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听见中文投资圈声音!FX168大船航向Discord社群 携手发展Web3新世界领域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全新互联网时代来临,区块链Web3技术快速崛起,全球财经与金融投资圈都在快速转型布局。FX168财经集团听见海外华人市场的心声,凭借着20多年来在大中华区的深耕,期盼能在开源式Discord的社群中,与大家共同朝着Web3一步步迈进,走向这块新知识土地。

随着传统社群平台逐渐从主流趋势退潮,Discord与Twitter已经成为海外市场常用的沟通平台。这也是为何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想要购买推特时,会在全球掀起如此大的反响。而在加密货币市场的推波助澜下,诸多媒体都纷纷开设起自家的Discord社群,让用户能加入并在里面形成新的社群、聊天互动、玩游戏、抽奖、听播客等,让社群共识能够变得更加凝聚。FX168财经集团也加紧脚步,在Web3席卷全球之际,创建出凝结中文投资圈的社群,也就是【FX168创富圈】。

积累财富的旅程中,财经知识与新闻的提供是必不可少的,FX168深知其中的重要性,因此设立新Discord社群的宗旨,是希望能让用户们达到交流,彼此学习成长,而FX168将作为辅佐用户们成长的好帮手。

首先在传统市场里,相信大家对Discord社群仍然是很陌生的,这里就给大家简单解释,究竟这个新的社群平台,是如何让Web3许多新项目都聚集在此。Discord被简称为DC,是自2015年发行的开源式伺服器,他们刚启动就积极建立自己的伺服器,打造一个属于小群体的讨论空间。随着组织慢慢扩大,还可以设定各种不同的身份组,并委任Moderator主持人负责管理。

Discord可以在其伺服器里自行创建不同主题的频道,让讨论的题目有清楚的分类。近期在加密货币市场掀起巨浪的非同质化代币(NFT),都选择采用Discord,使得全世界聚集各式各样的人才,每个人都有各自关注的重点,想闲聊的人可以留在聊天频道尬聊,想聊特定项目的人可以到专属频道讨论。

DC的频道可以随着社群人们的组成自行设定,依照不同的聊天类型分门别类,解决了聊天内容杂乱无章、容易被洗掉的问题。这在稍微大一点的微信群常常发生,因此很多微信群起家的聊天室也渐渐转移到Discord。除了传统的文字交流,Discord也能设置语音频道,只要进入频道,就可以马上透过即时语音,和同频道的成员畅所欲言。

FX168选择Discord作为新的社群平台,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决定,特别是考量到其所能带来的5大重点。开源、协作机器人(BOT)、免费无广告、赛道分类帮助讨论更聚焦,以及自订身份组。这也就是说,FX168将能通过Discord,帮助中文圈投资者,在新的平台上更容易取得所需要的资讯,也能结合Web2世界里难以做到的统整,除了每日要闻、查看行情、休闲娱乐等,还能结合读者们与更专业财经群体的直接互动。

用户刚被邀请进入【FX168创富圈】,将会先出现以下画面。此时,用户仅需要点击猫头鹰以验证身份,成功后就能取得FX168成员。

当验证成功,用户就能进入到【FX168创富圈】的大厅画面。在左边的栏目中,用户将能看到【FX168指南针】、【讨论区】、【娱乐区】、【财经数据追踪】与【开票】等主要栏目。这边小萧将给大家简介,各栏目如何使用,以及其所发挥的功能。

在【FX168指南针】里,用户将能看到公告区、官网链接、社群规范、解锁频道与欢迎加入。这主要是给用户们在新进入时,简单理解社群设立的宗旨。若是你阅读完栏目中的内容,那相信你已经准备好和社群进行更多互动与交流。

再来到【讨论区】里,用户将能首先看到不懂就问新手村,这里主要让用户们若是还存在不理解,或是不清楚的情况时,能通过这个讨论群和管理员询问详情。随后就是每日要闻,FX168秉持着专业财经知识提供的宗旨,将会即时与大家更新全球财经大小事。下面就是美股、贵金属、加密货币与非同质化代币(NFT)的讨论群,这里将能让用户们互相交流,也能在积累财经知识的这条道路上,能肩并肩共同前进。

而在【娱乐区】里,FX168认为在每日讨论财经内容之际,用户也需要达到乐活的状态。因此,目前初期在这栏目下有网络迷因与食物区,两个主要的讨论群让用户们交流娱乐。往后随着数量越来越多,我们也将会添加上其他娱乐活动,像是游戏、趣味问答等,敬请期待!

在【财经数据追踪】里,FX168增添了开源式的BOT机器人,帮助用户们在积累财经知识以外,也能同时兼顾到追踪行情的能力。你能发现,若是你想要查询任何美股股价,例如直接打入!c AAPL,就能快速查看苹果当前的股价行情。除美股,贵金属、外汇原油与加密货币等行情一应俱全。若是有任何指令不清楚,也欢迎到前面的新手村讨论群询问,管理员将会热心提供帮助。

在【开票】里,设定有提问开票的功能。用户们能在开设新的票据后,获得1对1与管理员询问详情的讨论群。若是用户们需要与管理员进行更多详情的询问,都欢迎使用此功能。

说到这里,基本上已经将【FX168创富圈】的功能介绍完毕。但在开始提供邀请码前,这里还有几点需要提醒读者们注意:

1.【FX168创富圈】不会主动私讯用户,鉴于Discord属于开源式的社群平台,因此希望用户们在使用期间,将私讯功能完全关闭,仅通过社群来进行互动与交流。这里也再三提醒,我们将不会使用私讯与用户进行任何互动,若是有收到类似的来信,都属于诈骗。

2.【FX168创富圈】将完全遵守Discord社群规范,任何不良的信息、买卖交易广告、恶意猥亵照片、私下讯息用户等行为,都将会直接被踢出群组。如欲阅读更多详情,请前往社群规范的栏目,我们将所有细则都条列于此。

3.【FX168创富圈】未来将会有更多功能与有趣的财经互动释出,敬请期待!

最后也是最为重要的,【FX168创富圈】邀请码如下:

https://discord.gg/jy9sJU49rX

欢迎想要搭上这艘新船的中文投资圈朋友们,共同系好安全带,我们就此展开新的航程!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