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Coinbase裁员千人!准备应对经济衰退及“加密货币寒冬” 6月加密行业削减5500岗位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股票和加密货币价格暴跌的情况下,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正在裁减近五分之一的员工。

Coinbase发展太快、过度雇用

根据周二上午发给员工的电子邮件,Coinbase将裁减18%的全职工作。Coinbase大约有5,000名全职员工,换言之,将减少约1,100人。受此消息影响,Coinbase的股价在开盘后下跌约5%。

Coinbase的首席执行官布莱恩-阿姆斯特朗(Brian Armstrong)指出可能出现经济衰退,需要管理Coinbase的成本并提高效率。他还表示,该公司在牛市期间增长“太快了”。

阿姆斯特朗说:“在经历了10多年的经济繁荣之后,我们似乎正在进入衰退期。经济衰退可能会导致另一个加密货币的冬天,并可能持续很长一段时间。以往加密货币寒冬时期,交易活动大幅下降。虽然很难预测经济或市场,但我们总是做最坏的打算,所以我们可以通过任何环境来经营业务。”

今年早些时候,Coinbase表示,它计划在产品、工程和设计方面增加2000个职位。但就在6月初,Coinbase表示,它正在暂停招聘。两周后,这家加密货币巨头宣布,在“可预见的未来”,它将延长暂停招聘的计划。

阿姆斯特朗说:“我们的员工成本太高,但却无法有效管理这个不确定的市场。虽然我们尽力做到恰到好处,但在眼下的情况下,我很清楚,我们过度雇用了。”

Coinbase股价及盈利都陷入困境

裁员的消息是在Coinbase股价深度溃败期间发布的。该公司在去年4月上市,当时正值加密货币市场繁荣和投资者热捧高增长科技股之际。然而,Coinbase的股票今年下跌了79%,从历史高点下跌了85%。与此同时,比特币已跌至22,000美元附近,今年已损失53%的价值。

Coinbase报告称,上一季度的用户数下滑,且收入比一年前下降了27%。该公司的大部分收入来自于交易费,与加密货币交易活动密切相关。

Coinbase总裁兼首席运营官Emilie Choi称:“裁员是一个对Coinbase来说非常困难的决定,但考虑到经济背景,这是目前最谨慎的做法。”

Emilie Choi表示,裁员是“一个一次性的事件”,并补充说Coinbase的资产负债表上有60亿美元的现金。

Coinbase已经经历了多个加密货币熊市,因此Emilie Choi说:“我们将通过任何宏观环境,任何加密货币的冬天,或任何即将到来的事情,继续寻找增长动力。但现实是,当我们觉得有一个非常不确定且动态的经济环境下,我们必须进行调整。”

Emilie Choi补充说:“我们认为,任何进行投资的人,无论他们是员工还是投资者,从长远来看都会有丰厚的回报。Coinbase是一个长期的游戏,我们对股票的长期价值有非常深刻的信念。”

多家加密货币企业裁员

Coinbase加入了其他几十家科技和加密货币公司的行列,在招聘方面踩下了刹车。加密货币贷款机构BlockFi周一表示,它正在裁减20%的员工。开源追踪器Layoffs.fyi估计,仅在6月份就有超过5500个初创企业和技术工作岗位被裁减。

受影响的员工收到了人力资源部的通知,但他们可以进入一个人才中心,在加密货币行业内寻找新的工作,包括Coinbase Ventures,它是Coinbase的一个投资部门,旨在投资早期加密货币和区块链初创公司。

Emilie Choi说,Coinbase仍将在安全和合规等领域“加倍努力”,并可能将“重新定位”为近期的公司运作动力。

Emilie Choi说:“我们仍然非常看好这一领域,但我们不想在经济周期不佳的时候对新产品进行太多投资。我们将继续投资于我们认为长期内有价值的加密货币创新领域,但在这种环境下,我们可能会以更谨慎的方式来做这些事情。”

科技公司一直在与低落的士气和裁员风波作斗争。上周,有一份请愿书要求对包括Emilie Choi在内的几位Coinbase高管进行免职和“不信任投票”。

Coinbase的首席执行官阿姆斯特朗对这份已被删除的请愿书发表看法,他在推特上称,如果员工不相信公司,就辞职。

针对这份请愿书,Emilie Choi回应说:“我们将始终鼓励我们的员工在内部分享关于我们作为一个公司如何运作的反馈,我们有一些机制让他们这样做。现在还不清楚这份文件是否来自公司内部。然而,如果是这样,我们感到失望的是,其背后的人认为有必要违反公司和同事的信任,以明显旨在推动争议而不是有意义的对话的方式分享这些信息。”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