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突发重磅!Celsius CEO试图逃离美国国境 知名分析师爆料:已被当局阻止 “但不清楚是否遭逮捕”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币圈27日突然传来重大爆料,目前正面临崩盘危机的加密借贷平台Celsius首席执行官马辛斯基(Alex Mashinsky),被知名分析师爆料,上周试图逃离美国国境,已被当局阻止,但不清楚是否最终遭到逮捕。

在一系列推文中,受欢迎的加密货币投资者和分析师迈克·阿尔弗雷德(Mike Alfred)写道:“突发!亚历克斯马辛斯基本周试图通过莫里斯敦机场离开该国,但被当局阻止。目前尚不清楚他是被逮捕还是被禁止离开,如果您对此有更多信息,请与我联系。”

(来源:推特)

根据阿尔弗雷德的消息来源,马辛斯基正计划前往以色列。他补充说,尽管Mashinsky说这些资金是安全的,但Celsius Network冻结其客户的提款。从那以后,马辛斯基一直保持沉默,也没有迹象表明客户资金何时会被释放。

他进一步补充说:“现在掌握在律师手中,无论好坏。我一直在想的是,几乎可以肯定,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已经联系马辛斯基。他甚至可能被带走、审问和释放。这里有足够的美联储想要检查的东西。”

据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消息,马辛斯基在2018年于纽约一家高档餐厅举办晚宴。这位企业家的目标是吸引“鲸鱼”,可以推动市场的大型货币持有者的加密货币,投资于他创建的名为Celsius Network的新兴实体。

(来源:华盛顿邮报)

据一位参加晚宴的人士说,这位出生于乌克兰、在以色列长大的商人谈吐迷人、热情洋溢,并要求匿名,因为这是一场私人活动。他提出“取消银行业务”的使命,即投资者可以将加密货币存入传统金融体系之外。将总部设立于纽约的马辛斯基解释说,关键在于他的Celsius平台中储户的异常高收益率,高达30%成为可能,因为他们的资金会以高利率缓慢流向那些需要短期资金的人加密投资。

“这真是令人难以置信,那房间里的每个人都被迷住,”这位客人说。“鲸鱼很兴奋,准备开支票,即使是那些可能持怀疑态度的人也在船上。”

但在4年后,马辛斯基的项目正在经历一场戏剧性的失败。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由于“极端的市场条件”,Celsius已阻止其估计的500000名用户中的所有用户提取资金,但没有关于何时再次可用的消息,高达80亿美元的存款被冻结。

Celsius平台的挑战是大流行时代加密繁荣的缩影,18个月后似乎即将结束,尽管痛苦或持久是一个激烈争论的问题。加密货币世界正在焦急地等待着,看看Celsius是否会寻求重组并最终解冻资产,或者宣布破产并让储户冷落。即使是密切观察者也表示他们不知道可能采用哪种解决方案,因为由于联邦政府对加密货币的监督很少,也没有要求透明的报告,有关这家不受监管的私营公司的信息很少。

在没有联邦行动的情况下,美国至少有5个州的监管机构已介入检查Celsius的运营。来自得克萨斯州、新泽西州、阿拉巴马州、肯塔基州和华盛顿州的证券官员上周开始与摄氏的律师合作,据说他们正在合作,以确定公司如何开展业务,以及资金可能在哪里。

自去年秋天以来,阿拉巴马州和新泽西州一直不允许Celsius在这些州存款,称其计息账户为未注册证券。阿拉巴马州证券专员约瑟夫·博格(Joseph Borg)说,最近发生的事件只会加剧人们的担忧。“我们开启审查的新阶段,”博格告诉华盛顿邮报。“因为这现在影响到所有的人。”

上周日晚上,Celsius公司发布一篇博客文章,部分内容如下:“我们希望我们的社区知道我们的目标仍然是稳定我们的流动性和运营,但这个过程需要时间。”与最近几个月的许多加密公司一样,Celsius的故事是在可能急剧下降前从灰烬中爬升的故事之一。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