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机构观点:美股与加密货币哪个对经济影响更大?股票下跌对消费支出产生重大拖累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5月20日),高盛经济学家表示,虽然加密货币比美股出现更严重下滑,但与美股相比,加密货币对美国经济的影响较温和,投资者应该更多关注股市下跌对经济造成的影响。

在一份最新的研究报告中,高盛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Jan Hatzius表示,全球200个最大的加密货币市场从去年年底的高峰期下降了1万亿美元,比大多数其他风险资产跌得更多更快。

作为加密货币之王的比特币,今年迄今为止下跌了近37%。以太坊的以太币表现更差,今年下跌了近50%。小型替代币的“屠杀”甚至更加严重。在TerraUSD本月崩盘之后,稳定币也出现了严重的警钟。

Hatzius分析了加密货币价格下跌对美国经济的影响。他们计算出,美国家庭拥有全球加密货币市场约三分之一的份额。这意味着,加密货币价格的下降“相对于美国家庭净资产来说是非常小的,加密货币持有量只占美国家庭净资产的0.3%左右”,过去6个月,美国的加密货币投资者损失了约3000亿美元。

Hatzius写道:“我们预计最近加密货币价格下跌对总支出的任何拖累也是非常小的。在考虑加密货币回落对美国经济的影响时,一个主要的注意事项是,很大一部分加密货币财富由其他国家的公民持有。”

Hatzius认为,加密货币的广泛下跌对劳动力市场、通货膨胀和经济增长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简而言之,陷入困境的大鲸可能会重新进入劳动力市场,但其数量不会对就业市场产生太大的影响。同样,如果他们削减开支,可能不会反映在通货膨胀数据中。

高盛认为,在未来几个季度,有很多不利因素在动摇全球增长。但是,加密货币泡沫的破灭属于无大碍的风险类别。

另一方面,Hatzius说,股票占美国家庭净资产的33%左右。据Hatzius估计,与2021年底相比,今年股票价格的下跌使家庭净资产减少了大约8万亿美元。

Hatzius写道:“这些模式意味着,股票价格的波动是家庭净资产变化的主要驱动力,而加密货币只是一个边际贡献者。”

总的来说,Hatzius预计美国今年的增长和支出将大幅放缓,本周沃尔玛、塔吉特和科尔士的财报中强烈暗示了这一点。如果消费者支出在今年出现退缩,Hatzius建议关注股票价格的下跌,而不是加密货币价格的崩溃。

Hatzius认为,从今年第三季度开始,股票价值的下降是消费支出的一个负面驱动因素,并延伸到2023年的后期阶段。

Hatzius补充说:“我们的估计意味着2022年和2023年的股票价格下跌将对支出产生重大拖累。”

对于加密货币崩溃对更广泛经济的影响,瑞银首席经济学家保罗-多诺万(Paul Donovan)一周前也发布了一份类似的投资者说明,说的也差不多。

多诺万写道:“通常情况下,经济学家会担心财富损失。财富的突然下降让人们感觉非常糟糕。损失厌恶情绪夸大了损失的重要性。这鼓励了更高的储蓄和更低的消费。然而,加密货币是不同的。”

多诺万补充说:“加密货币没有被广泛持有,少数持有者拥有市场的大部分。家庭持有的财富是房地产和现金,还有一些持有股票和债券。此外,加密货币所有者最好被认为是赌徒而不是投资者。赌徒不喜欢输钱,但他们对损失的反应与投资者不同。我们对赌徒的损失并不恐慌,加密货币损失的经济效益应该是类似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