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发生了什么?特斯拉抛售75%比特币套现9.36亿美元 比特币却上演V型大反转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7月20日),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Tesla)表示,该公司第二季度售出了价值9.36亿美元的比特币。

特斯拉还持有2.18亿美元的比特币,较之前三个季度的12亿美元大幅下降。

“截至第二季度末,我们已经将购买的大约75%的比特币转换为法定货币。第二季度的转换为我们的资产负债表增加了9.36亿美元的现金,”该公司在其财报中表示。

在此之前,特斯拉自2021年第一季度购买了15亿美元的比特币以来,一直没有购买或出售任何比特币。该公司随后减持了10%的仓位,以2.72亿美元现金的价格出售。

特斯拉周三公布了第二季度业绩,利润超过预期,收入与预期一致。第二季度,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2.27美元,预期为1.83美元;总收入为169亿美元,预期为168.8亿美元。

巴克莱银行(Barclays)分析师Brian Johnson在特斯拉发布最新财报之前警告称,如果特斯拉选择不出售任何比特币,该公司可能会遭受至多4.6亿美元的损失。

通过出售比特币,特斯拉降低了持有该资产的减值费用,因为该资产必须由上市公司记账。作为一种无形资产,比特币的价值在下跌时必须被减记,但除非出售,否则不能计入收益。

特斯拉股价盘后转跌,而稍早一度上涨5%。该公司股价在过去一个月上涨了约4%。

(图源:Zerohedge)

与此同时,比特币短线下跌400美元,但仍交投于2.3万美元以上,较6月底触及的1.8万美元下方显著回升。

特斯拉CEO马斯克随后表示,特斯拉出售比特币是为了改善现金状况。他对未来增持比特币持开放态度,称出售加密货币“不是对比特币的裁决”。他还说,特斯拉没有出售所持有的的狗狗币。

受马斯克言论提振,比特币短线上扬400美元,最新报23764.30美元,完全抹去此前特斯拉公布财报后的跌幅。

(图源:Google Finance)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