其他机构合作,识别、跟踪和分析与数字资产市场相关的新兴战略风险。它还将与美国盟友合作识别此类风险,包括通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和金融稳定委员会(FSB)等国际组织。

推进负责任的创新

美国公司在创新方面引领世界,数字资产公司也不例外。截至2022年,全球100家最有价值的金融科技公司中约有一半位于美国,其中许多从事数字资产服务贸易。

美国政府长期以来在促进负责任的私营部门创新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它赞助尖端研究,帮助公司在全球竞争,协助他们遵守法规,并与他们合作减轻技术进步的有害副作用。 按照这一传统,政府计划采取以下步骤来促进负责任的数字资产创新:

科技政策办公室(OSTP)和NSF将制定数字资产研发议程,以启动有关下一代密码学、交易可编程性、网络安全和隐私保护等主题的基础研究,以及减轻数字资产环境影响的方法。它还将继续支持将技术突破转化为市场就绪产品的研究。此外,NSF将支持社会科学和教育研究,这些研究开发方法来告知、教育和培训不同的利益相关者群体以安全和负责任地使用数字资产。

鼓励财政部和金融监管机构酌情通过技术冲刺和创新时间等方式,为开发新金融技术的创新美国公司提供监管指导、最佳实践分享和技术援助。

美国能源部、环境保护署和其他机构将考虑进一步追踪数字资产对环境的影响;酌情制定绩效标准;并为地方当局提供减轻环境危害的工具、资源和专业知识。为加密资产供电可能会消耗大量电力,这会排放温室气体、给电网带来压力,并因噪音和水污染而伤害一些当地社区。存在将数字资产的发展与向净零排放经济过渡和改善环境正义相结合的机会。

美国商务部将研究建立一个常设论坛,召集联邦机构、行业、学术界和民间社会交流知识和想法,为联邦法规、标准、协调活动、技术援助和研究支持提供信息。

加强美国全球金融领导力和竞争力

如今,全球标准制定机构正在为数字资产制定政策、指南和监管建议。美国正与其合作伙伴积极合作,根据我们的目标和价值观制定这些政策,同时加强美国在全球金融体系中的作用。同样,美国拥有与仍在发展其数字资产生态系统的国家合作的宝贵机会,有助于确保各国的金融、法律和技术基础设施尊重数据隐私、金融稳定和人权等核心价值观。

为了加强美国在全球数字资产市场的金融领导地位并维护美国的价值观,政府将采取财政部今年夏天早些时候发布的国际参与框架中概述的以下步骤: 美国机构将利用美国在国际组织中的地位来传达美国与数字资产相关的价值观。美国机构还将继续并扩大其在国际组织和标准制定机构,例如G7、G20、经合组织、FSB、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和国际标准化组织中数字资产工作的领导作用。各机构将推广反映数据隐私、自由和高效市场、金融稳定、消费者保护、强有力的执法和环境可持续性等价值观的标准、法规和框架。

美国国务院、司法部(DOJ)和其他美国执法机构将通过埃格蒙特集团等全球执法机构、双边信息共享和能力建设,加强与外国合作伙伴机构的合作和援助。

美国国务院、财政部、美国国际开发署和其他机构将探索对发展中国家建设数字资产基础设施和服务的进一步技术援助。在适当的情况下,这种援助可能包括在法律和监管框架、证据收集和关于数字资产的影响、风险和机会的知识共享方面的技术援助。 商务部将帮助尖端的美国金融技术和数字资产公司为其产品在全球市场找到立足点。 打击非法金融 美国在数字资产生态系统中应用其反洗钱和打击资助恐怖主义(AML/CFT)框架方面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它发布了相关指南,定期进行公私对话,使用其执法工具,并牵头制定国际AML/CFT标准。虽然我们的努力加强了美国的金融体系,但数字资产其中一些是假名的,可以在没有金融中介的情况下转移,被不良行为者利用来清洗非法收益、资助恐怖主义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扩散,并进行广泛的其他犯罪。例如,数字资产助长了勒索软件网络犯罪分子的崛起;贩毒组织的毒品销售和洗钱活动;通过监管、监督、执法行动和使用其他美国政府机构来减轻这些风险符合国家利益。

为了更有效地打击非法使用数字资产,政府计划采取以下步骤: 总统将评估是否呼吁国会修改《银行保密法》(BSA)、反举报法规和禁止无牌汇款的法律,以明确适用于数字资产服务提供商,包括数字资产交易所和非同质化代币(NFT)平台。他还将考虑敦促国会提高对未经许可的资金转移的处罚,以与其他洗钱法规对类似犯罪的处罚相匹配,并修改相关的联邦法规,让司法部在任何司法管辖区起诉数字资产犯罪这些罪行被发现。 美国将继续监测数字资产行业的发展及其相关的非法融资风险,以确定我们的法律、监管和监督制度中的任何差距。

作为这项工作的一部分,财政部将在2023年2月之前完成对去中心化金融的非法金融风险评估,并在2023年7月之前完成对不可替代代币的评估。 有关部门和机构将继续揭露和破坏非法行为者,并解决滥用数字资产的问题。此类行动将使网络犯罪分子和其他恶意行为者对其非法活动负责,并确定生态系统中构成国家安全风险的节点。

美国财政部将加强与私营部门的对话,以确保公司了解与数字资产相关的现有义务和非法融资风险,共享信息,并鼓励使用新兴技术来履行义务。这将得到向联邦公报发布的评论请求的支持,以就与AML/CFT相关的几个项目提供意见。

根据上述建议,财政部、司法部/联邦调查局、国土安全部和NSF起草风险评估,以向政府提供对数字资产非法金融风险的全面了解。独立机构CFPB也自愿向政府提供有关数字资产风险的信息。机构强调的风险包括但不限于洗钱;资助恐怖主义;导致资金损失的黑客攻击;脆弱性、常见做法和快速变化的技术可能会导致滥用漏洞。

探索美国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

美国CBDC是美元的一种数字形式,有可能提供显着的好处。它可以使支付系统更加高效,为进一步的技术创新奠定基础,促进更快的跨境交易,并且具有环境可持续性。它可以通过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服务来促进金融包容性和公平。此外,它可以促进经济增长和稳定,防范网络和运营风险,保护敏感数据的隐私,并将非法金融交易的风险降至最低。潜在的美国CBDC还可以帮助维护美国的全球金融领导地位,并支持制裁的有效性。但是CBDC也可能产生意想不到的后果,包括在压力大时跑向CBDC。

认识到美国CBDC的可能性,政府制定了美国CBDC系统的政策目标,这反映联邦政府对潜在的美国CBDC的优先考虑。这些目标充实美国CBDC系统中概述的目标,如果实施,应该保护消费者、促进经济增长、改进支付系统、提供与其他平台的互操作性、促进金融包容性、保护国家安全、尊重人权,并与民主价值观保持一致。

但是需要对支持美国CBDC的技术进行进一步的研究和开发,政府鼓励美联储继续其正在进行的CBDC研究、实验和评估。为了支持美联储的努力,并推进有关潜在美国CBDC的其他工作,财政部将领导一个跨部门工作组考虑美国CBDC的潜在影响,利用跨政府的技术专长,并与合作伙伴共享信息。

美联储、国家经济委员会、国家安全委员会、科技政策办公室和财政部的领导层将定期开会,讨论工作组的进展,并分享有关CDBC和其他支付的更新和更新创新。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