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小萧说币】我们活在资讯严重不对称的年代!FOMO DOG NFT高挂“亚洲读书俱乐部”旗帜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加密货币时代下,全球市场都掀起新的讨论风潮,无论是从区块链Web3发展,或是从传统金融商品角度切入,小萧认为都已经造就了全新的时代。而在这个新时代下,资讯实际上严重不对等,“币圈一天,人间一年”的知识不等人背景下,亚洲掀起新的非同质化代币(NFT)项目,也就是FOMO DOG NFT。

从数字收藏品,走向数字认证的新领域,币圈经历FT到NFT的新时代。从现实走向虚拟,走向去中心化金融的世界,FOMO DOG NFT高挂起“亚洲读书俱乐部”的旗帜。当大家将NFT视为金融商品,都在探讨其价格市场之际,FOMO DOG将NFT打造成为新的社群,让大家见识新的社群概念。

(来源:FOMO DOG Club官网)

FOMO DOG NFT的概念非常简单理解,就是其持有者在认证手上的NFT后,就有资格加入这群亚洲读书俱乐部,每日都会提供最新的币圈资讯,制作日报与周报,甚至打造出独一无二的“职业生涯群组”,让在区块链上讨生活的初入者、从业者、币圈大佬,都能在里头分享心得感想。

对于创始人Ryan而言,经营FOMO DOG Club就像是一场无限赛局,他期许俱乐部可以聚集更多同样价值观的人,一起分享好的内容、营造优良环境,让越来越多好的资讯在社群中交流。更希望未来当大家听到FOMO DOG Club时,心中会浮现“那是一个很有质感的俱乐部”,有很多值得思考的资讯、很多敏锐的人在里面,加入后可获得很好的交流机会。

加密货币世界迭代飞速,面对未来的趋势与挑战,创始人Ryan、Raymond认为,NFT市场只会越来越繁盛,不仅活跃度更高、参与人数更多,更可能与现实生活中的各项凭证连结,除了现在大多数人熟知的图像、艺人周边,或像FOMO DOG Club类似的“入场凭证”之外,未来更可望连结产销履历、房产地契等,透过区块链的去中心化技术,让财产认证这件事情更加轻而易举、不受地域限制。

Ryan也说道,未来的加密货币世界会变怎样无法预料,但他们可以做到的是“始终维持敏锐度、走在最前面”,与狗友一起探索更多更好玩事情。

但就像是很多其他的NFT项目检视,创始人的话总是说得很好听,我们需要的是去检视,按照这创新的思维模式下推展出NFT项目,究竟获得多少的群体去追逐。若是从OpenSea交易所上的追踪数据,FOMO DOG NFT已经将自身777组限量NFT都上架,拥有628个持有者,地板价来到2.1以太币,约合27916.55元人民币,总量达到2000以太币,也就是约合26587192.20元人民币。

(来源:OpenSea交易所)

在这亚洲蓝筹项目中,我们能总结出的观察:

一、社群型NFT不再优先追求图像本身是否优质,他们更着重在社群的营造,还有将数字认证后的赋能提高;

二、社群型NFT纠结点在区域性,也就是说社群型NFT都会考量是否要在本土市场的NFT交易所出售,旨在吸引当地群体并营运社群;或是选择在全球性的交易所,像是OpenSea并通过线上进行更多资讯互动,或是开设新知课程等。

统整市场你会发现,FOMO DOG NFT是台湾地板价最高的NFT交流社群。回到创始人的受访内容,Raymond认为币圈是一个资讯量非常庞杂,但却非常吃资讯的环境,也发现只有少数人参与讨论,无法全面地掌握所有一手消息,当看准市场有此需求,就决定先行发展出FOMO DOG俱乐部这个平台。

从刚开始的资讯交流到如今结盟创业,Ryan与Raymond有许多一致想法,在面对德州扑克、股票投资、加密货币等不同的领域时,都会有共同的思考模式,如讲求“八十二十法则”、“期望值”等,都是从玩德州扑克以来一起培养的默契。

随着NFT讨论逐渐热络,资讯交流平台如雨后春笋般大量冒出,大部分人会认为平台资讯就应“多多益善”,但过多资讯只会显得杂乱无章。而FOMO DOG Club中,只会筛选最精华的资讯与狗友分享。

“我们的交易逻辑或操作思想其实很一致,就是不断去找到风险报酬比较好、期望值高的地方,当然我们有一致方法的时候,其实资讯就不会混乱,”Ryan说道。

小萧认为,NFT未来将朝着高精英化门槛的方向前进,毕竟谁都准入的社群并无法打造出高价值。从市场占比来看,FOMO DOG俱乐部当前是具有其价值存在的,但未来不保证能持续存在。再加上外部群体其实很难窥探到,究竟俱乐部内的讨论是否确实带来利好,因此还是阻挡了许多人去投入心力。

这里也给大家点出,社群型NFT发展迄今存在的两大缺陷:

一、就是前面所提到的,人们无法知晓内部所提供的知识与资讯,是否确实具备价值。这不同于数字藏品类的NFT,因为我们能在市场上,比较直观地看见大家对艺术品的期待与追求程度。

二、社群型NFT存在过多庞氏骗局,都被利用于诈骗资金并捐款逃走,这点是需要特别注意的。而要能杜绝这缺陷,唯有是在认证其创始人,或是其团队的条件下,才比较适合去参考。这也就是为何,FOMO DOG Club会受到亚洲市场的待见。

最后总结而言,社群型NFT的布局应该思考的模式是,在未来元宇宙,或是区块链Web3发展成熟后,你究竟想要与谁共同在这新世界里傲游。若是从这个角度去切入,就会比较关注到社群型NFT的长期发展,而不是过多去追逐到利益,毕竟“价值是主观的、价格是客观的”,唯有将价值凝结并打造出圈,才有机会让社群型NFT走得更长远。

我相信95%以上的NFT终将落幕,但这并不意味着NFT没有其存在的价值。在这场新颖且尚未完全开发的新蓝海市场中,淘金者都在寻求新的机会。熊市下,更是应该埋头做好币圈研究与功课的好时机。

若是你已经阅读到这里,小萧相信你肯定对新区块链项目感兴趣,期盼大家能将这信息分享给更多朋友,那流量带得起来,将会是小萧后续写更多区块链文章的动力,谢谢!

未来有更多区块链与NFT的内容与资讯,欢迎到新设立的FX168 NFT推特账号追踪!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