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稳定币还安全吗?USDT技术长专访:挤兑赎回150亿美元能力“已经超越传统银行”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Tether技术长阿尔多伊诺日前接受台湾Youtube频道脑哥专访,特别谈起美元稳定币USDT在发现一系列崩盘与清算风险之际,还属于安全投资的范畴吗?他在视频中强调,该机构挤兑赎回150亿美元的能力,已经超越传统银行的模型。

当USDT稳定币与美元原本处于1比1挂钩的行情下,出现跌至0.97比1的走势,币圈许多投资者都出现恐慌情绪。阿尔多伊诺(Paolo Ardoino)正面回应称:“我完全认同现在出现的情况,现在是时候解决所有围绕Tether的不同误解了。对我来说这真的很重要。”


(来源:Youtube)

“首先你讲得很正确,Tether曾在一些交易所的价格低于1美元,这的确是真的。但是,这只是意味着Tether的卖压高于在这些交易所购买Tether的需求。因为在过去的2至3周里,我们看到的整个市场生态系统是这样的,每个人都在恐慌。不是因为Tether,而是因为有一些基金、对冲基金,这些借贷平台正在倒闭。所以如果你考虑一下,Tether从头到尾损失大约150亿美元,从最高市值来看。”

“而这些资产的大部分,并没有进到我们的竞争对手手中,事实上USDC仅吸收大约5600万美元的资金。这些大部分离场的人,他们是真正离开了加密货币行业。这是很令人难过的,但这是一种反思的过程。所有的事实证明,我们是在一个非常糟糕的情况之中。加密货币已经被少数团体的疯狂杠杆行为,破坏得体无完肤。”

“少数集团采取了疯狂的杠杆,清算了上百亿的头寸,所以Tether是流动性最强的美元市场。所以当然如果资金需要流出,就会通过Tether流出。因此,Tether在这些交易所中似乎低于平常价格出售的事实,只是意味着,对冲基金不会提取美元的资金。”

“想想这个,美元现在的汇率飙升,美元的利率现在接近3%,因此这意味着对冲基金很害怕,他们想把资金从加密货币市场抽回,放在能给他们3%利率的银行里,因为现在加密货币市场的风险太大。每个人都在亏钱,而这并不是Tether的问题,这只是那些八卦小团体在制造恐慌而已。”

阿尔多伊诺强调:“Tether是健康的,我们拥有完整的资金储备,我们能够赎回150亿美元,这笔资金比Tether的总资产15-16%要多得多,在整个最近的金融史上,这比世界上任何一家银行所赎回的都要多。”

“如果你去随便哪一间传统银行,如果这间银行的客户,要提出他们的钱,这笔钱占他们资产的15%,这间银行就会倒闭。我们没有,我们毫不犹豫地处理了所有的提款。我们没有流动性危机,Celsius和三箭资本都发生流动性危机,但Tether始终保持完全储备的状态。”

“即使在与其他类型的交易方合作的时候,Tether提供的每一笔贷款都有150%的抵押品。我们今天看到的是,有流动性危机的基金正在倒闭,Tether从未这么做过,我们一直是这个行业中最安全的产品,是流动性的中流砥柱。”

“我认为针对这种情况的误解,我们是实际上那些一开始就支持这行业的人,我们在2014年发明了稳定币,以及整个稳定币的概念。我们知道稳定币该如何运作,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的稳定币依旧健康如故。如果Tether出现问题,价格将不会是0.999或0.998,价格将会是在0.5。”

“Tether从未拒绝赎回所有的投资者赎回动作,都是以1美元处理。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说,这是一个流动性危机对吗?这也同时是个套利的问题,Tether是可以拿来套利的,但是只能用美元进行套利。最重要的是,价格锚定并没有被打破,因为Tether从未拒绝赎回,或是有类似的情况。”

另外在谈到社群的谬误方面,阿尔多伊诺提到一个很多币圈投资者都会误解的思维,也就是Tether之所以选择投资美国国库债券,或是商业票据,是为自身盈利。但事实并未如此,他解释:“没有一间传统银行会允许其用户,在没有进行任何投资的背景下,将纯资金(Pure Cash)存入银行账户内,传统银行会要求你将部分资金用于投资,而这时候投资美国国库债券就变得至关重要,因为其波动率是较小的。而在商业票据方面,我们也听到投资者的担忧,所以我们选择了部分减持,并将资金重新投入到国库债券方面,旨在降低风险。”

针对比特币近期走势,是否会继续滑落,阿尔多伊诺给出自己的观点与见解:“这是个好问题,比特币的价格自由落体,你知道,这不是因为自然原因。所以我相信,比特币在此时此刻,是由于严重的操纵而跌价,这真的很显而易见。我相信有一些公司,来自传统金融业的公司,他们有兴趣从人们手中购买便宜的比特币,因为他们资金量充足,所以他们没什么压力。”

“如果比特币下跌,所有其他的加密货币都难逃其害,最终会有很多公司破产,甚至比我们现在看到的还多。这不是2018年人们那时候被吓傻了,他们抛售所有手头上的ICO币,所有币都在走跌。来自传统世界的大型对冲基金,他们正在对市场施加压力,来制造加密货币的流动性危机。”

“我没有一个很好的答案,但我知道比特币会一直存在。长远看来,我不担心比特币,只要保护好自己,不要使用杠杆。一年后我们回头来看,我们还会后悔现在没有去买便宜的比特币。”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