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币是巨大成就!桥水基金达利欧:美联储无力解决当前经济问题 但不会将虚币作为储备来源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是一项巨大的成就,桥水基金创始人达利欧表态,美联储无力解决当前的经济问题,但不会将加密货币作为其储备来源。他强调,美联储为抑制通胀而提高利率,并不是经济的灵丹妙药。

“我现在听到人们常说通货膨胀是大问题,因此美联储需要收紧政策来对抗通胀,一旦通胀得到控制,情况就会再次好转,”他在领英(LinkedIn)上写道。“我认为这既幼稚又不符合经济机器的运作方式。”

(来源:The Street)

“这种观点只关注通胀问题,并将美联储的紧缩视为一种低成本行动。当通胀消失时,情况会变得更好,但事实并非如此。那么美联储的收紧政策是如何发挥作用的呢?虽然紧缩政策降低了通货膨胀,因为它导致人们减少支出,但它并没有使情况变得更好,因为它剥夺了购买力,”达利欧强调。

近期在接受采访时被问到“让比特币成为储备货币的呼声越来越高,你在那里看到未来吗?”对此,达利欧表示:“我认为比特币是一个巨大的成就,但就我的观点,央行不会把它作为储备来源。”

他继续补充:“它是去中心化的,但最终美国政府仍然可以监控和控制它。政府方面的最大问题是现在他们眼下有自己的资金问题,你不能信任他们。如果比特币成为一个太好的替代品,他们就会抛弃它。我们经常谈论比特币作为一种替代品,但它的总价值相对较小。根据CMC最新数据显示,比特币市值约为3923亿美元,我认为这太少了。”

美联储目前所做的是,“产生通常持续约7年的短期债务周期,也称为商业周期”。达利欧称,这些短期债务周期加起来,通常持续约7年的长期债务周期。那是因为大多数人都想要起起伏伏,而不是低落。

他继续强调:“因此,央行产生的刺激措施和债务通常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加,产生的上升多于下降,直到债务资产和负债变得不可持续地大,此时它们必须下降。这种情况通过通货膨胀、债务重组和以非折旧货币偿还债务发生,这就是我们一直在经历的。”

谈到底线,达利欧说:“在不造成经济疲软的情况下,美联储无法采取任何措施来对抗通胀。由于政府赤字和美联储出售政府债务,债务资产和负债已达到目前水平并预计将增加,私人信贷增长可能不得不收缩,从而削弱经济。”

“从长远来看,美联储很可能会制定一条以滞胀形式出现的中间路线,”他强调。

与此同时,高盛经济学家认为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正在上升。他们在评论中写道:“美联储更积极地提前加息,最终利率预期上升,金融状况进一步收紧。”经济学家说,这些更严格的条件“意味着对增长的拖累大大增加”。

“此外,我们越来越担心,如果能源价格进一步上涨,即使经济活动急剧放缓,美联储也将不得不对高总体通胀和消费者通胀预期做出有力回应。”经济学家预计未来2年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为48%,高于之前的35%。

据财富杂志社报道,欧洲中央银行行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在向欧洲议会作证时明确表示,加密质押、借贷业务必须与比特币一同受到监管。

谈到将于2024年在整个欧盟生效的加密资产市场(MiCA)法规,拉加德认为,由于加密行业当前发展的速度,已经需要一个潜在的第二个后续框架。她说:“MiCA II应该规范加密资产抵押和借贷的活动,这些活动肯定会增加。在这些未开发和未知领域的创新将消费者置于风险之中,缺乏监管通常引起欺诈、完全不合法的估值主张,以及投机和犯罪交易。MiCA I不会涵盖比特币,但对于MiCA II,我们希望考虑到这一点。”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