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长文】拜登加密行政命令框架出台!耶伦联合4部门:美国数字资产国际参与全内容发布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总统拜登加密行政命令出台后,7日首份基于该命令提交的框架正式提交,由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联合美国国务卿、美国商务部长、美国国际开发署署长与其他相关机构负责人协商,提交跨部门框架按照总统关于确保负责任地发展数字资产的行政命令,与外国同行和国际论坛进行接触。

美国财政部官网指出,行政命令概述一种跨机构方法来应对风险并利用数字资产及其基础技术的潜在利益,包括通过国际参与来调整、更新和加强对数字资产使用和交易方式的全球原则和标准的采用。

该行政命令还指示美国政府,促进符合该国的价值观和法律要求的数字资产和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技术的发展。框架中概述的内容旨在确保在数字资产的发展方面,美国的核心民主价值观得到尊重;消费者、投资者和企业受到保护;保持适当的全球金融系统连通性以及平台和架构互操作性;维护全球金融体系和国际货币体系的安全和稳健。

技术驱动的金融创新经常是跨境的,可以影响世界各地的家庭、企业和政府。因此,公共当局、私营部门和其他利益相关者之间的国际合作对于维持高监管标准和公平竞争环境、扩大获得安全和负担得起的金融服务的机会以及降低国内和跨境支付的成本至关重要,包括通过公共支付系统的持续现代化。

不同司法管辖区的监管、监管和合规不均会为套利创造机会,并增加金融稳定和保护消费者、投资者、企业和市场的风险。其他国家的反洗钱和打击资助恐怖主义(AML/CFT)监管、监督和执法不力,对美国调查经常跳出海外的非法数字资产交易流的能力构成挑战,这在美国经常发生。勒索软件付款和其他与网络犯罪相关的洗钱活动。摩擦导致跨境支付和汇款变得缓慢且成本高昂,尤其是在发送到发展中或新兴经济体时。

框架的目标

该框架以《确保负责任地发展数字资产的行政命令》(2022年3月9日)中规定的美国主要政策目标为指导,并为反映美国工作的国际方面而量身定制:

一、通过推广反映美国价值观的技术和监管标准,保护美国和全球的消费者、投资者和企业;二、保护美国和全球金融稳定,降低系统性风险;

三、减轻滥用数字资产带来的非法金融和国家安全风险,并应对外国对手推动标准和促进其协议的努力;

四、加强美国在全球金融体系以及技术和经济竞争力方面的领导地位,包括通过负责任地发展支付创新和数字资产以及推进符合美国价值观的技术和监管标准;

促进获得安全和负担得起的金融服务;

五的、通过推进增加共享学习的研究和关系,支持促进负责任地开发和使用数字资产的技术进步。

美国政府在其中许多问题上一直积极参与国际论坛和双边伙伴关系,并将继续努力扩大和扩大这些努力,以实现总统的政策目标。

稳健参与的历史,为今后扩大战略参与提供坚实的基础。美国政府一直积极参与数字资产问题的国际参与。例如,作为2018-2019年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的主席,美国领导该小组制定,并采用第一个数字资产国际标准。在2020年七国集团(G7)轮值主席国期间,美国成立G7数字支付专家组讨论CBDC、稳定币和其他数字支付问题。

2021年,G7的工作为零售CBDC制定出一套共同的政策原则,这些原则为司法管辖区探索和潜在发展CBDC确立原则。此外,虽然一个国家的CBDC将由其中央银行发行,但基础设施支持它的结构可能涉及公共和私人参与者。这为美国公司提供引领这些技术系统开发的机会,也为美国政府与G7合作伙伴提供机会,以鼓励支持CBDC的技术开发,如果确定合适的话,这与G7的长期目标一致。公开承诺透明度、法治和健全的经济治理。

除了这些贡献之外,美国还继续通过多边论坛积极参与数字资产方面的合作,并将继续提高其在这些机构中的参与度。美国继续制定G20路线图,以应对跨境支付的挑战和摩擦,包括改进现有系统、数据本地化的潜在障碍和数据治理框架中的其他摩擦、CBDC设计的国际维度以及潜在的监管良好的稳定币安排。

美国作为金融稳定委员会(FSB)的一部分积极参与其中,该委员会与国际标准制定机构一起领导与稳定币、数字资产和支付的其他国际层面,以及跨境支付有关的问题的工作。

美国必须继续与国际合作伙伴合作制定数字支付架构和CBDC的标准,以减少支付效率低下的情况,并确保任何新的支付系统都符合美国的价值观和法律要求。此类国际工作应继续解决数字资产带来的所有问题和挑战,包括金融稳定性;消费者和投资者保护,以及商业风险;洗钱、恐怖主义融资、扩散融资、逃避制裁和其他非法活动。

此外,美国将通过双边和区域参与促进国际标准的采用和实施。在所有参与中,美国将寻求确保协调一致的信息、限制重复并鼓励其主要利益相关者继续开展工作。

主要国际参与方面:

G7:美国将继续与G7就与数字支付相关的一系列广泛问题进行接触,包括公共和私营部门在货币创造和流动中的作用、与CBDC相关的考虑因素,以及新技术的影响关于国际货币体系。美国还将与主要盟友和合作伙伴更积极地制定符合美国价值观和目标的数字资产愿景;识别金融稳定、国家安全和其他风险;促进制定和采用强有力的监管政策来降低这些风险。

2020年,在美国担任G7主席国期间,美国成立G7数字支付专家组(DPEG),作为讨论和制定数字支付共同愿景的论坛。G7通过年度G7财长和央行行长关于数字支付的声明公开表达对数字资产的看法,G7于2021年发布一套零售CBDC的公共政策原则。

G20:美国将通过G20 与其他主要经济体合作,带头减少针对各种用例和司法管辖区的跨境支付挑战;识别数字资产的金融稳定风险;促进并在必要时推动加强对数字资产的监管、监督和其他金融部门政策;并分享与数字资产相关的宏观金融挑战的经验。

2020年,G2通过加强跨境支付的路线图。该路线图制定一项雄心勃勃的工作计划,以实现开发更快、更便宜和更透明的国际支付系统的政策优先事项,包括在适当的情况下利用新技术。

金融稳定委员会(FSB):美国将继续利用FSB作为论坛,推动并推动监测、识别和促进对数字资产带来的全球金融稳定风险的共识;考虑对已识别风险的政策反应;促进国际合作;并促进我们在跨境支付方面的技术重点。

自2019年以来,FSB一直优先考虑数字资产方面的工作,并发布多份关于该主题报告,包括但不限于:全球稳定币安排的监管、监督和监督(2020 年);G20与CPMI(2020)协调加强跨境支付的路线图;加密资产对金融稳定的风险评估(2022年)。通过这个论坛,美国将努力确保自身了解并能够接受,采取适当措施减轻金融稳定风险或系统性风险。

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和金融情报单位埃格蒙特集团(FIU):美国将继续支持各国实施FATF虚拟资产和VASP标准;监控虚拟资产部门的重大变化;提高对勒索软件威胁和相关洗钱活动的认识;并传达FATF为CBDC项目实施适当政策选择的立场。

FATF制定防止洗钱、恐怖主义融资和扩散融资的国际标准,200多个国家和司法管辖区已承诺实施这些标准。美国由财政部牵头,共同主持FATF虚拟资产工作组。自2018年以来,FATF明确表示其标准适用于虚拟资产和虚拟资产服务提供商(VASP),开发资源帮助各国和私营部门实施这些标准,并指出FATF标准适用于与任何其他类似的CBDC中央银行发行的法定货币形式。

美国还将继续支持金融情报机构(FIU)通过Egmont Group制定共享金融情报的最佳实践,埃格蒙特集团汇集金融情报机构,以支持国际反洗钱/反恐融资工作,包括与数字资产相关的工作。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美国将继续利用经合组织作为论坛,与志同道合、市场驱动的民主国家在支持高效、开放和稳定的国际市场的政策,包括支持数字资产最佳实践;监控、识别并帮助促进对数字资产对消费者金融保护带来的风险的共同理解;并改善加密资产领域的全球税收合规性。

在其职能中,经合组织与G20等国际机构合作开展政策工作,并就与数字资产相关的一系列主题发布报告。这包括关于加密资产的机构采用和去中心化金融发展的报告,以及制定考虑数字资产的金融消费者保护标准。

其他标准制定机构(SSB):美国将继续参与与数字资产相关的部门和跨部门国际标准制定机构,并将增加他们在这些论坛中的工作,以确保美国在制定相关标准方面发挥主导作用。在快速发展的数字资产生态系统中制定标准对于确保我们的许多关键政策优先事项,从隐私、尊重民主价值观、到减少跨境摩擦和增加获得安全和负担得起的金融服务的互操作性,都至关重要进入任何新系统。

例如,美国金融监管机构通过国际SSB审查并酌情更新现有的指导、标准和原则,以针对其职权范围内的活动对数字资产进行监管和监督。联邦储备委员会(FRB)还参加了国际清算银行(BIS)的中央银行论坛,主题是CBDC和其他支付发展。

2021年,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还启动与BIS创新中心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纽约创新中心(NYIC)。NYIC与美联储系统、BIS创新中心以及公共和私营部门专家合作,为中央银行社区验证、设计、构建和推出新的金融技术产品和服务。最后,国际标准化组织等技术标准论坛制定了用于基础数字资产和支付技术的协议和其他标准。美国将继续利用这些论坛来促进制定和采用强有力的数字资产政策,以便以负责任的方式制定并符合美国的价值观。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美国将支持IMF扩大其分析工作和监督范围,将数字资产纳入宏观关键领域,并符合其促进经济和金融稳定的使命。因此,基金组织在监测、建议和帮助管理因使用数字资产而产生的问题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重点关注其对宏观金融政策的影响、潜在的溢出效应以及货币体系的稳定性和运作。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还可以在其核心宏观经济政策建议的同时,为成员国设计与数字资产和支付相关的政策框架提供技术援助。2021年7月,基金组织工作人员制定了根据其职责应对数字资产兴起的战略计划。

世界银行和其他多边开发银行(MDB):美国将利用其在各个多边开发银行的影响力,推动对金融产品和服务进行更大、更有效的评估;开展与数字资产相关的投资和借贷活动,充分反映相关风险;并支持将美国价值观纳入这一领域的能力发展工作。世界银行、美洲开发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等多边开发银行是美国应该利用其影响力来制定与数字资产相关的政策、项目和其他援助的机构。多边开发银行支持成员国通过贷款和其他活动,例如能力发展,制定和实现其发展目标,并努力促进获得安全和负担得起的金融服务。

区域和双边合作:美国将确定在哪些方面可以加强现有的区域和双边合作,并在适当情况下加强与新合作伙伴的合作,以实现我们在数字资产方面的目标。美国将在跨部门和机构的优先协调框架下利用这些参与,探索数字资产的潜在机会和风险,参与信息共享,推动包括反洗钱/打击资助恐怖主义在内的政策的采用和实施;并酌情提供技术援助。美国将与这组核心盟友和合作伙伴一起探索数字资产技术、市场创新和CBDC联合试验的机会,以增加我们对开发满足我们共同政策目标的系统的方法的共同学习。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