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元宇宙商业之路】跟随MLB玩营销!芝加哥小熊队搭上Web3列车 打破边界提高互动与黏性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运动与NFT的结合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但如何借助NFT来增加曝光率、提升与粉丝的互动、带来更多经济效益,却对不同企业有着参考的价值。元宇宙商业之路的主要目的是了解企业如何在元宇宙中创建新的商业模式,引领新消费热潮,并推动数字财富的增长。

Web3提供沉浸式互动社区

最近,芝加哥小熊队(Chicago Cubs)正在与Web3初创公司Valence合作,研究NFT和元宇宙的商业潜力,而此前小熊队的执行主席里基茨(Tom Ricketts)也参与了Valence的投资

芝加哥小熊(Chicago Cubs)是一支在伊利诺伊州芝加哥的美国职棒大联盟球队。Valence的负责人说,Web3将被用来给小熊队的球迷提供更多的沉浸式体验。

Valence的软件平台和基础设施旨在帮助品牌和创作者利用下一代数字工具。这些工具可以用来与客户建立更紧密的关系,创造奖励、数字体验,以及在场馆内外以各种方式吸引粉丝。小熊队将与Valence公司合作,为采用各种Web3激励计划和数字资产制定路线图。

Valence公司的联合创始人Chris Vroom说:“这是球队以新的方式来建立社区。对于企业来说,最头疼的问题是如何与粉丝进行一对一且高度紧密的联系?Web 3就可以提供这样的互动,它是沉浸式的,没有时空限制的。”

如何推广以及营销?

Valence公司提出退出忠诚度代币(NFT)可以用来获得门票折扣、纪念棒球、与球员面对面等福利。增强现实技术(AR)也可以帮助小熊队的球迷在去看比赛的时候获得更好的临场体验。

Vroom说:“球迷奖励和收藏品的可能阵列包括折扣、座位升级、与球员会面、获得有麦克风的球员的比赛录音、收集小熊队棒球以换取小熊队代币。你可以想象一个参加过三场比赛的球迷可以燃烧一个新的激励代币,投入到他们的数字钱包中,或者根据他们所做的事情获得参与更多粉丝活动的机会。但所有这些都取决于美国职业棒球联盟(MLB)的批准。”

Vroom说:“在我们的技术帮助下,粉丝能够方便快捷地制作、交易和收集小熊队的NFT。我们还计划推出一个安全的NFT钱包和一个虚拟画廊,小熊队的球迷可以在那里展示他们的数字纪念品。在未来,收藏者可能会在球场的大屏幕上展示他们最喜欢的NFT。”

尽管Markets and Markets预测30亿美元的NFT市场到2027年将达到136亿美元,但Vroom说:“认识到公司经营的商业现实以及他们试图解决的问题非常重要。关键是要创造粉丝熟悉的促销活动,所以它不是一个神秘的加密货币体验。这将是粉丝们能够轻易处理的事情。”

Valence的另一位创始人Adam Helfgott说:“Valence引擎将提供一键式NFT铸币功能,基于短信的钱包来存储资产,并能够在虚拟画廊中与社区其他成员一起展示这些资产。我们为粉丝们提供了图片以及头像之外更有意义的选择,促进消费者更深入地参与他们所喜爱的事物,并为品牌执行长期的Web3战略提供基础设施。”

投资Web3初创企业

芝加哥小熊队的主席汤姆-里基茨在今年早些时候向Valence投资了大量资金。Valence的其他主要投资者包括Blockdaemon首席执行官Konstantin Richter、BoldStart Ventures和Talon Worldwide全球首席执行官Barry Cupples,他曾是Omnicom传媒集团的高层管理人员。

据《福布斯》称,Valence是一个建立在以太坊上的项目,搭建在AliceNet第二层生态系统之上,重点是预防欺诈和身份保护。Vroom说,这一重点很重要,可以让粉丝们放心,他们的数字商品和身份是安全的,粉丝才能放心地参与体验。

MLB与元宇宙越来越紧密

在《堡垒之夜》的Epic Games的帮助下,亚特兰大勇士队(Atlanta Braves)在元宇宙中做了一个Truist公园的副本。5月中旬,勇士队邀请一些球迷以元宇宙里的化身参与有史以来第一个数字MLB体育场。此后,勇士队和MLB希望为数字Truist公园增加更多的互动内容。

而这并不是MLB在Web3领域所做的唯一事情。MLB正在与Sorare公司合作开发一个基于NFT的互动游戏,这个新游戏将在今年夏天推出,将让玩家使用NFT来组建他们理想的幻想棒球队。

除了增强与粉丝的互动,MLB在NFT收藏领域也颇下功夫。粉丝可以在Candy Digital上购买与MLB相关的NFT,6月份将会有不少“MLB ICON Leadoff”上线,以及定期推出的“Play of the Day NFT”,都将以MLB历史上的精彩片段制作NFT。

可以说,随着勇士队和小熊队积极加入Web3,MLB球迷将有更多的方式与他们喜爱的球队联系。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