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小萧说币】Celsius背后炸弹未引爆!盘点BlockFi、Nexo与Hodlnaut隐藏的暗潮涌动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加密借贷平台Celsius暂停出金问题,至今已经延续2周时间,但仍然不见到任何变化。官方不断表明仍在努力,而币圈投资者的耐心快要被消磨殆尽。若是 你认为Celsius与三箭资本事件后,熊市的这波浪潮就会因此结束,那可能会是错误的。本文让我们来盘点,当前BlockFi、Nexo与Hodlnaut在风波下隐藏的风险与危机。

BlockFi抵制FTX收购案

在币圈混的都清楚,BlockFi当前进展反而还比Celsius遭遇还更为清晰。据CoinDesk掌握的线索,以及BlockFi股东Morgan Creek Digital透露的资讯,多个加密风投正向BlockFi提供股权融资提案。

Morgan Creek合伙人Mark Yusko表示,寻求融资即是为抵制FTX收购。他指出,先前FTX的信贷案已威胁到现有股东。若FTX行使权力,能一并剔除现有股东以及前几轮融资的所有投资者。

而BlockFi对此似乎不得不接受,因为FTX是所有潜在金援者中,唯一有能力在没有收益的前提下开放用户取回资金的机构。若BlockFi选择与他人合作,用户将面临漫长的出金等待期。

大家都知道,FTX近期可说是收购王,到处在搜刮美国公司。但日前传出的消息,却被该公司所否认。据彭博社28日消息,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加密货币交易所FTX内部正在探索是否收购美国证券与加密货币交易商Robinhood,而另一位消息人士表示,Robinhood尚未收到FTX的正式收购意向,FTX尚未做出最终决定。

Nexo驳斥慈善吸金

加密社群成员Otteroooo继日前指控BlockFi资不抵债后,再次爆料Nexo的3名联合创始人借由慈善机构募集大量资金,并挪用捐款用于兴建私人豪宅、奢华旅游。Nexo对此以长文反驳,并扬言对Otteroooo采取法律行动。Nexo强调,Otteroooo的指控存在诸多疑点:

一、透过难以证实的爆料来获取大量推特追随者;

二、以不相关但有趣的细节来制造阴谋论;

三、引用的新闻来自私人媒体机构;

四、引用与联合创办人名字相近的错误新闻,社群指出两者为表兄弟;

五、另一知名Terra系列爆料者FatMan似乎站在Nexo这边,他表明绝非支持任何CeFi平台,但这则爆料在细节上显然错误连连,呼吁社群必须看一下Nexo的回应。不过FatMan也坦言,双方皆未释出真相,结果究竟是如何很让人困惑。

Nexo还指出,Otteroooo只是为冲高追随者,并释出他与推特帐号潜在收购者喊价的照片。

Hodlnaut潜在崩盘危机

加密收益平台Hodlnaut则是先前4月时,原本在官网上列出LUNA、UST算法稳定币等相关收益产品,在Terra崩盘后却明确表示,该平台从未受影响。

爆料者FatMan则以数据平台Nansen所标示的地址为证,强调Hodlnaut在崩盘期间仍持有大量UST,并将该平台视为下一个加密市场的潜在未爆弹。

从这里就能发现,目前其实中心化金融(CeFi)下的加密平台,实际上存在着资金不透明的状况,而且投资者也缺乏机制去追寻数据。也正因为如此,投资者在选择平台时更要慎重。目前,其实有许多传统机构也敏锐的察觉,是时候采取行动来“抄底”,或是选择此时去收购这些平台。

根据此前报道,Celsius已经聘请重组顾问Alvarez & Marsal、花旗集团等进行协助,也出现高盛集团有意以大幅折扣接手Celsius资产的传闻,但这些消息,Celsius与花旗、高盛皆未证实。

BitMEX创始人Arthur Hayes也否定此说法,他指出高盛只是顾问的角色,作者咨询银行该做的事,协助各方有兴趣的投资者购置坏债。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