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币信仰屹立不倒!BTC跌破21000,微策略公司还好吗?CEO澄清坚持持有渡过难关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微策略公司(MicroStrategy)是一家软件分析公司,也是比特币的最大企业持有者,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周二(6月14日)重申,即使比特币跌至3500美元,该公司也能渡过进一步的下跌。

比特币持续下跌微策略面临风险

比特币在周二跌至20,816.36美元以下,然后在22,000美元附近稳定下来。由于持有大量的比特币抵押贷款,随着比特币价格下跌,微策略公司面临追缴保证金的风险,有可能触发该公司出售其大量比特币,并促使脆弱的加密货币市场陷入紧张。

微策略公司是坚定的比特币投资者,该公司在3月份从加密银行Silvergate Capital借了2.05亿美元,这笔为期三年的贷款主要以大约19,466个比特币作为抵押。

微策略公司总裁Phong Le在5月时说,如果比特币价格跌至约21,000美元以下,就会触发“追加保证金”或对额外资本的需求。在通常情况下,只能通过提供更多资金或清算贷款的抵押物来满足保证金要求。

Phong Le在5月份说,该公司有95,643个“未抵押的比特币”,可以作为额外的抵押品。他说,“我们可以为抵押品包贡献更多的比特币,所以......我们不会陷入追加保证金的情况。”根据比特币周二的价格22,254美元计算,该公司仍持有价值21亿美元的比特币。

目前还不清楚价格变动是否对微策略公司有任何影响,或者该公司是否已经提供了更多的比特币或现金来担保贷款。该公司和Silvergate没有对评论请求作出回应。

比特币信仰者坚持持有并度过逆境

周二(6月14日),微策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塞勒(Michael Saylor)发布一条推文,试图消除对该公司的BTC风险敞口导致其损失惨重的担忧。

塞勒在推文中说:“当微策略公司采用比特币战略时,就预计到了波动性,并构建了其资产负债表,以便它能够继续持有并度过逆境。”

塞勒还称追加保证金问题是一个“无关紧要的问题”,并引用说明贷款的条件以及公司的计划。他说:“微策略公司有一笔2.05亿美元的定期贷款,需要保持4.1亿美元的抵押品。但公司仍有115,109个BTC可以抵押。如果比特币的价格跌到3562美元以下,公司打算用其他资产进一步抵押,所有可用的BTC都被用作贷款的抵押品。”3562美元大概是比特币在2020年3月的价格水平。

BTIG数字资产研究主管马克-帕尔默(Mark Palmer)淡化了保证金追缴迫使微策略公司削减比特币持有量的风险。他说:“我们认为在任何情况下,微策略公司都不会需要出售其持有的任何比特币。尽管如此,眼下的情况,即使没有导致微策略公司卖出任何东西,也足以让投资者的情绪紧张。”

微策略公司已经感受到了今年比特币价格下跌的痛苦。根据Bitcoin Treasuries的数据,微策略公司持有129,218个BTC,净损失10.6亿美元,约占其总市值的三分之二。

在比特币走向十八个月的低点时,不仅仅是微策略公司在数字上挣扎。根据Bitcoin Treasuries显示,拥有第二大BTC的特斯拉,在其最初的15亿美元投资中,已出现5.35亿美元的减值损失。支付公司Square的2.2亿美元的投资减值亏损4080万美元。

周二,微策略公司股价反弹,涨幅6.76%,报162.43美元。周一,该公司暴跌25%至202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