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怎么回事?高盛正寻求筹集20亿美元 “准备收购Celsius不良资产” 传统机构全都虎视眈眈!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高盛正寻求从投资者那里筹集20亿美元,以收购加密借贷平台Celsius名下的不良资产。据消息人士表示,如果Celsius申请破产保护,拟议的交易将允许投资者以较大的折扣买下该公司的全部资产。要知道,目前传统机构似乎全都对加密资产虎视眈眈。

据CoinDesk报道,高盛目前似乎正在寻求从Web3加密基金、专门从事不良资产的基金以及手头有充足现金的传统金融机构获得资金承诺。据此前消息,Celsius已聘请咨询公司Alvarez&Marsal的重组顾问,就可能的破产申请提供建议。

(来源:CoinDesk)

华尔街日报引述消息人士称,加密贷款平台Celsius已聘请咨询公司Alvarez&Marsal的重组顾问,就可能的破产申请提供建议。据此前消息,Celsius已聘请花旗集团和来自律师事务所Akin Gump Strauss Hauer & Feld LLP的重组律师提供财务问题解决方案。

自从Celsius暂停提款以来,另一次重大重组是加密对冲基金三箭资本清算数亿美元,这可能导致其资不抵债。Voyager Digital是最近另一家最终削减提款的公司,将提款从25000美元降至10000美元。

PYMNTS报告称,即使在该公司获得5亿美元的信贷支持额度后,这种情况也发生。报告中指出,Voyager自从透露它向三箭提供贷款以来一直遇到麻烦,三箭在5月UST算法稳定币崩盘时遭受巨大损失,该公司捐赠7.2亿美元的比特币和稳定币。

正因为如此,投资者上周拿走该公司60%的股票价值。该报告称,FTX首席执行官Sam Bankman-Fried(SBF)仍然支持Voyager保持屹立不倒。

加密货币市场近日持续暴跌引发清算潮,Celsius、Babel Finance、BlockFi、三箭资本陷入流动性危机。为遏止加密货币业者陷入困境的情况蔓延,数字资产交易所FTX已率先展开 “币圈救市行动”,因而备受赞扬。

针对市场走势,SBF在25日给出评论:“加密货币熊市有两种,比较好的状况是加密市场暴跌,因为时间不会那么久。但如果信贷崩溃导致市场下跌持续一整年,这就相对残忍,因为会一天一天地缓慢削减投资人的信心。”

但币安创始人赵长鹏认为,虽然大型参与者有责任协助其他业者,但有些项目可能不值得被拯救。赵长鹏透露,许多杠杆过度的基金公司都纷纷找上币安,试图寻求纾困融资以避免清算。他还指出,币安并不是三箭资本的“主要交易场所”,也没有为三箭资本提供信用额度。

不久后,赵长鹏在官方部落格发表文章,详细说明他个人对于纾困救市的看法。他指出,作为加密货币产业的一员,有责任协助其他业者存活下来,纵然这对币安没有任何好处,甚至是亏钱。

赵长鹏表示,目前需要救助的项目大致可分成3类:糟糕的项目、犯小错的项目以及奄奄一息但潜力巨大的项目。他续指,设计不佳、管理不善、经营不善的项目属于前者,不应该继续留存,向他们伸出援手当然也就没意义。

Terra研究员FatMan发推文称:“Hodlnaut是一个类似于Celsius的相对较小的中心化金融(CeFi)服务。一个匿名账户给我发来一些信息和钱包地址,可以证明Hodlnaut在UST脱锚时持有大量UST。通过核实,可以看出Hodlnaut确实一直在虚报他们的收益率来源和风险状况。”

FatMan表示:“Nansen标记为Hodlnaut的交易钱包数据显示,在今年1月,Hodlnaut开始在未告知客户的情况下将大量资金转移到Anchor。但Hodlnaut在4月才列出UST,并声称他们产生了收益。但这显然是一个谎言,在他们列出UST之前,他们已经将数百万美元转移到Anchor,而且还支付了比竞争对手更好的利率。”

他继续写道:“在UST脱锚期间,事情变得越来越糟。他们开始向Anchor提供bETH抵押品,并借入数百万美元的UST将其发送给币安。他们还开始为LUNA销毁UST并将其发送到交易所,这可能是为了套利当时的巨大差价。”

此前消息,新加坡加密借贷公司Hodlnaut创始人朱俊涛称,Hodlnaut对三箭资本没有敞口,尽管资金外流但不会停止提款。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