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本周加密监管重磅!欧洲央行将警告欧元区国家 “协调各国加密规则” 重叠法规恐杂乱无章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金融时报报道,欧洲央行(ECB)本周将警告欧元区国家,各国监管机构在欧盟(EU)即将出台的加密货币法规出台之前采取行动是危险的,这突显出对快速发展的加密行业实施有效监管的困难。

上周,欧盟委员会就加密行业的一揽子标准达成了一致。但央行担心,在该方案于明年成为法律的18个月后全面实施前,各国监管银行和加密公司重迭部分的法规会杂乱无章。

知情人士表示,欧洲央行将在本周二的监事会会议上提出“协调”的迫切需要。

(来源:Crypto Craft)

另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欧洲央行担心在没有泛欧框架的情况下各国可能会对银行所追求的加密相关许可证进行裁决,因此它将在当地时间周二的监事会会议上与来自19个成员国的监管机构讨论这个问题,以及更广泛的协调欧元区的加密规则的必要性。

华尔街日报指出,欧盟官员就规范欧盟内部加密货币市场的规则达成一致,迫使平台寻求运营授权,并为用户提供保障。

该协议仍需通过布鲁塞尔复杂的法律程式,可能要到2024年才能生效。但官员们表示,这将使欧盟成为全球第一个拥有统一加密资产监管的地区。一些国家拥有管理数字资产的国家立法,但上述规则将标志着欧盟首次拥有整个欧盟范围内的加密货币市场规则。

虽然这增加加密货币交易所和加密货币发行者的负担,但也将使他们更容易在欧盟的27个成员国中跨境提供服务。

从这里能发现,在加密货币市场风雨飘摇之际,各国监管单位,对于加密货币寒冬也没打算休息,许多政府对于加密货币的不确定性、匿名等特性引申出来的洗钱、诈骗等问题一直相当头疼,因此欧盟率先开出第一枪,同意加强欧洲国家境内关于加密货币反洗钱的规定。

不仅仅对先前不稳定的“稳定币”加以监管,使之储备量一定要达到一定数量,但同时也限制,不能最为广泛交易的运用,以避免有第二个TerraUSD(UST)双币崩跌事件发生,导致市场再出现重大损失,由于挖矿相当耗能,因此也加码要求加密货币公司揭露能源消耗以及数字货币对环境产生的影响。

据财经媒体CNBC与路透社指出,欧盟政策制定者通过已讨论近两年之久的加密法案MiCA,近日欧盟更一致将要求各大加密货币公司与交易所对投资者做更加严格的背景调查,以防止非法人士利用加密货币洗钱或其他非法交易。

欧盟表示,加密货币反洗钱规定,事实上与传统货币反洗钱的规定相似,都是利用相同的方法,去追纵市场中加密货币交易流程及背后交易者的商业背景。

然而,这项规定对于加密货币究竟是危机还是转机?根据Coinbase的法律副总裁Katherine Minarik指出:“欧洲目前缺乏大型加密公司,导致加密货币市场应用碎片化是主要原因之一。”因此,整个加密市场要更一致,必需在欧洲甚至是在世界建立更大规模加密公司成为主要关键。

然而欧盟的这项协议,将会导致一些更严格的政策出现,而让一些加密货币业者感到不安,但一些较为积极的业内人士则认为此举是积极的一步,并相信欧洲可将为加密货币的监管,带来新的秩序以及更建立更完善的制度。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