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美股我来了!加密交易所FTX接洽微牛等3家新创券商 进一步加大推动股票交易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加密货币衍生品交易所FTX正寻求收购新创券商,且已接洽至少3家公司,其中包括证券交易平台微牛证券(Webull)。这也就意味着,FTX正准备进一步加大推动股票交易。

美国CNBC引述知情人士称,FTX长期来都持续与上述3家公司进行对话,而由于Webull、Public.com与Apex Clearing都是在美国金融业监管局(FINRA)注册的经纪公司,可自行买卖或代客户买卖股票等证券。

(来源:CNBC)

FINRA注册公司可以代表其客户交易股票,并且在成为SIPC成员时也可以提供投资建议,这意味着如果公司倒闭,投资者将在财务上受到保护。

若消息属实,则表明FTX将进一步大力推动股票交易。匿名知情人士透露,收购谈判仍处于早期阶段,尚未达成投资意向书。

在现阶段,尚不清楚FTX是否主要关注初创公司以支持其以股票为重点的计划,或者该公司是否也着眼于长期进行更大规模的收购。

5月中旬,FTX创始人暨首席执行官Sam Bankman-Fried(SBF)披露,已买进知名网路券商罗宾汉(Robinhood)高达7.6%的股份,并称其为“有吸引力的投资标的”,刺激Robinhood股价在当天盘后交易中飙升超过30%。

根据雅虎财经的数据,Robinhood目前的市值约为84亿美元,这表明FTX如果要收购该公司,将需要分配大量资金。

话虽如此,SBF过去曾概述过,如果FTX继续保持强劲的上升增长轨迹,高盛规模的雄心勃勃的收购“并非不可能”。

FTX上周在美国的关系企业FTX.US表示,将会积极进军股票市场,宣布推出FTX Stocks,允许用户免佣金交易美股和ETF。

此举正值散户交易者对加密货币、股票交易的兴趣渐浓,像是Robinhood、SoFi与Block等金融科技公司都已开始整合虚实资产投资,让用户可以在单一平台上同时投资加密货币和股票。

FTX.US总裁Brett Harrison上周表示:“我们的目标是让所有人都可以在FTX获得全面的投资服务,随着FTX Stocks的推出,我们建造单一的整合交易平台,让投资人可以通过直观的界面,轻松在上面交易加密货币、NFT,以及传统的股票。”

另外彭博社报道称,根据提交给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的最新文件所示,SBF在4月份向美国“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Super PAC)注资1600万美元,成为初选展开之际,最大的外部团体捐助者之一。

SBF周二表示,他可以在美国2024年的选举周期中花费大量资金。当被问及具体数字时,SBF则强调说,他将在整个周期内“猜测超过1亿美元”。他强调:“至于还有多少,我不知道。这确实取决于发生了什么,这真的取决于谁在哪里跑,为了什么。”

播客主持人雅各布·戈德斯坦(Jacob Goldstein)就该数字的上限,向SBF施压说,浮动可能为10亿美元,SBF则回应这取决于选举周期的具体情况。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