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进军传统!阿里云搭建NFT市场新方案出台 三星新电视可直接鉴赏、展示NFT数字藏品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阿里云官推发文表示,非同质代币(NFT)正在社交平台上席卷数字艺术和收藏品世界,并很快在元宇宙中出现。阿里云现已推出NFT解决方案,其中包括网络托管、数字营销与内容交付,可帮助客户快速搭建NFT市场,从而使NFT项目货币化。

(来源:推特)

阿里云快速布局,三星也加速布局自己的Web3新地位。6月7日消息,三星美国已启动Discord服务器,并将为早期采用者提供独家赠品、福利等奖励,例如数字/实物产品和特别促销活动的访问权限。该公司将致力于打造一个忠实的NFT投资者和技术爱好者群体。

三星美国服务器的早期采用者将于7月7日获得该公司的Origin角色,在整个月中,粉丝们将能够参与每日产品赠品,并有机会赢取三星Galaxy S8和S837设备。该公司还将在其XNUMX地点和Odyssey游戏体验中举办虚拟版本的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粉丝和游戏玩家可以相互交流,并获得对各种产品和活动的独家访问权。据三星电子美国首席营销官Michelle Crossan-Matos 声明:“像Discord这样的虚拟通信平台使我们能够培养一个社区,让当前的三星爱好者和全新的粉丝能够团结起来。当这些爱好者期待NFT下降、独家产品赠品或虚拟活动时,我们将与他们一起探索这个新领域,让我们能够试验、学习并最终塑造我们的元宇宙未来,这非常令人兴奋。”

新的Discord服务器已经拥有超过一百名成员,预计还会有更多成员加入。该公司之前在Web3方面的努力,还包括推出Decentraland,该产品早在XNUMX月份就首次亮相。

三星最近还表示,它已与NFT拍卖网站Nifty Gateway合作,将最新一代的NFT引入其电视产品。据该公司称,该合作伙伴关系将允许用户在其产品上浏览、显示网站内容并与之互动,例如Neo QLED与The Frame。

除了与网站内容互动外,用户还可以将其应用程序用于The Frame和Micro LED电视。截至目前,用户可以使用该平台的内置应用程序在其三星电视上显示NFT。根据Decrypt的说法,用户也可以购买或出售它们。但是,该平台的严格程度与大多数人都会熟悉的OpenSea交易所呈现不同。三星在声明中指出,其电视会在显示NFT时,自动调整设置以呈现艺术家的意图。

新浪撰文提到,数字藏品NFT市场入夏,逐渐火热了起来。有人将现今中国国内的数字艺术品市场视为“跑马圈地”,各类平台暗流涌动,玩转的花样层出不穷。公开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中国国内数字艺术品交易平台已超过70家,其中不乏蚂蚁、腾讯、京东等互联网大厂,也有一些并非人人都听闻过的平台,如唯一艺术、数藏中国,整体生态松散。

也有人将数字艺术品市场大涨大跌的现象称为“一日牛熊”,像是5月17日,iBox平台数字藏品全线下跌,多个图片式数藏系列跌幅逾70%,致使部分投资者大幅亏损。但抛开投资属性与热门跟风,数字艺术品的确改变传统的艺术体验,开拓出一个全然陌生而又新奇的空间。

今年1月,齐白石原作《群虾图》的首个社交化数字藏品,以3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成交;2021年10月,王家卫将1999年电影《花样年华》拍摄后未发行的片段制成1分钟31秒时长的NFT,在苏富比香港秋拍上,被一位匿名卖家以428.4万港币拍下。

基于数字藏品的特性,可以应用于艺术、游戏、时尚、供应链、房地产、媒体、娱乐、体育、公益等场景。市场追踪机构DappRadar的调查显示,2021年全球的数字藏品总销售额为249亿美元,相比2020年上涨约260倍。

今年以来,国内数字藏品市场同样维持快速增长。根据财通证券研究所5月数据,今年1月以来,数字藏品每月活跃的平台数量维持增长,3月参与发行数字藏品的平台数首次突破100个,月活跃平台数增速在3月达到今年以来峰值,为75.5%。

报道引述链城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谘询总监汤泉表示,从项目聚焦的赛道情况、发行模式受限且较为单一、联盟链作为技术底层三方面来看,数字藏品很难短时间内在国内形成具有金融属性的“跑马圈地”现象。

“但该市场确实无法避免具有技术优势的大厂率先构建数字藏品生态,从而占领高地,且这样的率先领跑,将会持续一段时间。”汤泉称。

汤泉认为,数字藏品项目的优秀建设者将获得更多的品牌附加值、社会影响力,并非纯粹的资本价值。数字藏品产业的火爆发展离不开元宇宙这一风口,发展的推动力主要为抢占更多未来发展维度的机遇。“毕竟元宇宙是开启新技术时代的核心,提前布局将获得更多先发优势、资源与机遇。”

他强调,目前中国国内数字藏品市场仍处于初级阶段,由互联网大厂带领进行前沿探索,主要以PGC生态为主,各个数字藏品项目较为依赖背后的中心化运营厂商。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