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突转弯!香港证监会许可Hashkey资产管理牌照 未来计划100%投资于虚拟资产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HashKey集团己获得香港证监会撤销其在第9类资产管理牌照有关管理虚拟资产的限制,意味着HashKey Capital Limited未来将在证监会的监管下,打造全部由虚拟资产构成的投资组合。该集团也强调,未来计划100%投资于虚拟资产。

据公司官网释出消息,HashKey Capital Limited实际是HashKey Capital旗下公司。HashKey Capital作为HashKey Group旗下的投资部门,是亚洲领先的加密资产管理机构之一。另外值得关注的是,HashKey Capital或其关联公司作为普通合伙人管理专注于数字资产和区块链生态系统的投资基金。

“在获得香港证监会许可后,HashKey Capital未来可以管理符合证监会规定的专门投资于虚拟资产的基金,从而跻身香港首批为数不多的合规化虚拟资产管理公司行列,”官网声明称。

(来源:Genesis Block)

对此,HashKey集团主席肖风博士表示:“HashKey集团不仅是加密资产行业的布道者、行业合规发展的拥护者,同时也致力于促进区块链和加密行业的长远发展。长期以来,我们的目标是积极支持监管,同时助力其推动行业的可持续发展。HashKey Capital此次获得香港证监会第9类资管牌照关于其对虚拟资产投资管理的许可,加强我们在香港乃至整个亚洲孵化及培育区块链生态的信心。”

2019年10月,证监会发布“管理投资于虚拟资产的投资组合的持牌公司的形式条款和条件”。该文件概述了其对寻求扩大其业务范围,以纳入虚拟资产投资的资产管理公司所期望的运营和监管合规要求。

在全球化的过程中,HashKey Capital一向坚持合规经营,尊重当地的监管环境。因此,以HashKey Capital为中心,已逐渐形成了一个链接Web3创业者、开发者、社区和监管机构的生态体系,其共同的愿景是打造一个公平有序、可持续的生态环境,支持区块链和加密资产行业在全球范围内的长足发展。

据公司官方介绍,HashKey Capital是一家专注于投资区块链技术及数字资产的机构级资产管理机构,目前资产管理规模超10亿美元。作为亚洲最具规模及影响力的区块链投资机构之一,同时也是以太坊最早期的机构投资者,HashKey Capital发挥头雁效应,联通Web2和Web3,与创业者、投资者、社区参与者和监管机构携手共建可持续发展的区块链生态系统。

该公司位于中国香港、新加坡、日本、美国等地,已率先布局横跨公链、协议层、去中心化金融(DeFi)、中心化金融(CeFi)、Web3基础设施、非同质化代币(NFT)、元宇宙(Metaverse)等赛道的全球被投企业200余家。

继BitMEX后,再有大型加密货币公司高调进驻中环。区块链投资机构HashKey,租用中环交易广场三座当中一层写字楼,是地产商香港置地首次接受加密货币公司租用物业。在中国大陆背景雄厚的HashKey集团,主攻区块链与加密货币项目投资,未来将会由数码港搬到中环交易广场三座全层;该全层办公室的前租户是澳新银行。

HashKey行政总裁Michel Lee向彭博表示:“交易广场三座是香港最著名的写字楼之一,十分高兴HashKey可以进入商业核心领域。”

HashKey旗下业务覆盖加密货币风险创投、交易平台、区块链技术投资等。管理团队包括董事长肖风、行政总裁李启泰、董事会高级顾问关蕙(前香港证监会高层)、战略项目主管欧阳健男(前蚂蚁金服高层)。

于2015年成立的HashKey,在中国区块链领域来头甚大,是中国较早期成立的区块链机构,姐妹公司是万向区块链(Wanxiang Blockchain)、分布式资本(Fenbushi Capital)。公司早年与 以太坊联合创始人Vitalik Buterin建立紧密关系,他是万向区块链实验室的首席科学家,早年亦担任分布式资本合伙人、由2018 年开始转任顾问。

近年,HashKey积极投资区块链与加密货币项目,投资项目包括波卡(Polkadot)、Cosmos、中国区块链PlatON、韩国稳定币Terra、Harmony、Nervos、Enjin、NFT游戏独角兽Animoca Brands、加密货币投资公司BlockFi、应用程式Blockfolio(现改称FTX)等。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