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突发!美国众议员发布《数字美元白皮书》 支持国会授权美联储发行 但强调“将带来严重的隐私挑战”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众议员希姆斯(Jim Himes)发布名为《赢得货币未来:美国中央银行数字货币提案》的白皮书。它包括对全球央行数字货币(CBDC)采用的一般总结,以及对CBDC优缺点的传统评估。白皮书支持国会授权美联储发行数字美元的举措,但强调数字美元将带来新颖而严重的隐私挑战。

(来源:The Block)

尽管希姆斯的提议维持商业银行处理零售用户账户的必要性,但它指定“基于账户”而不是基Token的结构,需要“强大的用户识别流程,需要中介机构来证明钱包持有人的身份”。

希姆斯是最新一个在数字现金问题上发表意见的人,金融服务委员会成员兼金融科技工作组主席斯蒂芬·林奇(Stephen Lynch)最近提出了一项使用非区块链私人钱包系统的电子现金提案。

“美国政府等待接受这项创新的时间越长,我们就越落后于外国政府和私营部门,”希姆斯说。“现在是国会考虑并推进立法授权美国的时候。”

美联储在5月就发布一份报告,得出的结论是“零售数字美元的货币政策实施,高度依赖于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初始条件”。

在美国的立法者中,希姆斯经常推动国会对加密货币采取行动,特别是在用于检查俄罗斯逃避制裁潜力的技术方面,并提出了一项法案的一部分,许多人批评该法案赋予财政部长不受约束的权力通过某些加密交易

明尼苏达州代表汤姆·埃默(Tom Emmer)也在1月份提出一项法案,旨在阻止美联储在可能发行数字美元时充当零售银行,这表明立法者尚未就美国问题达成共识。

回顾这段期间美国官员们的进展与动态:

6月10日,美国财政部副部长Wally Adeyemo表示,财政部将打击允许消费者匿名买卖数字资产的加密货币钱包。

6月8日,纽约州金融服务部在Terra USD崩盘后发布新的稳定币指南。

6月7日,美国参议员Cynthia Lummis和Kirsten Gillibrand发布一项两党提案,旨在建立一个完整的货币监管框架。该提案将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放在首位和中心位置,这表明加密货币应被视为商品而非证券,这一观点对行业有利。

6月2日,纽约立法者通过了第一个有限的化石燃料工厂数字货币开采禁令。

5月26日,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央行数字货币(CBDC)举行听证会,敦促美联储副主席莱尔·布雷纳德不要在没有国会立法的情况下继续进行。

5月23日,美联储的一项调查表明,大多数持有加密货币和其他数字资产的美国人都很富有并且有银行账户。

5月18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根斯勒(Gary Gensler)呼吁增加美国证监会的预算,以打击加密货币犯罪。

5月17日,根斯勒呼吁在市场暴跌后加强对投资者的保护。

5月11日,比特币在对加密货币市场的重大冲击中损失6%的价值。TerraUSD加密货币崩盘,在几天内蒸发4500万美元的价值。

5月6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对计算机硬件制造商NVIDIA罚款550万美元,原因是其未能披露与加密货币挖矿相关的销售额。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