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出事!投资者集体起诉币安美国 违反美国《证券法》、推广证券型代币 强调UST由法币支持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币安近期风波不断,币安美国(Binance US)日前遭投资者集体起诉,指控该交易所违反美国《证券法》,在活动中推广证券型代币,强调算法稳定币UST由法币支持。但尽管如此,币圈仍有许多观点认为,这点指控似乎有些牵强。

针对集体诉讼内容,投资者指控币安美国在Terra稳定币UST与其原生代币LUNA的安全性方面误导消费者。该诉讼还声称,币安出售UST与LUNA,原告声称是本应在美国证监会(SEC)注册的证券,以及作为未注册的证券交易所运营的加密货币,都违反了美国联邦法律。

(来源:Decrypt)

13日在美国提交北加州地区法院,集体诉讼标志着第一次重大尝试利用美国法院系统,借此纠正5月初UST与LUNA的壮观倒塌造成的损失,其总计引发400亿美元的价值崩溃。

原告援引币安美国的广告,在UST崩盘前的几个月里,将稳定币吹捧为“安全”与“有法币支持”,原告的律师认为这些说法显然是错误的。UST是一种算法稳定币,与其他由现实世界资产支持的稳定币不同,它仅依靠与Terra的原生代币LUNA算法关系来实现稳定性。

按照设计,如果UST不再与美国的价值挂钩,则始终允许将1 UST换成1 LUNA的机制被创建。这种设置旨在激励投机者缩小UST与美元之间的任何价值差距。

该机制一直有效到上个月,当时UST的突然取消挂钩让LUNA随之崩溃,这两种代币的价值都崩溃,并消灭数千名投资者,其中包括迄今为止尚未披露的参与今天诉讼的原告人数。

根据诉讼,币安未能向潜在投资者披露UST与LUNA的风险并非偶然,而是币安长期战略的故意和根本。“币安美国的商业模式前提,是非法允许向尽可能多的美国投资者销售未注册证券。要知道,是尽可能多的投资者,”诉状中写道。

上周,美国两党参议院法案提议结束SEC对前200种最有价值的加密货币的监督,并将该管辖权移交给联邦政府的商品监管机构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该法案还将禁止出售缺乏100%现金储备的稳定币,如UST算法稳定币。

据上周报告显示,美国SEC目前正在调查Terra创建UST程序,并监督其倒闭时是否违反联邦投资者保护法规。韩国检察官正在调查Terra陷入困境的联合创始人Do Kwon是否存在与UST与LUNA坠机有关的任何潜在不当行为。尽管他最近被勒令配合美国SEC的调查,但尚未在美国对Terra或Do Kwon提起重大诉讼,这很快就会改变。

一位熟悉此事的律师告诉币圈媒体Decrypt,诉讼背后的律师首先追捕币安美国,因为起诉中心化交易所为因Terra崩盘而丧生的投资者,提供了尽快收回尽可能多资金的最佳机会。

根据同一消息来源,在币安诉讼中代表原告的公司,总部位于纽约的Roche Freedman和Dontzin Nagy & Fleissig,计划对Terra提起类似诉讼,并与其他出售UST和LUNA的中心化交易所进行仲裁,包括Coinbase交易所。

在今天的诉讼中代表原告的律师之一Tibor Nagy认为,币安和Coinbase等中心化交易所在将Terra灭亡的损害,传播给普通消费者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

“由于像币安这样的中心化交易所选择从UST等未注册证券的销售中获利,成千上万的散户投资者损失了他们毕生积蓄的大部分,”Nagy告诉Decrypt。“这些交易所将不得不为他们所做的事情,负起相关的法律责任。”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