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币仍有50%跌幅待实现!分析师:加密与美股“下半年触底” 期间经历多次恐慌抛压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加密货币知名分析师Cobie、前方舟投资加密负责人Chris Burniske共同Unchained Podcast节目上分享当前市场观点。他们展望比特币后市称,加密与美股市场将在下半年触底,但期间会经历多次恐慌抛压。

他们谈论内容包括市场高低点、熊市生存、UST算法稳定币崩盘、过往教训,以及下一轮牛市的催化剂。Cobie与Chris Burniske提到目前是熊市的理由,包括情绪指标偏向恐惧、多数代币自ATH跌幅为-60%,而先前熊市皆达到-85%,因此依市价而言仍有-50%跌幅待实现。

(来源:Youtube)

以太币在2018年跌幅达-95%,这代表以太币自历史前高1419美元下跌85%,然后再跌50%,随后再跌50%才触底,Coinbase低点为2018年12月14日的80.6美元。他们认为,这会是竞争币迎来史上最大跌幅的熊市,许多竞争币FDV估值仍过高,将会迎来多次的-99%跌幅,跌-99%后再跌-99%。

“无论当时LUNA/UST脱钩与否,市场价格行为仍会在那段期间大幅波动,”Cobie如此评论,UST脱钩仅是带来更大规模的清算事件,但他也对比特币跌幅不大感到惊讶。

他认为,LUNA必须维持低波动才能让UST运作,因此脱钩也在意料之中,并指出问题不在于UST到底是否被恶意攻击,而是这样的机制太过容易被攻击,也终将迎来攻击,是一个完全不牢靠的系统。

Chris Burniske认为,美国10年期国债会走跌,过多的涨幅会增加美国政府的压力,而通胀将在中后期走低。他预计加密、股票市场会在下半年触底,但市场仍会出现多次恐慌抛压、来自美联储的政策压力、大规模清算等事件,并希望以太坊合并能实现。

他也提到日本1980年的10年泡沫经济,这是他设想最糟糕的情境。其它观点包括:比特币减半的重要性越来越低,但周期仍存在;比特币过往高点,2013年12月、2017年12月、2021年12月。若已没人想谈论加密货币,推特讨论度也低,则已接近底部。

Cobie则表示:“世界有因为加密货币而更公平吗?还是我们只是忙著打造庞氏骗局?我们的使命仍在,例如DeFi 1.0的代币,虽然这些币现在还是很糟糕。或许所谓的网路货币只是一种支离破碎的货币政策,生态中有太多流动性只是为收益而来,所有资产都被高估了。”

“本轮牛市有何不同?更多风投机构进入加密领域;多数专案市值更高、波动性降低;比特币、以太币在本轮牛市如同配角;由于市值庞大,比特币已无法如往年有20倍涨幅;激励结构改变,以往关注比特币,现在投资者关注于竞争币,”Cobie说道。

谈到监管与风投机构,他们也透露一些有趣观点:监管更有利于机构而非散户;ICO或许更公平,所有人都在同一起跑点;2017 然疯狂,但对于散户来说却是更好的一年。

下轮牛市会有什么创新?Cobie表示,他永远不会知道。Burniske观点如下:Web2进场,打造区块链技术支持的Web2应用;比特币将健在,并克服区块奖励减半带来的代币激励降低等问题;NFT如同2017年ICO,NFT在技术等方面会更进步,不再仅限PFP、投机。

Cobie重提他先前的“质押之死”论点,主要谈论质押(Staking)的概念已经遭到滥用与混淆,已经不是最初的验证区块、获得奖励般单纯,而是引入花俏的机制使用户更有经济动机质押、锁定代币。

至于学到的教训,Cobie说道:“钱包管理不周、差劲的风险管理、崩盘并非世界末日、不要去想未实现资产净值的历史高点。哈利波特分灵体管理,将资产分配至自託管、交易所、链上等不同地方。”

Burniske则列出:

2014年:买太少比特币。

2015年:发现以太币与比特币的负相关,过度交易。

2016年:被黑客攻击,损失所有以太币。

2017年:创办风投后太自大,隔年经历大量亏损。

2018年:一级投资失败。

2019年:太过FOMO。

2021年:渐入佳境。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